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我就是要跳绳!”

记得那是三年前的一个夜晚,正值寒冬,哪怕是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门,还是会冷得发颤,外面的寒风像刀一样在脸上一下一下地刮过。

明天的体育课要跳绳测试,老师吩咐每个同学都要带一根跳绳去学校。不知为何,家里仅有的一根跳绳不见了,我暴跳如雷,朝奶奶发难。

“不行!不行!我明天要期末测试的!你马上去给我买!”我急红了眼。

“你自己看看时间,都已经多晚了!?”

窗外,夜幕下的小区静悄悄的,只有几盏路灯依稀发出隐隐的亮光,不用看手表都知道已经是多么晚了。

“可是,我——”我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奶奶“震”了回去,“你就是这个坏脾气!?你什么时候能改改!已经太晚了,赶紧先睡觉,你妈妈回来,奶奶会告诉她的。”

我又气又急,重重地关上自己卧室的门,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眼里闪着泪花,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好。

“叮铃铃——”熟悉的闹铃声,今天却让我异常恼火,可当我推开门,却看到两根崭新的跳绳静静地躺在卧室门前。“这——”我又惊又喜,像吞了一个生鸡蛋那样说不出话来。

“怎么样?喜欢吗?”妈妈侧过头来,微笑着对我说,“这根比较好看,但是可能会偏短;那根……”

我的耳朵怎么也听不进去,喉咙里像有千万根钢针在扎,哽咽着,不由地泪眼婆娑。原来妈妈夜里回家时,听奶奶说我明天要跳绳考试,家里的跳绳找不到了,就立即出门去给我买跳绳了。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千言万语,堵在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