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微卷的长长发,洁白的圆脸,还有一张能说会道、幽默趣极的嘴以及一对灵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声乐老师——谭春芳老师。

她平易近人,对学生爱护有加,上课很认真,很幽默风趣。她对每个同学都很有负责心,如果我们有什么地方唱得不好,她也会心平气和地提醒我们,还给我们做示范。是一个深受好评的声乐老师。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声乐课。在练一首歌的时候,有一个音我总是唱不准。而老师也并不急躁,慢慢的教我唱准每个音节。还时常鼓励我,就是那样的鼓励使我奋发向上。

有一次要公开表演,老师对我就要更加严格。到表演那天,马上就我要上场了。我心里紧张得要死,谭老师看到了,就在一旁鼓励我:“加油啊!别紧张!”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一上场,就进入了状态。下台后,老师对我说:“这次表演可真棒,下次继续努力!”听到这句话,我开心的笑起来,老师也开心的微笑!我最敬佩的人——谭老师,是她教会我人生的一种品质,那就是——责任心。

老师评语:能抓住老师赏识教育的核心——鼓励来写自己的茁壮成长。师生相得益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南山实验鼎太小学五年级(2)班四年级:何垠羲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三年级时的班主任高少洲老师。他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中等身材,经常穿着一身笔挺的蓝西服,脚上蹬着一双熠熠泛光的黑皮鞋,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我们都很喜欢他。

高老师工作非常认真。无论哪一个同学有不懂的问题,他总是有足够的耐心,进行讲解;学生生病了,他在放学后去看望,补习功课。平常,他和蔼可亲,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但是如果哪个同学违反纪律,犯了错误,他立刻就会立目圆睁,非常严肃,吓得我们连大气都不敢出。

高老师多才多艺。他朗读课文抑扬顿挫,声音不逊色赵忠祥。至今,我还记得他朗诵的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他有讲不完的故事,经常给我们讲,使我们认识了聪明的阿凡提、可爱的白雪公主,了解了伊索寓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他讲得绘声绘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他每周教我们一首歌曲,像“采蘑菇的小姑娘”、“宝贝、宝贝”……我现在还能哼上两句。我们从心底佩服他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无所不会。

高老师非常关爱我们。有一次我感冒发烧,扁桃体发炎,没去上学。高老师到家里来看望我。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含糊地说出“老师好”。高老师心疼地说:“好。快躺下吧。你嗓子肿了,多喝点水。”说着,便给我倒了一杯温水。

记得我去蓟县少年宫参加才艺大赛,那天星期六。他本来可以不去,家长送我就可以了。老师家的母猪正赶上下小猪,但高老师还是给我助阵来了。他坐在最前排,我特别高兴。在比赛前,他一直鼓励我,“一婷是最棒的。”在我表演的时候,他站起来为我鼓掌加油,让我信心倍增。

四年级时,高老师调走了,我们都很舍不得。至今,每逢春节,我都给高老师发短信问候他、祝福他。他对我也是千叮万嘱“学习怎么样?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让家长放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老师,您的笑容就像滴滴甘露滋润我的心田;您的教导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您的厚爱就像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

啊!老师,我永远爱戴您,永远敬佩您。

我最敬佩的王老师

我最敬佩的王老师

文 / 飘雪 记人 类作品 我最敬佩的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我们语文老师长着大眼睛,高鼻梁,不大不小的嘴巴。 我才转到二小的时候,第一天上学,我有些害怕。因为听别人说二小的老师非常严厉。可是我的语文老师是那样和蔼。因为我们原来学习习惯不太好,王老师总是和我们苦口婆心说道理,告诉我们爸爸妈妈花钱把我们送到二小读书很不容易,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语文水平。 我以前在六小读书,最讨厌作文了。每次作文都是“良”。渐渐的我就对作文失去了信心。可是王老师把作文中的乐趣告诉了我们,告诉我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写真实的感受,还带领我们到网上发表自己的作文。我慢慢的体会到了作文中的乐趣,不再讨厌作文了。 感谢您,王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我最敬佩的老师作者:陈劲烨在我生活的这几年间,有许多老师令我敬佩:幼儿园老师教会我怎样自理;小学老师教会我许多博大精深的知识;父母也是我的老师,他们教会我怎样做人……仅管有这么多老师让我敬佩,可还是有一位老师让我最敬佩。这个老师只比我大两岁。一张樱桃般的小嘴,还有一个翘鼻,再加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眉清目秀,非常讨人喜欢。记得有一次小时候,我在乡下的奶奶家和他一起玩。那时正是夏天。我想吃雪糕,又想沾点小便宜,就特意挑了一个比较远的小卖部,和他一起去,只带一块钱,拿三个,下次再来还钱。说是下次来,其实是再也不来了,这样那根雪糕就白送给我了。可正当我要买时,他却对我说:“劲烨,不要那样,我们要诚实,不能撒谎。”听了他的话,我当时很迷惑,虽不知诚实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他是对的,便高兴地点点头,放下了那根雪糕。他就是我最早的老师;教会了我要讲诚信的老师。他就是我最好的玩伴——麦子阳!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

北京东路小学六(4)班 吴久泓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敬佩的老师有很多,从给我启蒙教育的包红萍老师,到口语流利的林丽老师,再到耐心细致的李昕老师等等,都令我终生难忘。这其中有一位老师尤其让我敬佩有加,她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孙敏。

不苟言笑的孙老师很严厉,这是她给我的最初印象。孙老师上课很认真、投入,但有时忍不住会躁动不安的我们上课做的每一个小动作、思想开一点小差确逃不过孙老师的眼睛,每到这时,孙老师的严厉就彻底显现,毫不留情的批评让犯错误的同学无地自容,同时心里满是怨恨:何必小题大做呢?我们几个同学背地里使坏,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叫“孙魔”。 魔鬼可是让人避之不及的哦。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孙老师并不是让人避之不及的,她不仅仅是课上的好,其实内心也充满了爱,这种爱有时也会情不自禁地溢于言表。记得有一次,孙老师在折腾电脑,好像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我们几个同学见了就围了过去,七嘴八舌地给孙老师出各种各样的主意,可能是觉得很天真,孙老师听着同学们的合理的和不合理的建议,脸上笑开了花,乐呵呵地摸了摸几个同学的头,那天,我忽然发现,孙老师很慈祥,而且笑起来也很可爱。

最让我重新认识孙老师的是孙老师的责任感和忘我精神。平时上课,孙老师总是俯下身子看电脑,样子很古怪,总是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有时她会轻轻解释一下,说自己的眼睛不好。可是某天之后,看到孙老师那个样子,我再也笑不出来了。那天,我到班主任李昕老师那里去改作业,无意中发现孙老师批改作业时头都快伏到作业本上了。见我们很奇怪,李老师告诉我们,孙老师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备课,在学校除了上课就是改作业,还要研究教学方法,长此以往,孙老师的眼睛出现了问题,所以必须贴的很近看东西。尽管如此,孙老师还是不顾自己,一门心思扑在我们身上,仔仔细细批改我们作业的每一个哪怕很细微的错误。

于是,我有了一个很幼稚的想法,希望自己赶快长大,让孙老师的眼睛早日得到休息。同时暗暗祈祷,以后上了中学,也能遇到孙老师这样的好老师该多好啊。可是,你见过园丁把小树苗培育成才后就收手休息了吗?那是不现实的,因为还有更多的小树苗等待着园丁们的辛勤栽培。

孙老师就是这样的园丁,勤劳、无私、尽责,内心充满了爱,令我敬佩无比。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来到学校第一天,就见到了张老师。一位我最尊敬的老师。她长着圆圆的脸,皮肤又白又嫩,浓浓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镜,目光炯炯有神,鼻子又高又挺,一张樱桃小嘴,说起话来真让人喜爱。她的性格非常好,对大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记得有一次,她生病了,是嗓子不舒服,但是她仍然要为我们上课。我们让老师休息一会儿,而脸上却坚持为我们上课。因为他心里始终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我们学有所成,让我们得到她所传授的知识,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一天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老师带着病,为我们上了一天的课,而且还要回到家为我们认真备课。每天都是如此。她的辛苦与劳累是我们班里的每个同学都知道的。因为她有一种无私奋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啊!张老师,您如一支正在燃烧的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别人。您是不管自己的病来为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知识。老师!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让我们永远难忘,您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师。—指导老师张浩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没劲,又是作文课。”“你说,语文老师能不能有事不来啊!”你听,大家多怕上作文课。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但是,到了五年级,我们换一位姓卢的语文老师,她的作文课别具一格,很有水平,让人耳目一新。“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与老师大踏步地走进教室。刚走到讲台前,就说:“请王洁同学到外面走廊去。”(王洁是我们的班长)“咦!班长这几天没犯什么错误呀!”同学们的心里挺纳闷。这时,卢老师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班长穿着一件什么衣服?谁知道的,请举手。”同学们听了“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了。可是,过了好久时间,竟没有人回答。这时卢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班长今天上身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衬衫,下身穿着一条天蓝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深红色的皮鞋。”说完,便请王洁同学进来。哟,老师说的一点也没错。咦,我们整天跟王洁同学在一起怎么看不出来呢?接着,卢老师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写好作文的关键是要认真观察周围地事物。这样,不仅可以多积累一些写作素材,还可以丰富想像……”我觉得卢老师讲得很有道理,似有所悟,并把它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地观察周围的事物并随时随地把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专门记录在一本小本子上。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卢老师也常常夸我写的作文好。上星期在学校举行的《我的家乡》征文比赛中,还荣获一等奖呢!这可是卢老师的功劳啊!王老师,您真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一支悠扬动听的歌曲飞出我家窗口。我正在学唱这道歌,准备在卢老师生日的时候当作生日礼物献给我最敬爱的卢老师。卢老师表面上看起来很严肃,同学们都挺怕她的,可她对学生也有温柔的一面。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78分,心里难过得连饭也吃不下。这一切逃不过卢老师敏锐的眼睛,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中带有几分温柔地问我:“嘉伟,你平时学习不是挺好的嘛,这次怎么……”我顿觉一阵羞愧,脸颊烫得像火在燃烧,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前天生病了……”“噢,原来是这样。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考卷。”于是卢老师孜孜不倦地把考卷从头到尾重新给我讲解了一遍,直到我心领神会为止。此时此刻,我为自己寻找各种客观理由推卸责任而感到惭愧。看着老师那满脸的汗水,我真想化作一滴甘露去滋润老师干渴的喉咙,化作一把扇子去扇走老师的炎热。从此以后,我更加刻苦学习,不耻下问,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终于从原来的“中游”赶到前五名,这都要感谢我最可敬的王老师。五年来,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是我最忘记不了的是我的卢老师。指导老师:苏香兰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我最敬佩的王老师

我最敬佩的王老师 他,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不高的身材,脸上嵌满了岁月的痕迹。一身黑是他明显的标致。有点瘦,但瘦小的身子里装着一副热心肠。这就是我最敬佩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平时生活非常节约,学校的待遇高,但他从未舍得浪费一分钱,他经常说:“有勤又有俭,生活甜又甜。”我不以为然,觉得王老师不是俭而是抠,他是那么小气,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但经过那两件事好后使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五年级的周末,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那天,王老师照常在楼下散步,散着散着,他发现在自己前面不远处簇拥这一群人。王老师虽然五十多了,但依旧童心未泯,爱凑热闹的心促使他向前看个究竟。走进人群中,只见一个五手的年轻人正用脚认真的写着毛笔字。他写的极其认真,面色严肃,态度一丝不苟,像个专业的书法家。王老师对书法也颇有研究,见他写的不赖,而且这个人并没因无手而自暴自弃,处于他对生活的渴望与自信王老师被深深的打动了。于是手情不自禁地伸进了口袋,拿出钱包把自己仅有的六张五元全都给了那年轻人。年轻人惊讶极了,他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多钱,年轻人停下脚上的笔,鼓足劲站起来,脸憋的通红,面向这位帮助自己的好人,眼里闪着泪花,一边鞠躬一边带着有点抽噎的声音不停地说“谢谢”。老师急忙扶起年轻人,此时的王老师眼角也湿润了。大伙见后也纷纷拿钱。有的一元,有的三元,有的五元······年轻人能用最朴实的“谢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回到家后,王老师总觉得少了一点,于是叫老婆又拿了三十元来到那个地方给那个年轻人,心里舒畅了许多。 还记得在上个学期,王老师答应我们假如那次测试考到目标分就给全班人奖励,我有点不相信像他那样的抠的人会吗?因此,考试时我并没有尽全力,所以导致考卷发下来时,考的并不理想。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王老师第二天真的拿着一大袋奖品给打到的同学发奖了。当看到班上成绩最差的同学也有时,看到她们脸上的笑容时,我后悔了。 就是这样一位老人,自己平时不舍得花钱,但对于路边可怜、值得同情的陌生人和自己的学生来说,却想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最好的。这就是我的老师,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师。

我最敬佩的老师

她,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微卷的长长发,洁白的圆脸,还有一张能说会道、幽默趣极的嘴以及一对灵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声乐老师——谭春芳老师。

她平易近人,对学生爱护有加,上课很认真,很幽默风趣。她对每个同学都很有负责心,如果我们有什么地方唱得不好,她也会心平气和地提醒我们,还给我们做示范。是一个深受好评的声乐老师。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声乐课。在练一首歌的时候,有一个音我总是唱不准。而老师也并不急躁,慢慢的教我唱准每个音节。还时常鼓励我,就是那样的鼓励使我奋发向上。

有一次要公开表演,老师对我就要更加严格。到表演那天,马上就我要上场了。我心里紧张得要死,谭老师看到了,就在一旁鼓励我:“加油啊!别紧张!”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一上场,就进入了状态。下台后,老师对我说:“这次表演可真棒,下次继续努力!”听到这句话,我开心的笑起来,老师也开心的微笑!我最敬佩的人——谭老师,是她教会我人生的一种品质,那就是——责任心。

老师评语:能抓住老师赏识教育的核心——鼓励来写自己的茁壮成长。师生相得益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南山实验鼎太小学五年级(2)班四年级:何垠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