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一起床,爸爸就告诉我晚上包水饺吃。我一听,别提多高兴了。我不但爱吃水饺,更喜欢包水饺。

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回家。很快的写完了作业,洗洗手,便开始和爸爸一起包水饺。我拿了一张饺皮铺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夹上很多馅放上面,再将饺皮对折粘起来。谁知馅太多,一下子就露出来了。

包第二个饺子的时候,我有了经验,每次我只夹一点馅,分两次,刚好不多也不少,水饺粘起,终于不露“馅”了。

没过多久,水饺都包好了。一个个可爱的水饺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盘子上,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等待出征的小士兵,可壮观了。

该煮水饺了,爸爸先把水烧开,然后把水饺放进滚烫的水里,水饺在水里忽上忽下,很快就沉下去。爸爸告诉我,要等水饺都浮到水面上,再煮一小会儿就熟了。

过了一会儿,我心里痒痒的,趁爸爸不注意,我偷偷地把锅盖打开,只见水饺在水里上下翻滚,就是不浮上来。我只好把锅盖盖上,耐心等待。又过了一会儿,我又忍不住把锅盖打开,看到几个水饺已经浮出了水面……

终于,所有水饺都熟了,我的口水都快流到锅里了,爸爸赶忙给我盛上一碗,让我先尝尝。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味道真的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