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刘宇尧

爱,是不一样的.

就有这样的一件事.

我妈妈对我表姐就特别好,经常把我晾在一边.好象表姐是她女儿,我是从桥底下捡来的.有的时候,我都有点儿生表姐的气,更简单的说是嫉妒表姐.

有一次,我妈妈栽了一盆'金麒麟',妈妈让我们小心点儿,别碰着它,可想而之,妈妈是多么喜欢这盆'金麒麟'.不一会儿,表姐来了.我们玩儿了起来.不知怎么的,表姐推了我一下,我一不小心,把那盆‘‘金麒麟’’踢翻了。妈妈闻声而来,地上零碎的瓷瓦片,使一切都漏了馅儿。‘‘妈妈,你听我说,是表姐不小心推了我一下,才变成了这样。’’‘‘是你弄的,别往别人身上推。尧尧,你是个诚实的孩子呀,今天怎么撒谎了呢。’’‘‘妈妈,你怎么不相信呢。真的不是我弄的呀。’’‘‘怎么会是你表姐呢。你表姐那么乖,怎么会推你呢、’’旁边的表姐,吓得连连摇头,也许表姐吓得‘‘思维混乱’’了吧。这更让妈妈怀疑。果然,妈妈最后断定是我弄的。

我委屈极了。我突然更觉得,表姐是妈妈的孩子,而我是从过桥底下捡的。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去玩,我穿着新裤子,蹦蹦跳跳地下去了。我玩着玩着,我被一块石头绊了,腿上的血染红了新裤子,新裤子也开了个‘‘天窗’’,糟了,妈妈一定说我,还会拿表姐来让我做榜样。我赶紧回家想办法,怎样堵住这个‘‘天窗’’。办法没想出来,妈妈已经回来了。我赶紧捂住裤子。妈妈很奇怪,问我,尧尧,怎么了。‘‘没···没··什么,妈妈我饿了,快吃饭吧。’’我越着急,就越语无伦次。我得赶紧遮掩过去。可纸包不住火,在吃饭时妈妈还是发现了。‘‘尧尧,你怎么了。’’‘‘没····没什么··就是摔破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呀。要是出了什么事,妈妈得多担心呀。’’‘‘我······’’‘‘都这么严重了,我给你涂些紫药水吧。别再感染了’’紫药水涂在我的腿上,我的腿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妈妈那我的裤子怎么办呀。’’‘‘你就瞧好吧,明天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我有些半信半疑。

晚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但我感觉到,有一个人偷偷的走进了我的房间,替我把踢下去的被子盖了上来。而那个人,就是妈妈。第二天,我的床旁放着补好的裤子。妈妈的眼睛红肿了,眼旁也有了淡淡的黑眼圈。妈妈,是妈妈熬夜给我补好了裤子。

我突然感觉到,妈妈是爱我的,这种爱是常人无法感受到的。这爱是严厉的,包含着妈妈对我的期望;这爱,是温暖的,像阳光一样沐浴我们的心灵····

这爱,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爱

你也许品位过许多爱……当爱的花束凋零时,谁又会去争取另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呢?是的,爱少不了于生活,正因为有了爱,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正的这样的吧。可以把爱当作一块橡皮,减少了没用的文字;也可以当作一束光芒,透过你心灵的天窗,展示丰富的能源;也许也是一个人生的航标,指明你人生的道路……

呵,爱有多种,谁都想得到属于自己的爱。作为学生的我们,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那么,谁是我们的指明灯呢?那当然是老师,每个人都想得到老师的呵护,让老师器重于自己。有谁不想呢?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那有些苗为何却生长的更为茂盛呢?胜负在于老师给我们的爱有多少。你想,你是不是想得到老师的表扬与尊重呢?让老师相信自己,把更多的机会让给你。难道会有人想天天被老师骂或罚站么?有时,看见一位同学被老师大夸大奖,什么事都相信于他(她)老师是爱每一个学生的。但有些爱不善于表达在某些行为身上,爱的角度也不同。当然,你有时会抱怨老师为什么不让你做某件事,或叫你帮老师拿作业本什么的,这跟你的行为有莫大的关系。你努力了吗?我想,上这个作文网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好学生吧?但在好学生中,老师对他们的爱有不同层次的,高低不平。学习好是其次,你一些行为的表现值不值得老师欣赏呢?你有时做出一些很无知,很虚伪的事情有可能会让老师很喜欢你么?相反,一些知道做自己本份的学生,会让老师更喜欢,当然要自然。

你可能有时会在踌躇,为什么老师不经常喜欢表扬、给你锻炼的机会呢?比如某同学,看见班长因做事情态度认真有为班级着想,受到老师的表扬。那位同学就开始爱模仿班长,在老师面前装模做样,反而会受到老师的反感,让老师觉得你很虚伪,甚至会让人有呕吐的心理。这就很会差异与别的同学受到老师的爱抚的不同角度了。

是的,爱的天平是倾斜的。但你可以去争取,老师喜爱的就是自然的学生,不要想着什么超越别人啦,攻击别人什么的。你可以去争夺这份爱。行动吧,让爱的天平平衡起来,你会成功的.

指导教师:白艳丽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绵绵的细雨在天窗上跳舞,点点滴滴的渍迹朦胧了玻璃,雨声簌簌淅淅,柔和散漫的晨光漫不经心的从天窗泻下,悄然通告着一个雨后清晨的降临。我迫不及待的穿好衣服,走到窗边,回想着昨天的那个情景。

昨天傍晚,我咳嗽得很严重,于是,爸爸带我去医院打吊针,因为去时,雨下的不大,所以只带了一把伞。到医院时,我发现爸爸的一边肩膀上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手上传来的痛,不容我去多想,原来医生已经开始扎针了。我静静的躺着,无意瞥见父亲的肩膀有些颤抖,冷吗?也许是吧。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吊针终于挂完了,我与父亲起身准备回家。来到医院门口,发现雨已经变大了,似乎毎滴雨珠都有黄豆那么大,众多的雨珠在天地间形成一道巨大的珠帘,父亲提议说:“不如过会儿再走吧。”我说:“还是现在就走吧,我作业还没做呢。”于是,我们走进雨中,蓝色的伞在我的头顶撑起了一片蓝色的天空。雨也不是那么大吗,都没有雨珠打湿我的衣服。我想道。“呼呼”一阵凛冽地寒风刮过,我不禁抖了抖身子,头顶上的那片蓝天似乎往我这边移了移。无意往父亲那边看一眼,竟发现他的那边几乎没有雨伞为他遮挡,导致一边的肩膀已全部湿透,看到这里,我的心隐隐作痛。于是,我对父亲说:“往您那边去一点吧,看,您的衣服都湿了。”父亲对我笑了笑,却没有移动雨伞。晚上,我的父亲却感冒了。

我走到昨天父亲脱下的那件外套旁,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衣服就是父爱的见证啊。

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雨中的花却开得更艳了。而我心中的花也在绽放,那是父爱滋润的结果,我爱父亲,父亲更爱我,我的爱却与父亲的爱不一样,与父爱相比我的爱却是那么的渺小。所以,感谢父爱它将伴随我的一生!

指导教师张洁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爸爸的“吉祥三宝”

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个小箱子,那里装的都是个人的珍宝,那爸爸的箱子里会有啥?

奶奶时常对我唠叨,你爸爸在你妈妈眼里简直是根“草”。想听吗?那就王母娘娘开蟠桃大会——聚精会神,听我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爸爸在妈妈面前还真是个绵羊,百依百顺。起床后,妈妈差使爸爸拿尿盆倒尿罐,爸爸居然全干了,妈妈说和左邻右舍和走近点和谁走远一点,爸爸居然全听了。爸爸正跟人闲侃,妈妈一声河东狮吼,爸爸居然乖乖的回去了,有一次,爸爸正跟人喝酒,妈妈上去拽着爸爸的耳朵就把他拉回了家。

村里有大事要商量,只要爸爸到场,人们都说,这么大的事你做不了主,还是把“一把手”叫来吧,爸爸还真把妈妈叫来了。所以爸爸成了村里有名的“筢耳朵”“气(妻)管严”。

妈妈能管的住爸爸,显得得意洋洋,但老虎永远都不是病猫,他总会发威的……

直到有一天,妈妈说起了奶奶的不是,爸爸气就不打一处来,一声巨吼:“知道我为啥什么都听你的吗?就是因为我娘。我娘一辈子不容易,我爹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心,就拿我娘撒气,我娘为了我们几个孩子,苦熬了一辈子,每次见娘挨打,我都曾发誓,我取了媳妇决不动她一指头,一定疼她一辈子。”

我从学校回来,奶奶和我说起了爸爸妈妈的“战争”我很惊讶,原来父亲的胸怀是如此的宽广,仿佛可容纳整个世界!

从那以后,爸爸再怎样,妈妈也不喊也不拽耳朵了,甚至会给爸爸倒杯水,邻居们都百思不得其解,有人问妈妈,妈妈笑而不答,有人问爸爸,爸爸一笑而过,我也不禁问爸爸,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奶奶,你妈妈,你,都是我生命中的“吉祥三宝”都值得我去珍爱呀!

慢慢的去珍爱生命中的宝贝,爸爸这诗一般的语言,像一道阳光,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心,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这才是爱!

乌拉特前旗第三中学初二6班张宇栋

辅导老师王斌

手机号码13904782670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宝昌三中初三113班王杰

万神之王宙斯搞不懂凡间到底有何魔力,竟让有的天神动了下凡的念头。他委派天使巡访人间,希望能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于是,就有了以下的故事。

第一章

天使来到某单位一幢家属楼前,顺着天窗慢慢上升,他看见了一个备战中考的小女孩儿正在灯下“啃”一道令人费解的数学题,豆大的汗从她的额头划过,这时门“吱”地开了,天使看见小女孩的妈妈手里端着一只碗,同样也是满头大汗的进来了,她亲切地喊到小女孩的乳名,让他喝下这碗连子汤,并慈祥地为她擦擦汗,扇起了扇子,没想到却使自己的汗流的更多了,这时,天使的心像被什么揪了一下,鼻子酸酸的……

第二章

天使累了,他来到一座公园里,想在那里休息一下。公园里微风阵阵,风里夹着些甜的花香味儿。这时,一个正在放风筝的小女孩子“咯咯”地笑着从天使面前跑过,后脑勺上扎起羊角辫儿一翘一翘地闪动着快乐的音符。不远处的草坪上,一对年轻的夫妇正铺开餐布,把小食品一样一样的往上摆。“爸爸妈妈你们看,我的风筝飞上天了,快看呀!”说完“蹬蹬”地跑过去躺在爸爸怀里撒起娇来,银呤般的笑声一阵阵地传进了天使的耳朵。天使不由自主的咧开嘴,笑了……

尾声

天使终于完成了巡访任务。他回到天宫,激动地对宙斯说“尊敬的宙斯大王,此次巡访人间,我受益匪浅,人间确有许多让人留恋的东西,人间第一情,确非亲情莫属;人间第一爱,也确非亲人的关爱莫属啊!”

像水一样流过

天空划下一道流星,像水一样流过,不着痕迹。 --题记

夜晚,天空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迷茫的眼睛,似乎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彷徨。天欲下雨,乌云褪去了你的辉煌,你消失了,再也捕捉不到,就像水一样流过,留下一片空白。

时间飞逝,淘尽无数英雄泪。童年似乎是空白的,时间没有给它留些什么。我想给它添上点色彩,苦苦搜寻,色彩屈指可数。仔细回味那种感觉,顿时香销玉殒,没了踪迹。

童年渐渐画上一个弧,但不尽完美。童年的我桀骜不驯,没有爷爷奶奶的呵护,变得更叛逆。爸妈忙于生计,疏忽了我和姐姐的管教。那时,没人管的日子最悲哀,黯淡的屋子,透明的天窗,总给我一种想飞出去的感觉。每到中午,总是姐姐轻言细语哄我入睡,而我对此很不屑,时常和她发生争执,可她总用宽容的心态来包容我,呵护我。真不知她那时如何走过寂寞的深渊!

天使的翅膀折了,化作一片片晶莹的雪花,飘落人间,坠入我的童年。安琪儿的微笑,犹如姐姐一样,使人顿生暖意。

姐姐到了入学的年龄,母亲把她送入了知识的殿堂。她高高兴兴地走了,却忽略了寂寞的我。每每午觉醒来,一种孤独涌上心头,多么想念姐姐的轻言细语,多么想念她的一颦一蹙,不禁有种想哭的冲动。

习惯了没有她的日子,天天到河边游玩,去鸡窝掏蛋,去......突然,没有了记忆,没有了感觉,像水一样流过,被冲洗的干干净净。然后记忆又连接到了五年后,一个不堪回首的记忆。

五年级了,姐姐已回老家一年有余。我也大了,可父母的日子越过越艰难,不得不到北京打工,而我,自然要离开母校,离开五(1)班。那天,我哭了,哭得那样伤悲。同学间的友谊终此了结,谁不黯然神伤?好友送的纪念品如今也不知去向,常在睡梦中忆及,似乎这就是天神的惩罚。记忆深处,连名字也忘了大半,水啊,你为何要冲走这一切,要我作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水依旧汩汩流淌,冲走了许多,许多瓷实的记忆。

浑浑噩噩的少年时期稀里糊涂地度过,年华又像水一样悄然流到青春期,叛逆依旧加剧,青春的战火持续打响,轰轰烈烈。我正策划着青春的布局,调节着青春的节奏,让它永驻记忆深处,决不会再让水冲走一切。

雨落下来了,一滴,两滴......烟云缭绕,水潺潺地流着,流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