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当然也少不了美味的月饼。所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小记者参加了制作五彩冰皮月饼。这可是无添加剂,用蔬菜汁和水果汁调色的美味健康的月饼。

到了萧山日报一楼食堂,水晶老师早已为小记者们备好制作月饼的材料。时间一到,就开始啦,我们八个小记者一组,材料有称、月饼模具、熟米粉、纯牛奶、胡萝卜汁、猕猴桃汁,还有豆沙馅。水晶老师一讲解完,我们就分工开始啦,有的小记者把蔬菜水果汁各倒入米粉中开始揉起来,没一会儿,米粉就成了橙色的,绿色的,栗色的,好看极啦,这个米粉揉得越有韧性越好,反之的话就容易碎开来。称豆沙馅的话,也是有要求的,每个豆沙馅重14克,太多的话,容易挤出外面,馅少的话,怕不够美味。而米粉皮的重量为40克,如果太多,估计模具里都放不下,太少的话,模具里放不满,也就做不出漂亮的月饼,所以每个步骤都要做好。接下来就是把称好的米粉皮搓圆,压扁,拈成饼状,把称好的豆沙馅放在拈好的米粉皮里,把它裹在中间,最后就它放入有图案模具里,再选一个自己喜欢图案的模具盖盖上去紧紧压一下,把图案印在月饼上,拿掉盖子,用模具柄推出来,一个月饼就完工啦。不一会儿,一盒漂亮月饼就大功告成啦。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把月饼拿回家,分给爷爷奶奶外婆爸爸妈妈,可把他们高兴坏啦,直夸我的月饼不但做得漂亮,而且好吃。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也感谢萧山日报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的中秋过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