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姥姥学做手擀面】

作者:罗一凡

“叮铃铃,叮铃铃”,六点半的闹钟响了,我一骨碌爬了起来,赶紧洗漱完毕,来到了厨房。因为姥姥答应过我,今早可以跟她一起学做手擀面。这时候,我看见姥姥已经和好了面。姥姥看见我起来了,微笑着对我说:”正好,我们一起来擀面吧!”,“嗯嗯”我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样。

按照姥姥的指点,我先在面板上撒了一层薄薄的面粉,然后把和好的面放在中央,用手把面团按捏成一个圆圆的面饼,就开始用擀面杖擀面了。我上下擀擀,左右擀擀。使足了力气,面饼慢慢才变成了原来三四倍那么大,我手都酸了。这时姥姥笑着对我说:”让我来吧,你在一旁边看边学。”姥姥一边擀面,一边向我传授秘诀:“面要和硬点,这样煮出来来才有嚼劲,擀面用力要均匀,这样面皮形状好看,而且薄厚一样。”。不一会儿,一张大大的面皮擀好了,姥姥很熟练地把面皮一层层折叠起来,然后一刀刀切了下去。我负责把切好的面条抖落开。我兴奋极了,感觉快要大功告成了。

当一碗香喷喷的手擀面端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心想:原来美味的手擀面是这样做成的,这真是一次不错的家务体验。我吃得特别香。

【外婆笑了】

作者:储睿淇

我可喜欢吃外婆包的馄饨啦!今天正好包馄饨,我可要让外婆尝尝我的手艺。

首先,我拿出一张馄饨皮,接着把肉馅放了进去,可是我刚把一头的馅包了进去了,却又把另一头的馅挤出来了,过了好久,终于把这个馄饨包好了,可变成了“四不像”,外婆微微一笑,这一笑鼓励了我,让我的馄饨包的更加美观了,外婆露出慈祥的笑容,对我说:“馅儿呀,要放在中间,对折时封口一定要用水粘一下,这样才能封紧。”我点了点头,包了一个又一个,外婆说:“真好,包得真好,能下锅煮了。”

我既激动又紧张,馄饨出锅了,外婆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仿佛要流出蜜似的,还朝我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好吃,好吃。”

看外婆吃得那么香,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帮妈妈倒垃圾】

作者:郭义贤

今天,是入冬的日子,寒风刺骨,想起妈妈平时的辛苦,我自告奋勇地接受了倒垃圾这个任务。

傍晚,我小心翼翼地提着满满一大袋垃圾,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在楼道上,生怕把一点儿垃圾洒出来。到了楼下,打开大门时,一阵寒风吹得我睁不开眼睛,浑身感到透骨寒冷。虽然只有一点儿路程,但是我还是觉得像登山一样累。不过,我借着路灯昏暗的光,把垃圾准确倒入了小区的分类垃圾筒里,那时候我心里简直乐开了花。接着,我匆匆忙忙地跑回了家,搓了搓冰冷的手,心里却充满了幸福感。

回到家后,我立马换鞋子,大声跟妈妈说:“妈妈,我今天倒垃圾了呦!”“真棒!以后的垃圾都由你来倒吧!”妈妈高兴地跟我说,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爬楼梯上上下下有点累,天气寒冷,不过,我心里却美滋滋的!

【给外婆洗水果】

作者:姜蕴格

今天我打算给外婆做一件事。做什么事好呢?我想了又想,突然目光落在了水果盘里的水果上,马上有了主意:对,就帮她洗一次水果吧。

我走进厨房,看见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水果,有橘子,有枣子,还有柿子。这时,我看见了几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心想:外婆最喜欢吃苹果,我就给她洗一次苹果吧。

于是我先拿出一个苹果,再拿出一个洗水果用的盆子,接着打开水龙头。我认认真真地把苹果的每一个地方都洗得干干净净。最后我找出一个干净的盘子,把洗好的苹果放在上面,端着盘子走出了厨房。

我对外婆说:“外婆,这是我洗好的苹果,您快尝一尝吧!”外婆看见后,笑眯眯地说:“好,谢谢你啊!”我听着这些话,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帮妈妈做家务】

作者:金羽音

这个星期一,吃过晚饭后妈妈显得很疲倦,一声不吭就回房间休息去了,连饭桌上的碗筷都没有收拾。看着妈妈累成这幅模样,真想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啊。看着满桌碗筷,我突然灵机一动,心想:我可以帮妈妈洗碗呀!

于是,我挽起袖子,轻手轻脚地把碗筷叠整齐,放到洗碗盆里。然后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打开水龙头,放上洗洁精,哼着小调就洗起碗来了。洗着洗着,洗碗盆里的泡沫越来越多,我都看不清盆里的东西了。不一会儿,一双筷子被我弄掉在地上,“啪”的一声,哎!看来我总是毛手毛脚啊!我担心这个噪音会吵醒妈妈,就把洗碗盆里的水放掉一点,然后又哼着小调洗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把碗洗好了,接着就一个一个擦干净后放进消毒柜里。“大功告成!”我高呼一声,“砰”,我重重地关上消毒柜门,也许是响声太大,把妈妈吵醒了。妈妈走进厨房,看见我已经把碗洗好了,激动地向我走过来,紧紧地抱住我,亲吻着我的额头,说:“有个宝宝真好!”

【整理客厅】

作者:简哲

放学回家,我看见客厅有些零乱,于是我心里就有了整理客厅的念头。

客厅里最乱的就是中间的沙发了。玩具娃娃散落在各处,靠枕横七竖八堆在沙发角落里,沙发扶手上还有我的课外书和图画本。

我从玩具娃娃开始整理。首先我按照娃娃的高矮整齐摆放在沙发背上,接着我把靠枕整齐摆放在娃娃们的面前,然后我又把薄毯叠放在沙发角落里,最后我把沙发垫铺平,这样沙发就整理完毕了。

我又看了看书桌,发现都是我的学习用品,乱七八糟地堆放在一起,每次找东西都要耗费很多时间。于是我把桌上的书归了类,把文具放进了笔盒,把废纸整理起来当草稿纸……这样书桌也变得整整齐齐了。

爸爸下班回家,看到这一幕,称赞说:“你做得很棒,让家里变得更温馨了。”说着,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爸爸下班很累,放下背包,不由自主地就往沙发上随便一躺,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