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成长的试炼场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岂料,在一个不起眼的关隘马失前蹄,我悔不当初……。

在我12岁那年,可怕的青春期来临了,而最不幸的就是,它降临到了我身上。正是因为它的到来,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一次,我考试失利,放学后,便垂头丧气地走回家。我刚到家,“唐僧”老妈便开启了唠叨模式:“你今天发试卷了吗?你得了几分?有没有90分?”“别说了,你烦不烦啊!说够了没!”我不耐烦地说。“砰”的一声我重重关上了房门。随着关门声,那些焦虑、彷徨、不耐烦……铺天盖地向我袭来,我仿佛掉进了无底的深渊,黑暗、冰冷、无休止……“嘎吱——”一声房门打开,一句温柔又有些担心的话传来:“女儿,你怎么了?脾气怎么变得那么暴躁啊?”“我很好,什么事都没有!你怎么这么啰嗦啊!”我更加不耐烦了,眼里几乎要喷火。顿时,房间静得连蚊子飞过都听得见。眼角余光瞥见,妈妈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退了出去,并轻轻地为我关上了房门。一夜间,原来温馨又舒服的家,竟变得静谧又有些诡异,一家人仿佛突然之间都变成了木偶,每天上演着面无表情的默剧。几天过去了,生活却没有恢复以前的影子。再没有人嘘寒问暖,也没有人玩笑打闹。我不得不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我是不是应该去向妈妈道歉?但当我走到妈妈门前时却犹豫了,心想:“要我认错,多丢脸呀!可是,是我做错事在先……应该去道歉的……嗯,进去了先问妈妈最近怎么样了,然后……”当我走进门那瞬间我惊住了,那曾健步如飞,身手敏捷的妈妈,现在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昨晚因为帮我洗衣服而扭伤了腰。“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把坏脾气撒到您身上,更不应无礼地顶撞您……”我眼含热泪,后悔无比地低下了头。妈妈摇了摇头,慈祥地看着我,久违的笑重现她脸上。

希望正处于叛逆期的你,一定要克制好自己,因为人生最悔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