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赞美老师的诗句有很多。老师,多么值得人尊敬的字眼啊。老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光荣的。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可我最难忘的还是严老师。

在我印象中,严老师不经常笑,有点冷冷的感觉,可有时候她虽然冷冷的,却令人暖暖的,她还戴着一副眼镜,高高的。

有一次,我们把已和己混淆了。严老师就说:“我们要记住这两个字的写法是有些难,可我有一个口诀。听好了。‘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记住了吗?”

“记住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念一遍。”

“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

就这样,我们不仅认清了已和己。还通过背口诀,认识了许多字。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些。严老是把枯燥乏味的学习变得有趣起来。

也许严老师就靠这个教学方式,让我们对她起了敬意吧。严老师有时候虽然很凶,很严格,但现在回想起来,这都是为了我们好啊。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果真不假。同学在严老师那里可进步了不少呢。

我在严老师那里学了两年,体会到严老师是一个关爱同学。循循善诱,很有耐心的一个好老师。可以说,她是最值得我尊敬的老师。

我尊敬的老师

在我心中,珍藏着一枚宽容的脸,这是我尊敬的老师,在我题海中碰撞时,您总会帮我找到前进的路,从失败中、从成功中、从生活让品味出人生的哲理,在我成长的足迹上擦上翅膀。

要得到一个人的尊敬是不容易的,但老师的所作所为让我尊敬。

老师在与我们相处的短短两个月里,使我认识了他的性格,他是一个豪爽的人,并不喜欢拖拉,记得他曾经说过一句话,至今还流淌在我的心里,他认为班里每一位同学并不差,你要放弃你自己你就是最差的,学习并不艰难,在于你的努力与你的刻苦这句话,鼓舞了我前进的目标。

在音乐的响起,他带着那股庄严走进了教室,站在讲台上,环视这充满书香的教室,从他眼中看到了喜悦,似乎想给我们装载些知识。在那一声令下,洪亮地声音说道;“上课,”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到:“老师,好,”我们的问候,得到了他的肯定,便有序的坐下了。现在是学习数学的时间,老师让我们把发下来的讲学稿先写,我便看着这让我困惑的题目,看着老师,似乎产生一种亲切感,我的眼神告诉了老师,我遇到困难了,他向我着方向走来,带着一阵清风,吹过我的脸庞,抚过我的鼻子,他站在了我的面前,严肃地问道:“你不写题目干什么呢?”看着这题目,不惜冒着老师说我笨的危险,我在下面暗暗思考了一番,最终向他提出我的疑问,他并没有说我笨,却伏下身子,细心的教导我,在他的教导中,我不敢迷失我的灵魂,却死死的抓住他,在他讲过后我并没有抓住这题目的重点,还是不认识它,便不懂装懂的说道:“嗯,懂了,”他走上黑板,扬起粉笔灰,题目与图像清晰的显现在我的眼前。老师他读懂了我的心灵,在黑板上认真的给我们讲解,学会的人并不多,老师并没有愤怒的说我们笨,而是从新的讲解,只见他的笔画变得沉重了,并没有遗失他的细心与分享给我们的快乐,光阴似箭,下课的铃声响起,外面的世界吸引着我,老师的知识更吸引着我,使我跟随着老师的步伐沉浸在思想与学习的学海中。

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我学会欢笑,在阴云中我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我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紧理想;当我站在中点回望,我走出了一条属于我的生之路。

老师那神圣般的职业让我尊敬,老师的宽容让我尊敬,老师对我们每位同学的关心,照顾,体谅使我尊敬他。

在上课零的响起,在那粉笔灰的扬起,他的快乐与我们分享,短暂的课堂,那使我尊敬的老师让我深刻的回忆,使我继续沉浸在学海与题海中。

中山一中初三:梁佳华

我尊敬的老师

开启记忆的匣子,我的思绪回到了2009年,那个初遇刘老师的日子……

9月1日到了,我刚出门便与秋风碰了个满怀,于是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了学校。

一进班门我就立刻感受到了新班主任的不同寻常。新班主任姓刘,有着一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也许正是这双眼睛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一天,刘老师让我们回家背《弟子规》的第一章:孝。很多同学都没有太在意这项作业,不以为然地当作了可背可不背的东西,然而就是这个毫不起眼的作业让我初次真正懂得了孝顺。

我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孝这一章背完,但仅仅只局限于背,并没有去感悟去理解它的精髓。在第二天,刘老师讲完课了,眼底却突然闪过一丝狡黠的目光。嘴角向上扬一扬,我预感到有重要事件要发生,果不其然,老师威严地对我们说:“下面我们来背诵弟子规第一章:孝。

这下我们可乱了阵脚,原本微笑的脸庞突然凝固了,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因为我们都没有好好完成作业,按老师说得去理解它的意思。老师却像看破我们一样,轻松地说:“我现在开始抽查。”每个站起来的同学都像嘴里含了枣,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抽查完毕,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能够背诵出来。这时刘老师一改昔日的笑脸,郑重其事、语重心长地我们说:“父母是生你、养你们的人,要学会孝顺父母,要在每日点点滴滴的生活中爱她们、孝顺她们,在这个世界没有人会向父母一样无私地爱着你们,伴随着你们天天茁壮成长,你们首先要管理好自己,同时也要帮助父母做事,用你们的行动体会“孝””。

这时,原本喧嚣的课堂变得悄然无声,同学们都默默地低下头,好像领悟到了什么。也许以前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但我没有留意,今天刘老师的这一番话却让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会在说话、行动间报答对父母的恩情。我相信,我能行!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海中的一粒沙子,冰山中的一角。教会我许多事情的就是这样一个称职的老师——刘新艳

我会在他的教诲下孜孜不倦的读书、写字。为国家,为学校,为父母增光添彩!

北京小学六年级:张清宜

我尊敬的老师

我尊敬一切善良的人,一切诚实的劳动者.但我最尊敬的是老师.

有一次,我放学后发现我的语文书没有带,就回学校去取.那时,已经很晚了,我想"教室一定没有人了,可我到校后才发现教室的灯还亮着.我满心疑惑的走进教室,看见老师在教室判作业.老师丝毫没有察觉我的到来,仍然在讲台上判作业.我想"老师居然没有发现我来,老师也太认真了吧!"我小声的说:"老师好!"老师没有回答我.我又想"老师居然没听见!哎!再叫一次把.我又小声的叫了一声:"老师好!"老师仍然没有听见,我想"老师判作业太认真了,根本就不受外界的干扰,好!"我又大声的叫了一声:"老师好!"老师这才反映过来,对我说:"啊,有什么是么XXX?"我说:"噢,我的语文书忘带回家了来取."老师说:"这么晚了,取完书快回家去吧!"我走到座位前,取了书,心想"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她白天要给我们教课,晚上还要给我们判作业,老师你实在是太辛苦了."我问老师:"老师,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家呢?"老师说:"我要给你们判作业呀!"我说;"老师再见!"

再回家的路上,我不断的想,不断的对自己说:"这就是我们的老师,我看见了她的工作态度是多么的认真啊!"

我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圣多么崇高的职业呀!我非常尊重老师的职业,也非常尊敬老师,在我心目中我最尊敬的老师是童芝杏老师。 在我的记忆中我认为她是一个温和美丽的人,是一个慈爱、公平、伟大的老师。 四年级了,我们班换老师了,换了一个一看上去这个老师就是一个跟赵惠娣老师不争上下的一个老师,她的相貌长得也很美丽的,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关注着我们上课认不认真;一双不大不小的耳朵,却很灵敏,一点很轻的悄悄话都听得见,人的性格长得更好了!比如就说她最近一次的对我“批评”:一天我们都在睡觉,老师走了出去,全班人都吵了起来,老师进来了,大部分都安静下来了,我不知道,然后就被老师听见了,就说吵得人站起来,我们都站了起来,老师一直都在喊“赵崇涛赵崇涛哦”。过了一会儿,扒下去睡觉了,我心里很不服气,老师走过来了,我就站起来说“我不是带头吵得!”老师就叫我站到后面去,站了一会儿,老师就叫我出去,说我怎么好,然后跟何流比,总之我就是时间花的不够去背书,还有就是我太粗心了,我仔细了就好了 整整一个课余时间我都在反省,第一节课我考试得了98.5分,说明我仔细很有用的!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是她给我了知识,是她教我了如何改正。|||

尊敬老师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一个文明国家,一直保持着尊敬老师的优良传统。然而,现在有些同学认为自己不是小学生了,可以不要像小学生那样对老师毕恭毕敬了。因此,他们见到老师当做没看见,特别是老师批评时,还无礼顶撞。

只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这多不礼貌啊!你们想想,是谁?在我们有缺点和 错误的时候,吧我们几时引到真确的道路上。是谁?把我们带到知识的海洋。是老师 。

伟大的毛泽东领袖就是我们的榜样,他在他的老师徐特立先生六十大寿时,特意按照湖南的风俗习惯,亲自为徐特立先生戴上一个红布锁,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在他读为徐特立先生写的祝寿信时,毛泽东念到:“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伟大的领袖尚可如此尊敬老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老师无礼顶撞呢?

我们要尊敬老师,因为老师的劳动是艰苦的,老师的工作是高尚的。

我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人

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着不平凡的表现。

她中等身材,留着一头瀑布般的长发,戴着一副半框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

她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记得有一次,我在值日的那一天迟到了,她严厉地批评我说:“值日这一天,每个值日生必须早到,你迟到了十分钟。”我正要解释,只听她又说:“不要找理由,下次这样可不行。”于是,她罚我抄写课文,那张严肃的脸,不容我辩解。这时候我的心打起鼓来,心想:一到四年级,我从未被老师罚抄过课文,今天却因为这种小事抄课文,真生气呀!回到家,我在书桌前满脸不高兴地抄课文。妈妈看见了,问明原因后对我说:“有这么好,这么严格的老师教你,爸妈就放心了。你可要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个儿才行!”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老师的目的是让我明白:“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她又是那么关心我们,总是费尽心思,想尽办法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学初,她和我们一起动手筹办了一个“图书角”。为了筹办这个图书角,她不仅召集了班委开会,还在班会课时与全班同学一起讨论,一起想办法。班会课上她总是虚心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十分尊重我们。看着一脸和蔼的她,同学们各抒已见,兴致很高。第二天,同学们有的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钱买锁,有的拿出了自己的藏书,以交换,以增加新书等等方式成立了我们的“图书角”。它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阅读能力,同时还激发了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

她更关心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想方设法让一些学习差的同学,把学习搞上去。平时,每天放学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把没做完作业和当天作业做错的同学留下,进行耐心仔细的辅导,直到他们把作业全做对为止。考试考得不好了,她也从不责备我们,总是鼓励我们说:“下次努力!你能行。”我们的成绩有了一点小进步,也能得到她在全班同学面前的表扬。

同学们,你想知道她是谁吗?告诉你,她就是关心我们,让我们尊敬的语文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刁老师。她待人很温柔,如同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 刁老师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黑黑的头发,对同学们和蔼可亲,又严厉有加。有一次,我在做课堂作业的时候,字写的歪歪扭扭的很不认真。老师看了以后,把我留了下来,罚我撕掉重写。我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用得着这么认真吗,还让我重写。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我当时心里很气愤。回到家以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孩子,别人看见了你的字就象看见了你的人,字写的不好,等于你这个人干什么事都不认真,老师对你的严格要求是对的。练好了字谁也抢不去,谁都会对你刮目相看。”听了妈妈的一席话,使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让我更加尊敬老师了。从那以后,我就每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我都会认认真真的完成。老师经常夸奖我书写进步了。这都是老师严格要求我的功劳呀! 老师不光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并且在生活上对我们也很关心。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以后急忙带我去校医室包扎,当时我心里很感激老师,我真为有这样的一位好老师感到自豪! 我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我尊敬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赞美老师的诗句有很多。老师,多么值得人尊敬的字眼啊。老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光荣的。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可我最难忘的还是严老师。

在我印象中,严老师不经常笑,有点冷冷的感觉,可有时候她虽然冷冷的,却令人暖暖的,她还戴着一副眼镜,高高的。

有一次,我们把已和己混淆了。严老师就说:“我们要记住这两个字的写法是有些难,可我有一个口诀。听好了。‘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记住了吗?”

“记住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念一遍。”

“自己不出头,已经出了头!”

就这样,我们不仅认清了已和己。还通过背口诀,认识了许多字。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些。严老是把枯燥乏味的学习变得有趣起来。

也许严老师就靠这个教学方式,让我们对她起了敬意吧。严老师有时候虽然很凶,很严格,但现在回想起来,这都是为了我们好啊。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果真不假。同学在严老师那里可进步了不少呢。

我在严老师那里学了两年,体会到严老师是一个关爱同学。循循善诱,很有耐心的一个好老师。可以说,她是最值得我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