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被调到教育局,因而换了好像一位性格十分有趣而又可以说成怪异的新老师。

“咳,上课了,注意保持安静。”叶老师还没走进教室就在走廊发布了这样一个公告,全班感到新奇,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堪称奇葩的提醒,教室一片安静,等待老师出场。

走廊远处是一阵清脆的高跟鞋碰地的声音,说不准是走路太慢,还是声音太大,就这么安静地等了一会儿,才见着叶老师从后门的卫生角仪态端庄地走了过来。

叶老师年纪不轻,据说教完我们就要退休了,还有小道消息说叶老师快做外婆了呢,不过仍然精神很好,笑容可掬。开场白不多,直接开始上课。

第一节课叶老师的印象已深深把同学们折服了,整个下午全班都议论纷纷,大家期盼着明天早上叶老师的表现。

次晨,发现我们猜疑太多了,叶老师也不是童话中的女巫,只怪我们好奇心过重。

说实话,第一堂课那隔老远儿讲纪律的习惯也难怪惹起我们对那时还是一团迷的老师浮想联翩,虽说不上特殊,但也实在不同凡响。

叶老师画几何体实在过人,早上出操回来,黑板上赫然漂亮的长方体、三角形透视图,无论是近大远小,还是透视关系,都画得非常好,在我们一群学生眼里,简直是出神入化。

一次课上,上节课的任课老师拖课,数学课缩减成了短短十分钟,本以为又要占据我们快乐的课间,不料到,语速缓慢,话语烦琐的叶老师仿佛抓住了我们的心,完成了课程。

大家万分敬佩,常常与叶老师谈起她教学水平之高超,而她眉毛一扬,如少女般羞涩地笑了,爬满了皱纹的脸上仿佛绽开了一朵花,笑里有着满足、有着喜悦,还有时长四十多年教龄后淡淡的骄傲。

大家本以为新老师性格怪趣,一经几度波折,原来,一个好老师。

初见的印象,并不能代表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