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突然沸腾了起来,大家们都很兴奋,个个人都愿意鼓起勇气,去面对新战场。

放学铃声一响,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他们争先恐后都要跑出教室回家查找资料,他们似乎像一群饿狼一样奔出去寻找自己的猎物,并且每个人都费尽心思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猎物”,再去迎接明天的新战场。

转眼第二日的太阳就已经迎接我们,我们精心筹划了一个趣味横生的活动,活动开始了,表现最好的小组将会得到老师的奖赏,大家开始争抢这诱人又可口的“猎物”了,第一小组先公布字谜,实力不错;第二次再来公布也是字谜,实力很强;现在该我们小组开始讲述谐音笑话了,开始还表现不错,可惜最后是由于组长自己沦陷在自己的笑话中,变成一片笑场,把老师和同学们都弄得哄堂大笑;第四小组继续分享谐音歇后语,这一组的代表语言流畅、气势十足,实力相当强;第五小组接着讲述的来历,实力势不可挡啊!这块诱人又可口的“肉”可不好抢啊。

活动结束后,可想而知,没了,没了,这块“肉”从手中变成别人口中的“肉”了。而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小组的字谜游戏,这猜字谜的游戏不仅能让我们放纵大脑、舒展大脑、发动大脑,而且这字谜还很有思考性和乐趣,所以只要你认真思考,就能发现它的乐趣。

不管猜字谜才好,还是歇后语也好,这些都不是重点,而是这几个表演让我感受到了汉字的乐趣和汉字的重要性,还让我变得更加热爱汉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