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那一次“冤枉案”,至今回忆仍是相信那句话:“我,问心无愧!”

那是我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情。

二年级时的我,天真、胆小,对别人百分之百的信任、听从。所以,常常受人欺负、欺骗,却依旧“不知悔改”。一次,我叫上了一个“朋友”。

那个“朋友”叫贾彤。在一次美术课时,她给我借了一支水彩笔,和我交了朋友。我那时没有想到,一支水彩笔,造成了我一年的屈辱和欺骗。

贾彤在班中有许多“酒肉朋友”和“手下”。一次下课,我被人挤了一下,不小心碰到了贾彤,她非常夸张地大声叫喊,说我狠狠地碰撞了她。于是,她的那些“手下”闻声把我按在墙上,对着我的小腿狠狠地踢。踢了七八脚,让人把我松开,扬长而去。我忍着泪水,却疼地站不起来,无力地坐在地上。我没想到,这只是屈辱的开始。

一次下课,我正在收拾着中午才买的几支花色铅笔。当我放下那支最漂亮的笔时,贾彤突然大叫:“20元钱,20元钱!我的钱丢了,你们谁见了?”这时,她的目光转向我:“你今天经过了我的书桌,是不是你?”我忙小声回答:“不是我。”她走过来,一把抢过我没合上的文具盒,把笔全丢在地上。“那你这新笔是哪里来的?你从没有带钱的习惯,而且,你这笔是下午才出现的,还和我铅笔一模一样,我的铅笔早上也丢了,也是你偷的!”我急忙说:“不是,钱是中午爷爷给的,我在商店买新笔,觉得这个花色好看才买的,我从不知道你的钱和铅笔!我可以帮你找,但不要冤枉我!”“哼,你分明是做贼心虚,还装好人!你个不要脸的小贼!”说完,又让周边同学一起辱骂我。

不知是内心的屈辱感太深还是什么,我突然大喊:“不是我就不是我!我没有偷你的东西,你要找去别人那找,不要冤枉我!我,问心无愧!”

同学们见我坚决地神情,纷纷闭了嘴。一个声音传来了:“地上谁的20元钱和红铅笔?”低头一看,这不正是贾彤的钱和笔吗?

没办法,贾彤只能在全班同学面前向我道歉。

我知道,我的话,在同学们的心中:我,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