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已经长大了】

六年六班 许永权

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我有点儿不相信。

我走到了记录我身高的墙边,轻声问:“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他没有回应,但是那又黑又深的划痕似乎给了我答案。我触摸着那一条又一条的痕迹,里面只剩下了灰尘和那一个个矮小的我。

我又走到了我从小养育的树前,仰着头问:“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什么声音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是被风吹落的枯叶。上面还留有被虫子啃咬的痕迹和岁月的折磨。

突然想起了家中那台古老的大钟的我转身跑去敲了敲它,问:“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咚——”晚钟敲响了。我很专注地望着他,好像我能看见秒针上溜走的时间。那钟声,是不是在告诉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呢?

夕阳洒在了地板上,点亮了我的眼睛。我立马冲到了阳台上大喊:“喂——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缓缓跳入大海中让月亮继续为他工作。我仿佛看见了他那无奈的浅笑。

夜深了,我感觉空气似乎被压低了,很静,很静。我走到书桌旁,打开台灯,拿起我的相册,看着那一个又一个天真的小孩儿,我小声嘀咕:“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我可以感觉到我的眼里好像灌了热热的、湿湿的东西。

我真的已经长大了吗?是的我真的已经长大了……

【我真的已经长大了】

六年六班 丁和彬

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所以雄壮无比;大海汇聚每一条小溪,无论其清浊,所以浩瀚无边。我长大了,不止身体,还有我的心灵。

又可以和朋友打篮球了。此时,我拿起篮球一投,球进了。然后又和朋友打一局比赛,朋友就放下我的篮球。于是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我在篮筐下守株待兔,“咚——”篮球与我来了个亲密接触亲密接触,此时我心想:我已经长大了,要包容别人,而且朋友还是不小心的,何必斤斤计较呢!不能让友谊的小船翻了。结果我就与朋友说了一声:“没关系。”就草草了事了,要包容别人。于是我们又开始了篮球比赛,只见对方一个破防,然后投进了,可是我不怪朋友,只是安慰他:“没事,失守不怪你,这只是一场友谊赛,每个人都有失误时候。”于是他又重振旗鼓,在完美的防守和投技下我们又重新扳回比分。我们守得很好,对方一个跳投,可是我跳起来把他挤了下来,“有没有事啊?!”朋友问道。我直接把他扶到椅子上。之后我发现我的球不见了,我又叫大家来找球,可是搜遍了所以角落都没找到,又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找了一遍,可还是没找到。于是我又想:没找到就算了,反正只是一颗球,大不了重新买一颗嘛!我要包容别人,是我自己没看好球,不要责怪别人了。于是我对朋友们说:“没关系,我自己没看好球,别找了。”那个朋友还想赔一颗球给我,可是被我拒绝了。朋友就是要相互包容,这样才能促进友谊嘛。

我真的长大了,我心灵也长大了,我学会包容了,有容乃大。

【我真的已经长大了】

六年六班 丁鸿凯

我真的已经长大了,不像以前那样害怕、胆小。可爸爸妈妈却不这样认为,觉得我还太小,做不了一些危险的事,由他们来做。这一次我证明了自己。

炎热的下午,熟透的龙眼格外诱人,爷爷和奶奶扛着梯子先去采摘。过了一会儿,爷爷叫我们下楼摘龙眼,可哥哥没有听见,只有我迫不及待地冲了下去。当我正准备爬上去时,内心的害怕让我止住了脚步:“好高呀!会不会很危险……”可树上的龙眼,却一直在挑逗我:“快上来摘我吧!”可就在这时,刚下班的妈妈看到我正要上去,喊了一句:“下来!太危险了,应该让大人来做。”我回应了:“我已经长大了,让我试一试。”

妈妈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我接过爷爷手里的剪刀,扶着旁边的树枝慢慢向一株肥硕的龙眼靠近,一点一点地朝它伸出手去,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掉龙眼枝:“原来,也不是那么危险。”我把黄澄澄的龙眼扔给了在下面等着焦急的妈妈。动作越来越熟练,内心也越来越勇敢了。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努力,树上的树龙眼越来越少了,我也忙得大汗淋漓的,但心里却乐开了花。在品尝龙眼的时候,妈妈默默的看着我,眼神里满是欣慰与喜悦。这件事让我发觉:凡事要勇敢一点,虽然令你害怕的东西很多,但只要敢于尝试,敢于迈出第一步,就离成功不远了。

我真的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