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鸟

真好!周末老妈大发慈悲,破例给我买了一对珍珠鸟,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瞧!它们有一张有红又尖的喙嘴,成天叫着;一个小巧玲珑的脑袋不停的左右摆动,显得那么机智;一双锋利的钩爪总能牢牢的抓住任何个地方,后留下浅显的爪印;身披一件灰色的衣裳,舞动着一对俊俏的翅膀,是那么惹人喜爱。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笼子里,初来乍到,仿佛来到了一个美妙的世界,上蹦蹦,下跳跳,真有趣!我听说珍珠鸟是一种怕人的鸟。每当我给它们食的时候,总是躲得远远的,用惊恐的眼光看着我,我跑到笼子这边,它们就蹦到笼子那边,我跑到笼子那边,它们就蹦到笼子这边。谁知等我一走,它们就争先恐后拥上来抢食吃。瞧!它们还会自己剥壳呢!但它们也不时抬起头来,转动着小眼睛,四处警惕的张望。这时只要你稍稍弄出一点响动,它们立即会一哄而散,躲在笼子的一个角落里恐惧而又警觉的环视周围。如果你不打扰它们,它们就会继续安心的吃下去,嘴里还会发出清脆婉转的歌声,表示它们满怀的高兴。它们虽然成天不停的蹦来跳去,嘴中也叫个不停。但到了晚上,它们就会安静的入睡

鸵鸟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们来到动物区,看到了许多鸟,最显眼的是鸵鸟。

鸵鸟的眼睛十分锐利,它的嘴巴尖尖的,脖子又细又长,身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像一条黑色的小裙子。

鸵鸟吃东西可有意思啦!我把一块苹果放到护栏上,只见它后退两步,似乎很害怕的样子。当它觉得我没有恶意的时候,才一下子啄起那块苹果。捕到食物后,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虽然鸵鸟没有其它鸟儿那么漂亮,可我还是很喜欢它。

教师评语:小作者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给鸵鸟喂食的经过,用简洁的语言描写出鸵鸟的特征,还有自己对鸵鸟的喜爱之情。

(辅导老师:张兵波)

假如我是小鸟

我特别喜爱小鸟。每当我看到各种各样小鸟的姿态总是想多看一会儿,看着它每一个可爱灵活的动作,真像妈妈看小孩子玩耍一样。我总是感到小鸟与我们特别友好贴心,它真是我们的好朋友。每当我看到小鸟或听到小鸟悦耳的叫声就不由得产生了很多想象。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上蔚蓝的天空,在空中遨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把祖国的每一个角落看个真切看个够。我还想飞上很高很高的天空,看看下雨下雪是怎么回事。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农村,来到庄稼地,为庄稼捉虫,和农民伯伯交朋友。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人们居住的小区,早晨叫醒懒惰的人们,让他们早早起床,叫醒勤劳的人们,告诉他们新的一天开始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多么希望人类能保护我们,可有一些人却无故地伤害我们。这不,我的一个好伙伴被一个淘气的小男孩捉住了,关在笼子里,它不吃不喝没几天就死掉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呼唤人们,请保护你们的朋友———小鸟吧!

有我们的世界多美呀!

可爱的小鸟

我家原来有几只小鸟。它们的身子是黄色的,一双小黑豆似的眼睛灵活地转来转去。每天清晨,它们都会有规律的唱歌,那声音就像一支乐曲。这些小鸟最喜欢吃油菜和苦菜,每次都把小嘴吃的绿绿的。晚上睡觉,它们总是把身子缩在一起,活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绒球,可爱极了。

鸟爸爸和鸟妈妈养育小鸟十分不容易。在孵蛋的时候,除了离开巢吃东西之外,鸟妈妈整整14天都待在巢里,用自己的体温孵出小鸟。刚破壳而出的小鸟只有一粒花生米那么大小,全身光秃秃的。这时候,鸟爸爸和鸟妈妈就更忙了。鸟爸爸把小米吃到肚子里,消化成米糊,然后再吐给小鸟吃,这样每天反反复复要喂好几十次,小鸟渐渐长大了。鸟爸爸和鸟妈妈却消瘦了许多。

我们全家都十分喜爱这些小鸟。尤其是我爸爸,为了给小鸟增加营养。他每天都把花生米、鸡蛋黄和小米放在搅拌机里搅拌好长时间,做成非常有营养的米粉喂给小鸟吃。我们也知道小鸟们喜欢吃苦菜和油菜,每天就给它们放许多。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我们开心极了。冬天的时候,有几只小鸟冻死了,我们赶紧把没死的几只小鸟放到家里的暖气旁抢救过来了,为了那几只惨死的小鸟,妈妈还哭了呢!

正在小鸟家族壮大的时候,一只黄鼠狼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把家里所有的小鸟吃了个精光。我们一家十分悲伤。为什么小鸟被黄鼠狼吃了呢?

致小鸟

我喜欢你

尖尖的小嘴巴

娇小的身体

滑滑的绒毛

看起来,是那么讨人喜爱

每天清晨

我一睁开眼

就听见你动听的声音

如果你来到我们的世界

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唱歌

我一走出家门

就看见你在树枝上

跳来跳去

如果你来到我们的世界

我一定向你学习跳舞

小鸟

小鸟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鸟,它的身体胖乎乎的,像个圆球,非常惹人喜爱 。因为它屁股上的毛是橘红色的,我给它取了个绰号叫“红屁股”。 红屁股的身体背部是灰色的羽毛,腹部是白色的绒毛,摸起来软软的。尾巴的羽毛长长的,硬硬的,像一把小扇子。它的嘴巴尖尖的,像一把钳子,可是嘴里没有一颗牙齿。那圆溜溜的眼睛,像颗黑珍珠,闪亮闪亮的。它的头顶有一簇黑毛,当它发威的时候很威武。脚上的爪子尖尖的,弯弯的,特别锋利,能牢牢地抓住树枝。

红屁股很挑食,给它谷子,啄了两粒,觉得不合胃口,竟连食盆也叼去扔了,并在笼子里上蹿下跳,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是在说:“我要吃虫子!我要吃虫子!”。我奈何不了它,只好给它捉蚯蚓。

有一天,为了看看红屁股敢不敢吃大的昆虫,我就捉了一只蝴蝶来试验。只见它一看见蝴蝶就扑过去,把蝴蝶啄住,左甩右甩,想把蝴蝶弄碎好咽下去。经过努力,红屁股终于把蝴蝶的翅膀揪了下来。红屁股这回可高兴了,蹦了两蹦,啄起蝴蝶的翅膀想往嘴里塞,可是蝴蝶的翅膀太大了,不好下咽。此时只见红屁股伸长脖子,紧闭眼睛,使劲地把蝴蝶翅膀往下咽。蝴蝶的翅膀确实太大了,好像不管红屁股怎么努力作用都不大,但 它并不放弃,还是使劲地咽。功夫不负有心“鸟”,经过不断的努力红屁股真把蝴蝶翅膀咽下去了。它高兴得连蹦带叫,好像在说:“成功了!成功了!”。我也很高兴。

红屁股很不讲卫生,总是边吃边大小便,拉得整个包工队鸟笼都是它的粪便,甚至连它喝水的盆也拉有。我都觉得很恶心,真不知道它觉得恶心不恶心。

多么可爱的红屁股呀!我喜欢你!可我希望你能改正不讲卫生的习惯,你听见了吗?我的红屁股 !

简评:生动的描写,特别的红色醒目标志,很用心的设计,不错。《详细点评,近期推出,敬请期待》

捕鸟记

身为农村儿童的我,对鸟雀有着特别的感情,有着和其他人无可比拟的喜爱之情。 我家的屋顶是瓦片盖的,所以层与层之间有很多空隙,空隙虽小但是鸟雀可以自由通过。我每天早上醒来时,都会听到鸟儿婉转的歌声。有时我会跑上楼,吓一吓那鸟儿,直至将鸟雀捉到。鸟儿都会一哄而散。我慢慢地找,看一看有没有漏网之鱼,结果总是失望。而现在,鸟儿都跑山上栖息,屋顶上再也没有一只鸟了,我决定到山中捕一只来。 捕鸟的东西很简单,将一根铁丝卷成圆圈,再找一只网,套在铁丝上,拿一根长长的竹竿将铁丝柄卷在上面就好了。 刚下过一场小雨,山林在我的面前显得更加苍翠欲滴,好像天地将最灿烂的绿色遗忘在了这里。我走在山路上,一个水滴落在我头上,好凉。我在山中转了半天,一只鸟都没有捕到。我愤怒了,不停地晃动大竿子,结果只能是水珠落我一身。 我走在下山路上,心中不再有捕鸟的念头,我垂头丧气,心灰意冷。又一个水滴静静地,悄悄地落在了我的头上,我竟然没有发现,直到水滴渗到我头皮的时候,我才发觉。我不禁向上看,不过是几朵白云,几条烂树枝和一堆湿草堆而已,我心里想着。这时一个念头在我心里闪过,随即被一阵狂喜所笼罩。我迅速将湿草堆取了下来,发现里面竟有四个蛋,我特别高兴,准备带回家了。这时,林中突然传出几声鸟叫,与其说是“叫”,不如说是 “啸”,这种鸟啸很凄惨,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手中的蛋,默默地将蛋放回树上。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捕过鸟,因为我知道,保护自己喜欢的事物才是可取的。 那年我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