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鬼刘禅因为上课光顾着偷吃,老师讲的课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所以星期五下午,他请求喔喔头帮他补习。

晚上,爸爸妈妈都从单位下班回到家了,已经做好了饭菜,全家都在等着他回家吃饭。结果,都八点半了,他还没有回来。爸爸妈妈都急坏了。

这时,“哐啷”一声门开了,喔喔头回来了,爸爸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火气了!窗外乌云密布,星星和月亮都躲在了厚厚的云层后边,一阵狂风吹过,树疯狂地摇摆着,发出可怕的“哗啦哗啦”的声音,窗帘鼓了起来,好像怪兽来袭。

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站了起来,狠狠地跺了一脚,猛地扬起了手,他的眉毛像两头犀牛在争斗,嘴里的牙齿发出“咯咯”的响声,愤怒地说:“你干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喔喔头吓得直打哆嗦,害怕地慢慢向后退,耷拉着眉毛,眼眶慢慢地红了,嘴轻微地撇着,脸上像涂了一层白漆,断断续续地说:“我去……帮刘禅补课……去了。"

爸爸把手轻轻地放在了背后,弯着腰,慢慢地走到了喔喔头面前,狐疑地盯着他,半信半疑地说:“真的是这样吗?”

喔喔头稍微抬了抬头,用脚蹭着地面,手不由自主地搓着他的衣角,眼眶里浸满了委屈的泪水,小声地说:“是真的,您可以打电话问刘禅。”

爸爸轻轻地拍了拍喔喔头的肩膀,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坐到了柔软的沙发上,眉毛完全舒展开了,眼神也逐渐变得温和了起来,他的脸色好像从寒冷的冬天一下穿梭到了温暖的春天,和蔼可亲地对喔喔头说:“帮助同学是可以的,但是要提前告诉我们。”

喔喔头抬起了头,挺了挺胸,自然地甩了甩手,泪水也随着夺眶而出,鼻子一抽一抽地,红着脸对爸爸说:“对不起,我下次会告诉你们的。”

厚厚的乌云悄悄地都散开了,月亮和星星探出头来,还眨着它们明亮的眼睛,微风吹来,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像在演奏着一曲美妙的乐章,爸爸也露出了笑容,万物都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