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趣事

我的家乡在山东无棣的一个美丽并且充满欢乐的小乡村。那个小乡村并不富裕,那里既没有大型游乐场所,也没有各式各样的电动玩具。但是那广阔的田野、成群的牛羊和那纯朴顽皮的小伙伴们却给我这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留下了无尽的童年欢乐。我生活在喧闹的博兴县城,每天面对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繁重的作业,甚至连一块尽情奔跑的场地都找不到,在这样压抑的环境里,能找到多少欢乐呢?所以,每次放假,疼爱我的爷爷奶奶便带我回老家待几天,给爸爸妈妈的理由是让我恢复视力,而这几天便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在家乡,我结交了许多小伙伴。每次回到家,他们都众星捧月般的围绕着我,听我给他们讲我书里看到的故事,教他们学校里伙伴们做的游戏,看到他们一双双渴望、羡慕的目光,我觉得真的很自豪。当然,也不是每个孩子都服我,我大伯的邻居家有个孩子叫虎子的,非常调皮,也是当然的孩子王,我的出现或许让他的地位受到了威胁,他总在寻找机会出我的洋相。有一次,他乘大人都不在,把我们都叫到了打粮的场院,指着他家停在场上的三轮农用车对我说:怎么样,城里娃,你敢开吗?说着跳上车,发动车子竟围着场院转起了圈。我顿时傻了眼,在家里一切大人认为危险的事情根本不让我沾边,记得有一次全家开车出去玩,在一个空场上我偷偷的发动了车,遭到爸爸妈妈狠狠的训斥和恐吓,从此我再也不敢做这种危险的游戏了,而现在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农村娃竟熟练的操纵着农用车,让我自叹不如。看到虎子鄙视的眼神,好胜的我转身离开了场院,跑到也有农用车的小表叔家,不管爷爷奶奶的反对,坚决让小表叔教我开车。三天后,当我在表叔的保护下开着农用车出现在小伙伴们面前时,我得自豪感又从心底慢慢升起。啊,我美丽的家乡,顽皮的伙伴,又快放暑假了,我每天都在盼望回家的日子尽快到来!

指导教师:穆法梅

我的家乡趣事

我的家乡趣事乌前旗一完小二(一)班梁家田13634784944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那里有五颜六色的花和绿油油的草。在那里我可以吊“骆驼”。我先用手拔了几根嫩芽芽,然后再把嫩芽芽放到洞里,再等上一会儿“骆驼”把嫩芽底下的一小段儿白色的根咬住的时候,我们把它拉起来就可以吊上“骆驼”了。你知道“骆驼”为什么会被我们吊上来吗?这是因为嫩芽的白根非常甜,把“骆驼”给吸引过来了。我们可以利用白根把“骆驼”引上来。我还和我爸爸去地里种地。我的爷爷用点播器把玉米籽儿点在土里,我和爸爸用土把籽儿埋在土里。我埋了一会儿就累了。我和我四爹买了冰棒,冰棒好凉爽,吃完了,我们一起玩耍。农民真辛苦。这就是我在家乡的趣事。指导老师:狄慧春A组

寒假趣事

每一个都有一个快乐的寒假,那就是过新年。

在我心中,我在寒假里最有意义的就属是爬山。爬山不但可以运动肺活量,而且可以锻炼身体,强健骨格。为什么老年人体弱多病,正因为他们缺少运动。

这一天我随着伙伴们一起去,领略高山的庞大、陡峭。

我们走啊走啊,来到一座山脚下,看上去陡峭无比,一个转弯还需要慢点慢点再慢点,因为你的一举一动看上去都十分危险。

这座山只有二个特点,一是它中间没有树,只有一间小小的房子,那是我们伙伴们中的二位男生制作的。他们不怕危险,克服重重困难。那间房子最多只能蹲五个人。

“向前进,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大家一起喊着口号给自己加油!

我们爬啊爬,有几个人实在不行了,他们放弃了。就我一个人在半山坡上,我与这座陡峭的山顽强的拼搏着,脸上的汗珠直往下滴,像鹅毛细雨一样,滋润着大地。

过了一会儿,我们下来了,二位男生顺着从小屋里弄下一条绳子,“倒挂金刚”一样,嗖嗖一下到了山脚,我慢慢的下来了,我后面那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故意坐着滑梯下了山,我像一只小燕子,脚踩着岩石,心怦怦直跳。

我平生没爬过这么陡的山。这一个爬山的趣事,永远在我十三岁的人生上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

我爱家乡那郁郁葱葱的山,如果你来我家乡,我一定好好的给你介绍一番,还带你去爬那座山。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江藻镇小501班 赵耀

记得在四年级时,有一次,老师叫我们每人写一篇作文,题目叫《春天的池塘》。我因为当时和同桌在聊天,错把《春天的池塘》听成《夏天的池塘》。

放学回家后,我就拿出作文本,趴在桌上写作文。作文的内容是:

在家乡,骄阳似火。我来到池塘边,看见池中一朵朵的荷花随风摇摆着,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盛开,展示出美丽的舞姿。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把荷花衬托得非常美丽。在池塘里还有小蝌蚪,它们一下和池里的小鱼成了好朋友了,它们在池里一起戏耍,荷花为它们散发出清香,为它们遮挡阳光,它们就变得更加悠然自得!绿树绕着水,水倒映白云、青山、绿树和鲜花,小鱼和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一阵阵微风吹来,让人感到仿佛置身在幻境中……

写完作文我就去看电视了。

第二天,老师把我叫到讲台上,恨铁不成钢地向我质问:“我问你,你家的池塘是不是春天刚来就开荷花了,就有绿树和鲜花了,就有那么多小鱼和小蝌蚪了?”同学们听了,全都哈哈大笑起来。老师说:“我叫你写《春天的池塘》,你偏要写《夏天的池塘》,你是不是耳朵有毛病,再去重写一篇!”

(指导老师:阮明俐)

2009-3-9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很多童年趣事,就像草原上盛开的花朵,五彩斑斓,数不胜数,每当我想起那些趣事,情不自禁就会笑起来。在我六、七岁的时候,全国最流行的电视剧就是《西游记》,这也是我的最爱。那段时间我看那个电影简直入了迷,唐僧师徒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可以说孙悟空就是我当时的偶像,因为他能够腾云驾雾,打败妖魔鬼怪,连天上的神仙都怕他。只要是看《西游记》,我就能够一动不动的坐上半天,旁边的人说什么我都听不见。剧中有这么一个情节,因受妖怪迷惑,唐僧把孙悟空赶走了,因为这件事我哭了好久,我总以为电视里面的情景是真的,为此我做了件傻事。有一次暑假,我回到家乡,躺在草原上,看着蓝天白云,心猿意马的闪过一个念头,我能像孙悟空那样站在云彩上,云游四方该多好啊……于是我马上起来,抄起木棒,大摇大摆地往山上爬去了。因为山的上方正好停着一块云彩,我就爬呀爬呀,心里乐滋滋的,感觉自己就是孙悟空了,马上也能够腾云驾雾了。那座山不很高,不一会儿我就爬上去了,到达山顶之后,我傻眼了,那朵云彩还是离我们很远,我就纳闷了:“刚才它还离我很近的嘛,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但是我还没有放弃,等着下一朵云彩的到来,我站在山上观望了许久许久,才发现原来云彩是被风吹走了,意识到云朵不是固定不动的……这对我当时来说是个大发现,也是个可笑的事情。小时候,我还特别喜欢堆雪人儿。每到寒冷的冬天,雪花像棉絮一样漫天飘飘洒洒,一夜之间山上、坡下都裹着厚厚的白毯,这时我和小伙伴就会激动地玩起堆雪人。有一次,爷爷让我们比赛,看谁的雪人好看,那天我们高兴地铲雪、揉团、雕刻……竟忘记了吃饭,最终大功告成。我给雪人儿带上自己喜爱的帽子,穿上我的旧衣服,用扫把做雪人的手臂,用红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用蓝色的石头做她的眼睛,后来整体看一遍觉得还不够好看,我就给她换上了藏装,又在脸庞涂上红色,看起来好像她害羞的样子,我很满意……爷爷来到跟前,仔细地端详我们的作品,慢慢地说着:“3号还行,4号不错啊”。爷爷拿着烟袋,最后走到我的雪人儿跟前,却大叫一声“哎呀”。我的心顿时失落了,爷爷对我的成果不满意,真糟糕。可是不一会儿,爷爷的脸上多云转晴又露出了微笑,点头说道:“这个雪人儿最好,是谁的?”,一个伙伴看着我羡慕地说:“是巴宗堆的”。我高兴了,心里乐开了花儿,从此我更有信心了。往事如烟,我现在已经成长为中学生了,早已习惯了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习惯了严格活泼的学校管理,但是童年的快乐时光还历历在目,历久弥新,仿佛海边沙滩上的贝壳,我将拾起它们用心珍藏。(西藏昌都县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2)班)

乡村趣事

乡村趣事

乡村没有高高的楼房,只是平平的小屋;乡村没有热闹的游乐场,但有美丽的自然公园......很荣幸,我的家乡在农村。

从早晨起来,小鸟的歌声伴随着我,我闻着野花的清香,来到了奶奶家。

一回到家,我和妈妈一起去扯野菜。我们拿着桶子,来到了田野,开始扯野菜。不一会儿,就扯了满满一桶,我们带着满载而归的收获,把它们做成艾叶巴巴,奶奶请了全村的老老少少一起来分享美味佳肴。

在夏天,我们偶尔也会去捉螃蟹。在小小的水沟里,在密密的石缝里,有着一只只小小的螃蟹,它们像与人捉迷藏一样,躲在石缝里一动不动,我们把石头掀开,不时它们还会用它那大大的钳子,来夹我们,让我们疼痛难忍。

过年是我们乡下孩子最盼望的时刻。过年了,我们会成群结队的去拜年。我们拿着大大的袋子,挨家挨户的去拜年。拜完了,拿着满满的一袋零食,高高兴兴的回家去和家人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在下雪的时候,我们会打雪仗、堆雪人。我们用大雪球雪人的身体,用小雪球做雪人的头,用黑色的扣子做雪人的嘴巴,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用扫帚桌雪人的手。那样子滑稽极了!

我的家乡有美丽的花草树木,有呼啦哗啦小溪,更有小朋友欢乐的笑脸,还有善良朴实的人们!

家乡趣事多

家乡趣事多

我的家乡有许多趣事,比如:猜灯谜,捉鱼,野餐。今天我就给你一一道来。

我们就先说说猜灯谜把,元宵节那天,我们来到世纪广场,只见广场挂这许多灯笼,这就是猜灯谜了吧,我想。没过多久,主持人就说,这里有一千个灯笼,每一个灯笼有一个谜语,每次猜两个,谁先来?“我!我!”声音马上像波浪一波一波的过来,绵绵不绝,主持人最终选择了我,我立刻说:“第一个和第一千个!”灯笼缓缓降落,灯笼上的纸条也缓缓打开,一个是禁止放羊,一个是非典非典,协手清除。两个灯谜我都猜对了,非典的那个是排,剩下的一个自己想去吧。

再说说捉鱼,我们到薄山去捉鱼,我好不容易捉到了一条小鱼,爸爸突然伸出手问:“这是什么呀?”我一看,拿的竟然是蚂蟥,把我吓得半死,跌到水里,不仅小鱼跑了,而且自己还成力落汤鸡,爸爸哈哈大笑,说:“连一只鼻涕虫都吓成这样,牛人呀,走吧。”爸爸的这番话气的我七窍生烟。晚上,我们去烧烤,碰上了癞蛤蟆,把我和表妹吓出了一身汗,走后我才说:“今天真是有趣的一条呀!”

怎么样?我们家乡的趣事十分有趣吧!

家乡的趣事

我的家乡是驻马店,发生过很多趣事,我今天就讲给大家一件事,就是——

放烟花。

每到过完春节以后,到正月十五时,都会在天中广场放一场动人心弦的烟花。

每当在七点的时候,那里就人山人海,每过一小段,就有一个警察维护秩序,到

七点四十,道路就会被封锁,在这之前,你就被私人带的小烟花迷住了。

七点四十到了,广场上开始放烟花了。烟花五颜六色、五彩缤纷、五光十色、

震人心弦,但又神秘莫测、变化多端,让人不知下一个是什么样。在向两边望去,

也有许多厂家和有钱的人放的大烟花,同样五光十色。直到放完烟花,广场上还

有许多人,直到月落星稀。

我们家乡的放烟花也已经成为传统的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同样的多姿

多彩。

我的家乡趣事多

我的家乡趣事多

我的家乡坐落在驻马店正阳县,那里风景优美、景色迷人。虽然比不上风景区,但我喜欢它。

在一年的暑假,我回到老家看望奶奶。在奶奶的屋后有一条小河,这里经常会听见流水冲击岩石“哗哗”的声音,河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螃蟹,村里的小伙伴见我回来,便邀我去捉螃蟹。我经过大人的同意,换了套衣服便去捉螃蟹了。我来到河边刚要去捉,但一想,河里会不会有水蛇,算了,管它呢!我便去捉了。刚开始我一直都捉不住,好不容易捉到了一个,当我正得意洋洋的时候,忽然摸到了一个弯弯曲曲,甚至带点刺的一个东西,我叫到:“有......有水蛇!”小伙伴说:“不是水蛇,是水草,螃蟹都在岩石下面,你搬开石头就能捉到了。”我听后真的捉到了好多只。

还有一次,我看到奶奶门前的桑树上结满了桑葚。我常常爬到桑葚树上摘桑葚吃。有的树矮,站在地上一伸手就能够到;有的树高,得爬上去才能摘到。一颗颗紫红紫红的桑葚,用手轻轻一摘,甜滋滋的桑葚就到手了。有一次,我给妹妹摘桑葚,不小心摔伤了,妹妹心疼的给我包扎伤口,我的伤口虽然很疼,但是我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我给妹妹摘了桑葚。

我家乡的趣事数不胜数,我的家乡虽然很小,却有很多快乐的事值得回忆,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趣事

今天,姐姐说要上山烤番薯,这话一说出来,一大群人拥过来,不过姐姐只找了七个人,她叫我买打火机,不过没有跑路费,嘻嘻嘻。 姐姐先去奶奶家拿七个番薯,然后姐姐开始烤了,我们都全神贯注的看着,姐姐说:“别愣在那里,帮我摘香蕉叶,我们爬上爬下,摘了很多片香蕉叶,烤啊烤啊,我看着肚子都饿了,烤几个番薯要那么久啊,我和堂姐想去摘几个桑葚来充饥,一摘就是几十个,所有人都填饱了肚子,姐姐烤的番薯也差不多了,一人一个,我们吃得可香了。我竟然发现姐姐吃的比我们的大,谁叫姐姐的功劳最大呢! 我现在想起来都在流口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