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学校组织六年级学生去素质实践教育基地参加活动,参不参加是自己决定的。基地我是去过的,那儿的活动也并不非常有趣,但因为这是六年以来唯一的一次集体活动,我还是填了报名表。

那时已是冬天,却不知为何老师要求必须穿秋季校服,我们也只好照办。

记得那天早上,我们排着队走到大巴停靠处。温和的阳光透过早雾,洒在路面,寒意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了大半。我们排着队上车,我跟一个关系很好的同学坐在了略靠后的位置,往前看去,感觉大巴比之前的要长得多,容下了我们全班五十六个人。

戴着耳机,阳光从车窗外照射进来,并不刺眼,反倒带有几分柔和;闭上眼,不一会儿,便到了教育基地。

我们依旧是井井有序地下了车,在空地上排着整齐的队伍,那些在我们看来十分枯燥乏味的讲话仿佛一眨眼便过了。我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一边上楼一边说笑,来到一个陌生的教室。

老师站在教室的中央,为我们演示着如何制作风铃。有些同学按耐不住自己那激动的心情,用国t地拍着手掌,并带动了一群同学,顿时,教室里掌声一片。

说句实在话,我是真心觉得那风铃很可爱,但无奈有一步没看清楚,便卡住了。班上有一位动手能力很强的同学早早地做完了自己的风铃,她明明可以再做一个的,可是却冲老师摆摆手,我不明所以地看着她,正巧,她也看到了我。

“你这步不会吗?“她走过来问我。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她只是笑了笑,给我示范了一遍,我认真地学着她的动作,总算完成了这“艰难”的一步。我继续往下做着,同学在一旁看着我,我的笨脑袋也终于开窍了一回,在她的帮助下成功地完成了风铃,下课前,她还细心地帮我打包好,从袋里拿出,也不打结,我高兴极了,竟连“谢谢”都差点忘了说。

现在想了想,那天的活动其实都很一般,但我并没有后悔去,因为我总觉得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以至我连一点小细节也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