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我参加了一期萧山日报小记者的“小小理财家,城市生存大挑战”活动。

早上九点,我们先在萧山日报九楼听了叔叔的财商知识启蒙,然后根据名单分成5个小组。大家领到了100元的启动资金、一些售卖物品和今天的任务书。我们要分别赶到旺角城和恒隆广场,完成一定的任务,还要在规定时间回到出发地点。我们小组是第3组,大家都报名了自己喜欢的职务,我负责管钱。

我们队的5个人商量后,决定先步行到地铁站,坐地铁去旺角城。我们一边走一边就开始寻找目标开始卖我们的物品,路上、地铁站我们四处推销我们的餐巾纸,我们的收获还是不错的。然后,我们坐地铁来到旺角城,后决定先到大润发去采购一些纸巾和多肉来卖。东西买好后,我们继续寻找销售的目标,努力赚钱。中午大家一起来到了我们任务点——套圈。这个任务还是有点难的,我们组好不容易才过关。中午我们去吃午饭,按照规定要了八菜一汤。我们都挑选了最便宜的菜,还是花去了我们94元。大家都辛苦了一个上午,肚子早就饿扁了,一个个都狼吞虎咽的,很快就吃完了。吃过中午,我们出发去恒隆广场。在哈根达斯我们歇息了一下,并免费喝了柠檬水,感觉真是爽。休息后我们继续赚钱。

虽然这一天,我们走了很多的路,也非常的辛苦。但是通过这一天的锻炼,我学会了团队合作,学会了顾全大局,学会了节省钱,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总之,今天的坚持,我就是最棒的!希望小记者能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我要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