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怀着愉悦的心情,背着书包,边唱边跳的,坐公交回家。

这时来了一对刚刚运动完的老奶奶和老爷爷,他们满头大汗,看样子跑了不少路!走上车,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于是他们将注意力放到了一个妇女身上。他们走到妇女面前,微笑着说:“年轻人,你看我们跑了这么远的路,你是不是应该尊老爱幼一下呀!”妇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腼腆地说:“老人家,对不起啊!我怀了身孕,如果我待会儿站起来,公交车来一个急刹,那我肚子里的孩子恐怕保不住了呀!”说完,继续坐在椅子上。那对老夫妻一听,脸上马上由晴转阴,大声训斥道:“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回事儿!不应该尊老爱幼吗?怀个孕有什么了不起的?谁没有怀过呀!真没素养!”说完还瞪了那个妇女一眼。我当时默默地看着却不敢出声,生怕别人指责我。这时,那对老夫妻竟然直接把那个妇女拉了起来,自己稳稳当当坐了上去。妇女被拉了起来,脸上突然有一点点的痛苦,好像是那对老夫妻不小心打了一下他的肚子。而那对老夫妻却坐在那悠闲地聊天。妇女傻傻地站在那,周围的人有些看不过去了,主动给妇女让座,有些人还默默的指责那对老夫妻,可那对老夫妻只是不在意的说了一句:“真娇气!碰了一下肚子就这么难受!”我当时也真想上去指责他们,但我还是没人上去指责他们。

在生活中,让座,要给有礼貌有素养的人让座,像那对老夫妻那样,没素养,乱骂人,是永远也不会有人给他们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