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时今日,我总结出了我妈的四招叫人起床独家秘诀,招招令人心累。

第一招:恐吓。她一般都会这样说:“都八点了,怎么还不起床,你再不起床,我就拿棍子去打你了。”听到这句话,我哧溜爬了起来。

第二招:威胁。她一般都会这么说:“你再不起床,我们就出去玩儿了,把你一个人锁在家里,不能吃早饭,不能看电视。把遥控器带走,让你一个人呆在家里。”虽然她一次都没有这样做过,但是我还是无奈地勉强醒了过来。

第三招:哄骗。她一般都会这么说:“快点起床,我这边有好玩的。”或者这么说:“快点,我这边有个好消息,你起床我就告诉你。”再或者就是这么说:“你要是起床,我就让你出去玩儿。”结局可想而知,竹篮打水——一场空。

最后一招,堪称是最牛的一招:约等于。每次她一般都会这样说:“快点起床都十点半了,还不起床,想睡到中午吗?”我心里想:“我的天,我直接睡到十点半?”吓得我赶紧看了看闹钟,晕啊,才八点半。但我被我妈这样一吓也睡不着了,气冲冲地跑去跟她理论。你知道她怎么说吗?“八点半不就约等于九点嘛,九点不就跟十点差不多,十点不就跟十点半就差半个小时,有什么区别?”

我很无语。再想了想:早睡早起身体好。妈妈都是为了我好,我就在心里偷偷地抱怨一下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