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学校没有建设的时候,那里是一片很美的田地。晴天,我们在田间四处奔跑,阴天一块玩浮萍,雨天一起抓青蛙。

春天,树木冒出了新叶,抽出了新枝。路旁小花朵朵盛开着,有的蓝如天,有的白似雪,有的黄赛金……。美极了,每一朵小花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陶醉其中。此时,油菜花也开了,到处金黄金黄的,仿佛全世界都是黄色的,置身其中,如在金色的海洋里。

夏天,下雨的时候青蛙都出来活动。青蛙在田间呱呱叫,真是听取蛙声一片,让人陶醉。雨后空气十分清新,去池塘旁,我常常看见荷叶上的雨水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又好像一颗颗洁白如雪的珍珠。抬头一看,池塘里开满了粉如霞的荷花,我如置身在仙境一般。

秋天,到处落叶纷纷,风一吃,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落叶飘到地上的时候总会有小孩在上面走来走去,好像在精挑细选黄叶书签。没有什么可玩的时,我和弟弟晨晨一起去玩浮萍,打发着这无聊的时光,这或许就是童趣吧!

冬天没什么好说的了。田间还有许多等待我们发现的美丽地方。起凤学校起了,所以我们没什么好玩的了。可是那儿永远有我美好的回忆,是我童年时玩耍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