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也就没有生活。”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做一名优秀的警官。

我之所以有这个理想,是因为我见过许多警察,他们英姿飒爽,气质不凡;他们象征着公正、公平和权威;他们一心一意为了人民;当你遇到坏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会马上赶来。无论工作再苦再累,却从不抱怨,所以我十分敬佩他们,长大后也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当然,想当一名警官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我必须端正自己的行为,不做坏事,在生活中要多帮助别人。在学习方面也要刻苦努力,考上警校,长大后再考入公安队伍。要实现理想,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无论有多艰难,都要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如果当上警官,我一定会帮助老百姓,给百姓解决困难;我还要认真学习研究,侦破一些悬疑案件,让百姓生活有安全感;我一定要让社会安宁下来,让人不走上犯罪的道路;我认为,在工作中,光有力量是没有用的,要学会用智慧解决问题。遇到困难,要认真思考,决不让一个犯人从我的手中逃脱,也不要让一个好人受到不白之冤,做一个让人们都认可的优秀警官。

这个理想说出来,会被人嘲笑,但我不怕,因为只有被嘲笑的梦想才会与人不同,才有实现的价值,就算跌倒,姿势也会很豪迈。无论在实现的路途中有多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就算失败我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