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去麦当劳,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带领小朋友们开展活动时,我就会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在我六七岁的时候,麦当劳也有一些和现在类似的活动。只不过,那时是需要顾客付费的,活动内容有:自制可乐,当小服务员,自己做汉堡包等等,活动结束后,还有礼品赠送。

有一次,在麦当劳,爸爸妈妈看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于是就给我报了名。活动开始了,我在自制可乐、当小服务员、自己动手做汉堡包几项活动中,都是自己完成的,而且完成得还算顺利。到了领奖品时,带我们活动的小姐姐却说,只有表演节目的小朋友,才能获得奖品,不然就只有一个纪念品。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背诗。我也想表演节目,更想拿到奖品。可是又怕自己表现得不好,让别人笑话,所以我一直不敢举手。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一个地上台表演,我很紧张,心里像揣着一百只兔子,突突乱跳,手紧紧地攥着,手心全是汗。我一次次暗暗给自己鼓劲:别害怕,勇敢些!但是,快要举手时,又胆怯地收了回来。就这样犹豫着,最终也没有上台。终于小姐姐问:“还有没有哪位小朋友要表演节目?”当他的目光扫到我时,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心里更加慌乱。

小姐姐再三询问后,就把纪念品拿了出来,并依次发给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我的纪念品是一个会翻跟头的玩具狗,非常可爱,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别的小朋友,除了纪念品,手里还多出一个精美的奖品,有的是变形金刚,有的是飞机模型,还有的是我想要的溜溜球。此时,我对自己刚才的犹豫不决而后悔莫及,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现在,每次路过麦当劳,看见那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时,我就会想起那年的自己,想起那件让我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