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开学前夕,我和班里的几个同学在舒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起去360晨光宝贝之家慰问脑瘫儿童。

一进大门,我就看见一个矮个子的小男孩,我说:“小弟弟,你好啊!”“我是大人,不是小孩,你要叫我哥哥。”他说。唉,我只好叫他小“哥哥”了。咦!那个阿姨好像在说什么,好几位家长和同学也在听,我也过去听听吧!我听完她的话才知道在这里的孩子都是被大人遗弃了的,他们好可怜啊!

我们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现在我们先帮他们把小门窗都擦一擦。阿姨说:“你们要把抹布都在盆里洗一洗再擦,这样擦得干净。”我们排好队一个一个的洗抹布,洗完抹布就去擦门窗了。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我擦了两个门窗,门缝和窗户缝里有一些死昆虫,还有好多灰尘,都被我给清理干净了。擦完后我们又把抹布洗了洗,整齐的放进一个盆里。然后我们又给他们洗了一些衣服。我们每个人的分工不同。我拿了一个盆接了清水,我是负责把有泡沫的衣服洗净然后拧干再晾晒的。开始还不熟练,越洗越熟练了,洗了好多衣服,也晒了好多!

那天,我们慰问了脑瘫儿童,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知道了我们每个儿童都是平等的。我们应该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