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宁静、欢快、凉爽、美丽,它是我们家乡人的好伙伴。

春天的小河是是欢快的。堆积在冰上的雪花渐渐地融化了。小河苏醒了。又开始“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唱起歌来,就像一个欢快的孩子。河面上绽放出一朵朵晶莹的水花,漂亮极了。一阵阵清凉的风徐徐吹过,时而把河边的小草吹弯了腰,时而把河边一排排柳树上的枝条吹得翩翩起舞。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也调皮地跳到水中,串起一串串棉花糖。诱人极了。

夏天的小河是凉爽的。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孩子们有一个天然的“泡凉吧”。那就是一家乡的小河。孩子们在水里快活地嬉戏,用手拍打着水面,拍出“啪,啪,啪”的声音和孩子们的笑声融在一起,快乐无处不在。夕阳西下,孩子们才依依不舍回到家。回家的路上还不忘看看映在河面上的彩霞,妖艳极了。

秋天的小河是金灿灿的。水果飘香,树叶全都换上了金装。河面上似乎也换上了金色的衣裳。屋顶,地面,鱼塘、田地全是金黄一片,小河肯定在做一个金灿灿的梦……

冬天的小河是宁静的。它像变魔术一样又换上了高贵而又庄严的银装。万物都安静了。河面结成了冰,小孩们在上面滑来滑去。家乡的小河又变成了洁白无瑕的溜冰场。人们在冰面上无忧无虑快活极了。

家乡的小河,不仅美丽,还结人们带来无限的喜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