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新年新气象,又是一年春好处,耳边又响起了久违的爆竹的轰鸣声,入眼的是喜气洋洋的中国红,熙熙攘攘的人们相互贺新年。

而我的家乡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我的老家由于延升351国道而至拆迁,在房子的对面重新造建。过年回到家乡,这的变动使我大吃一惊,原先路道上的泥土变成了平平坦坦的柏油马路,路上不再坎坷,人们再也不需要因为泥土路的坑坑洼洼而导致将车陷入泥潭之中所烦恼。不仅增加了汽车行驶的安全,也增加了一定的美感,放眼望去,原来农村带着泥土的新鲜之气已经寥寥无几,现如今跟大城市也别无之差,平常经过这条小路,路旁的人家常常正赶着鸭,别有一番乡野气息的滋味涌现在我的心头。现如今,你瞧!这边的泥土路已经变成了351国道的一部分,为过年回家的大大小小每每户户人家提供便利,为这些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节省了不少时间,做到了真正的工作与家人两不误!你说这是不是为人民增加了不少便利?经过这样一延长,回家的人们再也不用做出转线等而多绕路的行为了。家人也再也不需要在家门口,吹着寒风瑟瑟发抖,苦苦等待着自己的孩子是否回来了,而孩子们也不用忙着赶路而忘却吃饭,这可是过年,并不是与时间赛跑,并不至于因为回家而无法吃饭,甚至通宵,国内难得不应该很温暖吗?而现在就是农村都做出如此之大的改变,使大家都受益许多,你说现在是不是小康生活?

温馨而又蓬勃的曙光,透露着人们幸福的生活;浪漫而又梦幻的晚霞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幻想。正所谓“小康生活·幸福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