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的发灰的天空,雪白的墙壁,蓝白的布罩和衣服,床下吊着带血的尿袋,我的妈妈面无血色的躺在床上,还未从麻药中醒来……

看着这样如此虚弱,苍白无力的妈妈,我的心疼的像刀绞一样,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滴在地上,大地也仿佛吸收到了我的悲伤,如此安静,我能想象那些钢刀插进妈妈的身体有多么疼,多么疼。

几年前,您并不是如现在这般胖,在我有记忆的开始,您天天熬夜,三餐不定。常常加班到晚上10点,却想不起喝口水,上趟厕所。虽然工作这么辛苦劳累,仍然能把家整理得那么明净亮堂,一尘不染。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改善,从原来的两室一厅换成了四室一厅,您还说下次装修房子要装修成遥控的科技房,让我好似期待。

奇怪的是如此的劳累却不见您瘦下来,反而越来越胖了!原来那些飘飘然的美衣,您一件也穿不上了,只能穿一些宽大的运动服,您的游泳圈也越来越粗,好似里面还有一个妹妹。爸爸时常跟我说起您以前的光辉:说您以前可是校3000米冠军,百米实弹射击百发百中,冬天一条毛衣就过冬了……可现在的您确是家里的药罐子,您总是喊腰酸,有时看您从厕所出来面色也不好。突然有一天,您在厕所里大叫,我急忙跑过来看,整个厕所都是血,您捂着腰,唇无血色,眉目紧锁,豆大的汗珠从您的额头划过脸颊。爸爸闻讯急忙从千里之外飞赶而来,送妈妈到了急诊室。在多项仪器的精准检查下,您被查出来您又尿道结石,还带有卵巢囊肿。妈妈,您真是多灾多难啊,在痛苦万分的排外结石后,又被告知要做手术……

经历这样磨难的您还总说:创业是你的理想,努力工作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有更好的生活,所以不管多苦多累多磨难,您都会微笑着勇敢面对,永不退缩。妈妈,我也想对您说:理想和工作固然重要,但健康是人之根本,有个好身体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更长远的奋斗中,年轻只是让我们拼搏的筹码,而不是供我们挥霍的资本。一树开花的时光就注定了我,弟弟,爸爸和您的相遇。我用最真的心,最挚的情去对待每一日,于时光长河里,和爸爸,弟弟一起守护您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