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这句话我体会的确很深,因为在我身边,就有实现这个理想的一大群人,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友爱,

集体的温暖,使我无不受之感动。

父母的爱是最平常的,也是最伟大的!他们在我生病的时候会为我端水吃药;为了给我买一本学习用的书,他们不知跑了多少路;酷夏,我放学回家,口渴了,妈妈及时为我端上了一碗绿豆汤;严冬,爸爸不顾严寒骑着摩托车送我上学。

妈妈生病时,我把药片放在枕边;爸爸下班回家,我帮他拿一下公文包;爷爷外出回来时,我帮他捶捶背;他们干活

时,我帮他们干点家务……亲人们互相关爱,更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一家人更加和睦,更加幸福美满了。

上小学时,我经常生病,总是请假。自然就落(la)下不少课程。我的好朋友就利用课余时间来到我家给我补课,还

把老师留下的作业告诉我,这样使我的成绩保持稳定,我真是该好好谢谢他们;我不高兴时,他们会给我安慰;我开心时他们会陪我一起欢笑。

老师的爱像春蚕,像蜡烛。每当我取得一点好成绩,在我沾沾自喜时,老师就会在一旁提醒我:“不要骄傲自满,要虚

心。”每当我学习有一点进步,老 师就会在一旁鼓励我:“要再接再励。”每当我碰到不会做的题时,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

最后,我把视线转向社会,啊,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爱的信息发布会。

花园广场上,以为年轻的母亲正在教可爱的儿子学步,儿子走路一摇一晃,很不稳定,母亲在前面招着手示意儿子向

前,突然,儿子摔倒了,哇哇的哭的很伤心,小手不停的挥着要母亲拉他,而母亲虽然眼神中充满了关切,却并没有向前扶他,而是说:“好宝宝,自己起来!”儿子正大了眼睛,似乎听懂了母亲的话,艰难的爬了起来。母亲笑了,拍拍儿子的小脑袋,儿子也“咯咯”的笑了……

唐山大地震的某监狱,狱墙倒塌,有许多犯人都爬出来,但他们并没有逃跑之意,而是在唯一的一名狱警的指挥下去营救被压在废墟中的狱友和狱警。有的犯人被弄的鲜血淋漓,有的犯人的伤口化脓要用吸管去吸,一个当过医生的犯人毫不犹豫的用嘴吸,解除了哪个人的痛苦。

钱学森放弃国外极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顾外国的百般阻挠,毅然选择了回国。他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导弹之父”,周恩来从小就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毛泽东更是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而奋

斗终生。我想这些伟大人物们的举动都可以用邓小平的那句话来说明——我是中国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没有这些充满热爱的炽热之心,那里会有我们繁荣的伟大祖国?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用心灵去感悟,用眼睛去观察吧,通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

样,无处不在!

感动就在我身边

感动就在我身边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香泉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海泽洋看着黑板上老师写的作文题目,我陷入了沉思,《记身边让我感动的人》。从电视上、新闻报道中,我们常常会滋生出许多的感动,可发生在身边的感动……噢!对了,我可以写写她。忽然,前不久发生在校园中的一幕,在我的脑海中涌现了出来。一股莫名的灵感,充盈了我的大脑。对,感动就在我身边……2010年4月14日,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都铭记于心的日子。玉树人民在那一天遭受了无情的天灾。看到电视上那一幕幕支离破碎的画面,听到新闻报到中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报道,我的心被揪紧了。从那天起举国上下,无时无刻都在发生“感动”。而发生在我身边的感动就在我们学校举行的“为灾区同胞献爱心”活动中。那是在玉树发生地震后的第五天,学校倡导我们全体学生,为玉树同胞奉献一片爱心,大家都怀着悲痛的心情,打算为灾区同胞捐款。经过一番准备后,“为灾区同胞献爱心”活动如期举行了,看着同学们走近捐款箱,小心翼翼地塞进自己的一片爱心时,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忽然,我看见了她——我们班家境最困难的学生。她的父亲得了重病,整个家仅靠母亲支撑着,学习之余,她是家里的主要劳力。平时,她舍不得花一分钱,一本作业本,她也能翻来覆去地用好几遍。可那天,她却毅然地站在捐款箱前,郑重而又毫不犹豫地塞进了十元钱。对她来说,这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啊!想到这,我只觉得有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眼眶中充盈着感动的泪水。大人们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这一刻,我却任由泪水悄无声息地流下,不为别的,就为这感人的一幕。是啊!“天灾无情人有情。”生活在祖国大家庭中,感动时时都在我身边。指导教师:郑艳萍

真情就在我身边

“谁投了我的破鞋?那鞋虽然有些漏水,鞋面也有一个小洞洞,可那是我唯一的一双鞋啊,没了它我怎么上课?”我在宿舍里大声说道。所有人看了我一眼,都茫然的摇头。

我瘫坐在床上,我在怎么这么倒霉?上星期准备买双新鞋的,结果买鞋的钱居然“无私奉献”被“捐”了出去——给那公共汽车上的扒手了。说好再坚持一个星期就再向老妈要钱换新的,哪知刚洗好澡回来那鞋就……唉。

正准备用铅笔写一会儿作业,翻遍了整个袋子,还是一无所获。“我的铅笔有跑哪里去了?”我无奈地问,没有响应。看来今天诸事不宜呐。还好同床的铅笔在,只好借用。不过她人跑哪里去了,到处都不见影儿。

等会还得考试呢!我看着床下空空如也,没有鞋,我怎么去教室?要不是学生会的人天天蹲点,我还能穿拖鞋溜进教学楼,可是那群人虎视眈眈的,都想抓着一个两个回去“领赏”,我怎么躲啊。要是有障眼法就好了。

看到我一脸苦笑,上铺的小丽把自己的新鞋递过来,我摇了摇头:“我的脚要穿23码的,你的太短啦!”宿舍突然沸腾起来,几乎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自己刚才干的事,朝我涌来。“穿我的,我的23的。”小云说。“不,穿我的好,我有好多双呢!”……

正当我满怀感激的准备穿鞋时,我突然两眼发光——我那鞋,回来了!沿着拿鞋的手朝上望,是小群!真没想到她就是“偷鞋贼”!我正想大喊“抓贼”,她抢先说:“看你鞋破了,明天体育还得考50米呢,帮你拿去修鞋铺修了一下。”我听了真是既感动又羞愧,真情的力量咋这么伟大咧?

穿着那饱含着真情的鞋子到教室,惊奇地发现我的铅笔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桌面。一问是同床干的,就气势汹汹地走到同床桌前,正准备审她,她自己先招了:“看你的铅笔该削了,等会儿又要考试,你这大马哈铁定忘记削笔,所以帮你削啦。我特意把我的放在床上,你看到了吧。!”说的我脸都红完了,心里也甜滋滋的。

原来,真情就在我身边。

其实,只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不错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相信真情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安全知识讲座》观后感

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危险就像无数吞噬我们生命的恶魔,使人防不胜防。而加强知识便是应对这些危险的最好办法。

天气渐渐炎热、大家纷纷开始吃了冰棍、再过些日子就会吃西瓜解暑。吃完冰棍、西瓜后,手上难免会留下一些西瓜汁或融化的冰棍。在这个时候后同学们千万不可急着看电视或电脑而用湿手触摸电器插头,这样会引起触电。我们平常触摸到的地方是绝缘体,一旦用湿的手触摸、手上的水很容易浸透到电器内部,使原本绝缘的物体导电。如果我们遇到有人触电,不可用手直接触摸触电者,而要马上拨打120急救热线,或大声呼救大人来处理。

一个平常的家用电器也有潜在的危险的,而在欢乐的放学路上又会有哪些需注意的地方呢?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大家一股脑冲出校园。马路上除了汽车的喊叫又多了许多欢声笑语。过马路也是一门学问呢!车水马龙的马路非常危险,大家要尽量走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等安全地带。万不得已时横穿马路也要先往两边望,再过去。不可冒然横穿马路,那样会使驾驶员措手不及而成悲剧。还要记得三个不:不可翻越马路中的护栏、不可在马路中突然改变行走路线、不可在马路中嬉戏打闹。马路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地段,只有安全过马路才能避免灾难降临在自己头上。

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一场小小的安全事故便能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我们要认真读安全方面的书,认真看安全宣传片,认真记安全知识,我们要行动起来,让安全知识铭记在我们心中。

爱就在我身边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凋落的花朵,被细雨击打,从花枝上落下,化为一地的春泥,融入母花的生命之中,产生新的萌芽—爱。

爱就象落红,在我们身边呵护……

从孩童起,我便因母亲在上海的缘故而和奶奶住在山东。我大概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把,不爱吃饭,爱乱闹。每一次,奶奶总是追在我的身后。一只手托着饭碗,一只手握着勺子,敲得当当作响,呼喊着让我吃饭。我不懂关心与慈爱;不懂奶奶眉宇间的爱怜;更不懂那一条条如松树皮般的皱纹是为我而操的心。她那一声声“吃饭!再不吃打你了!”不是恐吓,而是爱。我只会在奶奶打我时哇哇大哭,仇恨的萌芽在心中蔓延。

少年时期的我如一只雏鹰,总爱天不怕地不怕地闯祸。

那曾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后回家,因为一件小事和表姐吵起了架。战火越烧越猛,由“唇枪舌战”变成了“真枪实弹”。我狠狠地将手指甲掐入表姐的肉中,殷红色的血从伤口汩汩流出,随后是表姐一阵歇斯底里的哭声。奶奶从厨房冲了出来,见到这个场面,狠狠呵斥了我一顿。为了让我长一个教训,奶奶动手打了我。可是,我看到她眼眶中不忍的泪花了吗?我看到她颤抖的双手了吗?没有,我仍是赌气,无用的憎恨。泪水在眼中打转,心中一遍又一遍骂着:“偏心。”爱,在我的憎恨中溃散。

几年之后,我得知要去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城市—上海。我将要告别我身边的一切。当我的眼瞟过那一簇簇饱含悲伤的银丝时,我的心才剧烈地颤抖;当我的眼掠过那张脸折射出的艰辛与痛苦时,我的泪水才喷涌而出;当我的手拂过那一双如丝瓜般的手时,我才明白了什么是爱!但,已经晚了,命运分开了我们,一个在山东,一个在上海。她的寄托,已经用针线缝进密密的针脚;她的思念,已经化作话语藏在我的心中。当一切都失去时,我才明白:爱,就在我身边!

爱,如一颗种子,触到土壤便生根,发芽,开花,蔓延在我们的身边。你若采撷,请你珍藏。不要驳论它,思想的杂草会缠络住它;不要伤害它,寒冰烈火会淹没它。对待你爱的人也是这样,爱就会常在你的身边。

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六年级:断翼飞翔

美,就在我身边

美,就在我身边

平舆县第二初级中学 7。31班 王荣花 指导老师 刘香丽

一阵幽香,沁如我的魂;一把火光,照亮我的心;一棵大树,为我撇下阴凉。美,无处不在,因为它——就在我身边。 ————题记

世人只会赞美佳酿,赞美丰盛的筵席,赞美那足以称为伟大的东西,却忽略了身边一点一滴的美好。有的人,指着苍天骂上帝,埋怨命运的不公认为现在是真情贬值、爱情泛滥,世态炎凉的时代。其实,人生路上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去追求,去珍惜。但我们却轻而易举地把它们踏在脚下视而不见。

路旁开了一朵别致幽雅的野花是美;河边柳树抽出了新芽是美;黄莺轻啼唱出几丝嫩绿,紫燕飞舞剪出丝许鹅黄也是美;在泥泞小路上扶起跌倒的小朋友也是美;那真心真意关心别人的行为又何尝不是气贯长虹的美?

人生路上的磕磕绊绊、曲曲折折,不是我们以后最美最美的回忆吗?虽然雄伟的山峦、滔滔的大江、皎洁的明月、波涛汹涌的大海是美;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是美;满腹经纶、才华横溢的人也算美,但我们的美也同样有令人惊诧的地方:我们有青春的活力、潇洒的气质、独特的个性。我们爱会爱得潇潇洒洒,恨会恨得天长地久。美在我们身上会得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世界之大,沧海桑田,美总是隐于云海峰峦,藏于青竹绿林之中。我们总是只顾欣赏那壮丽的风景,却忘了体会美的真谛。所以,请不要一味地敬畏名山大川,一味地赞叹大漠孤烟,因为你的身边到处都有美。只要你肯发现,你就一定能拥抱美。就像有位名人说的“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就在我身边!

幸福就在我身边

我总是在想幸福是什么?直到看到同学录上一同学为我写的——幸福就是狗吃肉,猫吃鱼,奥特曼打小怪兽。

我这才了然,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

入夜,刚入睡的我,听见了一阵轻轻的开门声,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盖紧被子,紧闭双眼。妈妈轻声放好东西,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走过来,静悄悄,生怕惊扰了我。她跪在我床边,轻轻抚摸着我的碎发。我悄悄将眼睛眯成一条细缝,望着妈妈在黑暗中闪亮的眼睛,她是那么温柔,那么慈祥可亲。幸福就是妈妈踮着脚,望着熟睡的我。

小时候总是生病,医院成了我第二个睡房。深夜里,每每醒来,总是会对上外婆的眼睛。她亲切地望着我,眼睛一眨不眨,虽是笑眯眯的,眼神却是遮不住的担忧与疲倦。她轻声说:“爱孙乖,快快睡……”她用她苍老却温暖的手轻抚着我的小腹,感受她为我将一根根指头轻轻拉扯。望着她满头的银发,望着她早已凹陷的双眼,望着她微驼的背,瘦小的身躯。泪涌上了眼眶,强忍着泪,不让它流下。幸福就是外婆没日没夜的辛苦陪伴。

小学时,同学们很喜欢在周末聚会,叼着棒棒糖,骑着小自行车,绕着整个厂区大声打闹大声笑。然后在秘密基地里毫不忌讳大声诉说自己纯洁的小美好。幸福就是在高墙下与同学们快乐闲聊。

记得有一个故事:一对兄弟遇到一位仙女,仙女问他俩:“你们知道什么是幸福吗?”兄弟俩连连摇头。“那我给你们二十年,自己去想想吧!”仙女说后便不见了。二十年后,仙女来找兄弟俩。哥哥说:“我是巨亨。”“那你幸福吗?”仙女问道。“我无妻无子,我感到乏味。”弟弟却说:“我很幸福,我虽然穷了一点,但我有孩子、妻儿的陪伴,我的生活很充实,我感到十分幸福。”仙女微笑地点点头。

的确,幸福不是金子能买到的,幸福亦不用寻找,用心感受,幸福就会来找你。因为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心底,幸福一直在每个人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