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公共正咧者嘴,冲着我们嬉笑呢……上课又伴着这优美的景色开始了,可是:老师轻轻地走进教室,听到的是一阵嘈杂声,而不是书声琅琅。老师一进教室,我们交头接耳、七嘴八舌的声音欲言又止,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让同学解答,可是我们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又开始议论纷纷,老师的心情糟到了极点,冲着我们喊道:“你们一个个无精打采地坐在这里,是在慢性**,冰心奶奶的一句话,对我很有启发:‘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今生就已足够;假如生命是无味的,我不要来生!’其实上课也是一种生活……”

我听了这句话,马上就把这句话纪录了下来,并细心琢磨:是啊,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你一定活得自由自在的;但是假如生命是无味的,你来生又有何用呢?倒不如,,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女里拼搏,干一番大事业,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奉献的人。就算死了,我也没有任何遗憾!

即使在我睡觉的时候,也忘不了那句话,它在我的心目中印下了深刻的印象。

“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今生就已足够;假如生命是无味的,我不要来生!”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数不清的话语。它们就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存在我的脑海中。随着时间慢慢变长,大部分“星星”变暗、变淡,最后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但只有一颗“星星”总是忘不掉,牢牢地印在我心中。那是一个暑假,我报了暑期少儿剑桥英语学习班。当时因为眼睛出了问题,所以去了外地看病。挪下了整整一个单元的课程(一个单元是四课)。当时同学们都笑我,说我在这次测试中一定会考零分。我听了,又生气,又悲伤,难过得哭了出来。这时,我们的老师——王老师走了过来。她批评了那些同学,擦去了我脸上的泪花,还说了那句话:“没关系,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这句话好似一缕阳光,直射我的心田,融化了我心中的大冰块,给了我信心。在那以后的几天,王老师天天把我留下来给我补课。没过几天,我的课赶了上去。测试还考了九十多分。我高兴极了。说到最后,我要对王老师说一句:“老师,谢谢您对我的信任!”会宁县东关小学四年级一班薛慧杰(指导老师:张霞)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它是我永远记住身体是最重要的。

去年冬天,放寒假时,我跟妈妈吵着要到楼下院子玩,最后妈妈说:“好吧,不过天气太冷,你得多穿点衣服。”我说:“不用穿了,天气不冷。”说着,我就跑了出去,可以出门,我看到飘起了许多雪花,并且感到一丝丝寒冷的力量想我扑来,禁不住,打了一个寒颤,我心想:“这点冷算什么?”可我刚说完,已故大风迎面想我刮来,我又打了一个寒颤。我盯着大风在院子里玩了一会儿,一看,手都发紫了,我绕着院子跑了几圈,暖和了一些。我堆起了雪人,一会儿雪人就堆好了,可我全身冻得直打哆嗦,我有围着院子跑了一会儿,可不管用了,我这时才想起妈妈说的话:“天气太冷了,穿点衣服在下去玩。”我现在好像回家啊!我迎着脸皮回家以后,我对妈妈说:“我错了妈妈。”妈妈说:“好孩子坐下吧,以后注意点、听话点儿行了。”

我直到今天,也忘不了那句话,忘不了妈妈对我的爱。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每天能听到各种各样的话语,可是总也忘不了爸爸给我说的那句话,对我来说它意义非凡。

记得是在去年,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思绪随着外面传来小伙伴们的嬉戏声飞走了,太想出去玩,可是作业没写完,爸爸不允许出去玩的呀!于是没写完的作业成了我的负担。在旁边看书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和蔼地说:“鑫鑫,学习要踏踏实实地学,完就痛痛快快地玩。不能做啥事都三心二用的。”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开始开始一笔一划的写作业,很认真。不多久,作业就写完了。爸爸检查了我完成的作业,满意的笑了。我迅速整理好书本作业,和爸爸打了招呼,就和伙伴们尽情的玩。晚上回家后,看着满头大汗的我,爸爸问:“这样玩的高兴吧?”我充满喜悦地说:“当然了!”

这件事至今记忆犹新,因为懂得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玩耍的关系,这句话我永远也忘不了。

指导老师:杨妮娜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一眨眼,我十岁了。在这十年里爸爸妈妈对我说过无数大大小小的道理。其中有一句话,使我终身难忘。那是爸爸对我说的——坚持就是胜利. 那是暑假的一天,全家人在奶奶家玩觉的无聊,爸爸提议到张果岭去玩.“去张果岭,好??那可是有着一个古老传说的岭呀!”我一下兴奋起来. 我们全家兴高采烈来到了张果岭脚下.只见张果岭犹如一个巨人耸立在我们眼前,这就是张果老升天时毛驴蹭下来的土块?有这么大! 这时,妈妈说:“ 我们来一次登山比赛吧!”我可是班上的“飞毛腿”难道还怕你们不成.话音刚落.我火速般向山顶跑去.可是没过多久,就觉的四肢无力,心速加快,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于是我坐在了一块石头上面.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追了上来,爸爸说;“你怎么停了下来? ”我说:“我......我累了,休息一下吧.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爸爸再送你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使我充满了力量,我又一鼓作气地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锦江美景尽收眼底:信江河绕镇而过,206国道上车水马龙.工业园区粼次栉比...... 每当我做作业烦了时,每当我跑步不想继续时,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想起这句话,我又充满了力量. 指导老师:严芳萍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有一天,我去帮妈妈买盐。我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声,有个女孩摔到了。我正想把她扶起来,后面穿来了她妈妈的声音:“摔倒了就要爬起来。”

女孩从那个地方爬了起来,一下子就成功了,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摔倒了爬起来”。我总也忘不了这句话。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用那句话激励自己,不断进取!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有一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使我永生难忘,这句话就是:最困难的时候,就距离成功不远了。

四年级上半学期校考前,我最紧张的一门科目就是数学。由于这个学期我的奥数没有学好,所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突然,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了一句名言:最困难的时候,就距离成功不远了。我仿佛在无情水中发现了一根救命稻草,紧锁眉头,仔细琢磨,生怕它跑掉了似的。经过一番左思右想之后,我便翻开奥数书,挑了几道难题考验自己,抱着这个信念,我过五关斩六将,把所有题都正确地解答出来了。“原来我挺聪明的嘛,这么难的题都能解答出来,还有什么题难得住我?还愁什么考试?”我喃喃自语。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之后,我便一觉睡到了第二天。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这可是一学期最关键的时刻,焦雨阳,你可千万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呀!加油!加油!”在考试前几分钟,我给自己加油、鼓劲。“叮铃铃”随着清脆悦耳的上课铃,试卷也“哗哗”地发了下来,试卷传过来了,我“哈呼——”一声,做了一个深呼吸,雷达般地扫描了一遍试卷。“哈哈!除了几道应用题和两道附加题有难度之外,其它都是基础题,我只要认真答就行了!”我心里暗自高兴。于是,我开始一笔一画地答卷子,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关卡,前面的题都没有难住我,这使我信心大增。陆陆续续把应用题做完了之后,被附加题卡住了,这时,我脑海里又闪现出了那句名言,便用掉三四张草稿纸,终于解开了,不过还要检查呢!于是,我又扫描了三遍试卷。“叮铃铃”收卷子了,我满怀信心地交了上去。

等到成绩发下来。啊!我成功了!九十九加十,我可从没考过这么高啊!是那句名言鼓舞了我,这句话至今还一直牢记在我脑海中。是啊,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困难,只要我们勇敢面对,能坚持,会努力,求认真,就一定会成功。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们小学生几乎天天都生活在老师身边,老师就像慈母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我们干了好事她就表扬我们,我们干了坏事她就教育我们,我就有过这样的事情。

那是上个学期的第一天,老师抱着一捆捆书走进教室。同学门一看到书就知道要发新书了,然后就开始嚷嚷着发新书。老师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得意洋洋地抱起书发了起来。同学们像饥饿得小鸟一样伸长着脖子等待着食物的到来。他们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翻看了起来。发到我的位置上时我正准备拿下一本书,我惊呆了,那本书竟然是一本破皮书。我又翻了下一本书,还是一本破皮书。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心想:不能再翻了,再翻同学会发现我的。可我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拿那本破皮书呀。就在这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闪过:那就是随便从下面拿一本,是好是坏就看运气了。想完后我就随便从下面拿了一本出来,那本书竟然是一本崭新的书。我立刻转忧为喜表面上却诺无其事,然后就继续发下去。

放学后老师把我留下来。我心里忐忑不安,泪水充满了眼睛。只听到老师教育我:“人活着不能损人利己,应该舍己为人。你看雷锋叔叔......”老师的话使我受益匪浅。至今还回荡在我心中,照亮着我前进的道路。

简评:老师的话,往往有着微妙的作用。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西梓

我曾经是一个胆小的人,有时候连老鼠叫声都叫我毛骨悚然。然而在面对大地震时,是一句话让我改变了胆小的习惯。

那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一天,只能听见从校园里传出来朗朗读书声,在下午的一节英语课中,一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当2点28分时,我们的教室忽然产生了巨烈摇晃,我猛的反应是地震,“可是我们这一般不会地震呀!”为我们上英语课的颜老师往楼下一看,脱口而出:“是地震快跑,快跑啊!”我们如同听到命令一般,手忙足乱的往外跑。当到达楼下时,我惊呆了,学校已经面目全非,在弥散的灰中,只能听见一阵阵的哭声、抽泣声。这时颜老师对大家说:“不要害怕,你们现在非常安全,要勇敢,要镇定,因为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坚强,不要掉泪!”我听后,如同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抚慰了我恐惧的幼小的心灵。

从那以后,我一直没有忘掉这句话,因为是它在最关键的时候让我鼓足勇气;是它让我有信心面对以后的种种困难;是它让我幼小的心灵没有恐惧。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从我出生到现在,别人对我说过的话不计其数,大多都被我遗忘了。但两年前妈妈对我说过:“做人做事要认真负责,要把别人对你的信任放在心上。”这句话到现在还映在我的脑海里,因为这句话使我改掉了做事不认真、不负责的坏毛病。那是一天中午,贾老师让我吃完饭组织全组同学做值日,当时我答应得还挺痛快,但刚吃完饭,浩骅就来拉我去玩。是出去玩还是做值日呢?这两个念头好像在打架,使我一时拿不定主意。最终,我选择了先出去玩,一会儿再回来做值日。我和浩骅在操场上做游戏,随着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玩得也越来越高兴。不一会儿,我便忘了做值日这件事。转眼间,30分钟过去了,上课铃响了,我急忙返回教室。一进教室,我惊呆了,贾老师正凶狠地瞪着我,我这才想起做值日,但为时已晚,贾老师风一般地走了过来,一把扯下我的小队长符号,狠狠地训了我一顿。回到家,我大哭了一场。妈妈什么也没问,只说了一句:“做人做事要认真负责,要把别人对你的信任放在心上。” 从那以后,我做事认真负责,答应别人的事决不食言,因此,我由小队长升为中队委,还当上了学校的值周生。不过,这些成绩都要归功于妈妈的那句话,是那句话,让我有了成功的信心,是那句话,使我走上了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