生活中,有许多让我敬佩的人,有坚守岗位的警察叔叔、为人治病的医生、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抢险救灾的消防员叔叔……还有很多名人司马迁、诸葛亮、刘备、关羽、居里夫人、富兰克林……但是,当别人问起我最敬佩谁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海伦·凯勒!”海伦是我由衷敬佩的人。

海伦19个月大的时候,因一次突发的急性胃炎及脑炎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在无声的环境下,海伦急切想表达她的意思,可是只有她的父母才能明白。这样的打击使海伦的脾气渐渐变得暴躁起来,她就像一头桀骜不驯的小野兽,只要不合意,她就又踢又打,直到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的到来。

莎莉文老师虽然只是海伦的家庭教师,可她陪伴海伦的时间长达50年之久,最后安妮·莎莉文因积劳成疾,在苏格兰逝世。

莎莉文老师教海伦如何认识盲文,开始海伦只能拼写几个字,到后来海伦可以自己用盲文写句子了,莎莉文老师让海伦走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

海伦·凯勒让我知道了生命的真谛以及人生的美好,她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体中都蕴含着我们并不自知的神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