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亮的声音响彻在辉煌的礼堂里,掌声如雷贯耳,台下的观众死死地盯着舞台,好似魂牵梦绕,又好似默默赞许……我的拿手好戏——演讲正在进行中。

演讲与我结缘在幼儿园之时。那天,妈妈有事出去,老虎不在家,猴子成了山大王。我如大闹天宫一般,左看看,右瞧瞧,就连妈妈心爱的裙子也被我拽了出来一一观赏。太无聊了!我打开了电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电视屏幕上走出了一个主持人,只见主持人彬彬有礼地鞠了一躬,笑意泛上了脸蛋,激情澎湃地讲了起来。我看得入了迷,拿来一个小板凳,站在上面,模仿着主持人的一颦一笑。你别说,模仿的还挺像样呢!

一阵叮叮当当的钥匙声响起,妈妈回来了,紧接着妈妈进来了。我一头扎在妈妈的怀里,大声央求着:“妈妈,电视上的主持人好厉害啊!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啊!”妈妈头也不抬地回答:“她们天生就有一副好嗓子,再加上后天的努力啊!”我似懂非懂地应了一声,独自来到阳台上朝下望,我要是能成为主持人那该多好啊!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级的一个下午,语文老师来到了我的面前,和蔼可亲地摸着我的头:“田鸽,这次为市领导导游墨宝园九碑墙的任务,就由你代表咱们县去完成吧!”啊,听了老师的话,我又喜又悲:“代表班级去参加,讲不好也太没面子了,可是……”老师打断了我的话:“就这么定了。”老师去开会了,接着,她转了个身子,扬长而去,只留下我一人怔怔地思考着:怎么办啊?唉,硬着头皮也要去,毕竟我喜欢演讲吗!想到这儿,我乐得眉开眼笑。

接下来的几天,我捧着稿子,翻开又合上,合上又打开。背稿子的事就像一把利剑横在了我心头,把我搞得真是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啊!几天的疯狂加训,我终于把11篇的稿子背了下来。我又经过了县团委马书记和金牌导游的指导,此时,我的导游技巧更加炉火纯青了。

那一天,我的心就像算盘,打起来心乱如麻。“领导来了!”一个孩子慌慌张张地大喊。我立刻调整好心态,满怀激动地讲了起来。渐渐地我不再害怕了,心潮澎湃地讲着,我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只见领导们点头微笑,周围的群众连连叫好。“本次导游结束,谢谢大家!”我满怀笑意向领导们鞠了一躬。市团委书记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问我冷不冷,我的心比吃了蜜儿还甜。

此后,我为“五四”青年节献词,为第十四次团代会献词,担当县艺术节的主持人、“六一”儿童节的主持人、开笔礼的主持人……这些活动锻炼着我,使我成长,使我快乐,使我的演讲水平一点一点地提高。

一次活动,一次成长,一次历练,相信这是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