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甘肃省.白银市.平川三小.三(3)班.李蓓我的弟弟今年四岁了,他长着大大的脑袋,看上去十分可爱。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看什么东西都很专注,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的,好象整天就他最忙似的。他对什么事都很好奇,不管什么事,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非把事情弄个清楚。他很调皮,就连睡觉也不安分,半夜里总是把睡在他边上的爷爷奶奶踢得没法睡。自从看了《李小龙传奇》,他整天舞拳弄脚,李小龙成了他的偶像,我们全家都叫他小李小龙。他爱哭,如果你不小心推倒他,你必须及时哄他,并夸他是个勇敢的好孩子,他就会很快破啼为笑,要不然的话,他会哭着向奶奶告状,奶奶就会批评你不懂得照顾小弟弟。他也爱笑,你犯了错误,被家长批评,看着你泪流满面的样子,他就会躲在阳台上哈哈大笑起来,我恨不得揍他一顿,但奶奶的心偏向弟弟那一边,我又不敢下手。现在弟弟已经是幼儿园小班的一名小同学了,每天早早起床,自己穿戴整齐,哼着儿歌去上学。回到家里还为我们表演了一首新学的歌曲《白胖鸭》,看着他那么认真地唱着歌,一字一句地吐着歌词,我们全家都给他鼓掌喝彩。弟弟真是一个既淘气又可爱的小家伙!指导老师:卜鹏爱

我的业余爱好(李彤)

我的业余爱好(李彤)我的业余爱好(李彤)

大学路小学三年级六班李彤电话:13074746320(未开通校信通)

我在学校比较忙,压力也很大。但是在多余时间里我也有我自己的业余爱好。那就是——琵琶。

记得在我刚学琵琶的时候,我看见那些大姐姐们弹得有声有色的时候,我自己也起了爱慕之心。于是妈妈给我报了名,并且给我找了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这位老师就是梁老师。

梁老师先把我分配在一个初级班里,教我抱琴、弹挑。开始有兴趣很浓,每天练习200个弹挑,抱30分钟琴。可是渐渐的,我就对琵琶厌烦了,爸爸对我说:“这是基本功,如果练好了,以后学什么样的曲子就都不会觉得困难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就怀着一种学而不厌的心情继续练习基本功。果然,当梁老师考验我们的时候,我是全班弹得最好的一个。当时我高兴的手舞足蹈,差点儿没跳起来。

当然,我也不是每次都能拿第一的,有一次,梁老师教了我们一首新曲子,名叫《青春之舞》。可是因为这个星期的作业太多,没有刻苦练习,在加上扫弦的力度不够,所以只得了第二名。我很伤心,眼泪都落了下来。

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学员了,学过许多指法:有弹挑、轮指、扫弦、折分……其中我最拿手的就是轮指。我学过的乐曲也有很多,比如:音乐之声、南泥湾、茉莉花、乡间的小路、套马杆、为内蒙古喝彩……当我给爸爸妈妈弹完这些曲子时,他们都说有在琵琶这方面很有天分,让我努力学下去。

梁老师教过的大姐姐们大多数都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当上了出色的教师。我相信,只要我女里,就一定可以。

如果我是鲜花(李嘉琪)

如果我是鲜花

我爱遐想,对生活总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时常仰望夜空中珍珠是的星辰,幻想自己的未来。我不愿当腰缠万贯的女企业家,不想当威名远扬的科学工作者,只愿自己是一朵普通的鲜花。

如果我是一朵素雅的康乃馨,我会把自己朴素真挚的心送给母亲。年幼时,我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听着那美丽神奇的故事,静静地入睡。母亲温暖的怀抱使我成长的摇篮。我长大上学后,母亲更忙碌了,每天起早贪黑地忙家务,晚上,母亲还利用休息时间帮我辅导功课。房间里,总是有一双亲切的大手势是时时温暖我的心田。母亲不正像那素雅的康乃馨吗?

如果我是一朵圣洁的百合花,我会献给教育我、关心我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出一朵朵娇艳的小花,老师又是一只红烛,照亮了我们的前程,却燃烧了自己。多少个深夜,人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老师仍在孤灯下改作业、备课,笔记中融入了老师的心血;多少堂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奋笔疾书,飘飘扬扬的粉笔屑染白了老师乌黑浓密的头发;多少个嘈杂的课间,那办公室里,老师在和耷拉着脑袋的男生谈话……过分的操劳使老师的容颜衰老,但老师的心不就像那圣洁的百合花吗?

如果我是一支热情娇艳的玫瑰,我会以崇敬的心情献给南征北战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她们以顽强拼搏的女子精神威震足坛,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洒在足球赛场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并立足于世界足坛。他们那英姿飒爽的身影不正像那一朵朵热情娇艳的玫瑰吗?

如果我是一朵迎霜怒放的菊花,我会献给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的残疾人,为他们的自强不息而喝彩。

如果我是一朵平凡的太阳花,我会献给港、澳、台的小朋友,让我们共浴党的温暖,健康成长。

如果我是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我会献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进取的劳动者。

如果我是一朵……

如果我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我会在祖国其人的祝福声中,在社会主义春风的春拂下,开出最美、最艳的花,给更多人的人送去温馨和祝福!

中卫五小六一班

学生:李嘉琪(女)

指导教师:黄桂英

如果我是警察(张浩楠)

如果我是警察(张浩楠)我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敬职敬责的警察;在马路上穿着很高的高跟鞋,穿着迷彩服裙子追着小偷,抓到以后街上行人,居民都为我高声喝彩,那种感觉要多帮有多棒。如果我是警察,我会为犯人们制定一间豪华套房,接受一套全新日程表,他们犯了哪方面罪就要从哪方面进行“改造”所以每个人犯的罪不同,程度不同,那他的“改造”方案与其他人的“改造”方案不同。详细计划是这样的,如果只是刚偷东西的小偷,我就会“逼”他们偷别人的东西,偷到了交给我,如果偷不到被人逮了那我就不管了,往往被人抓到,人们是不会打他的,可遭到的不是谩骂就是唾弃,我也会为他编一个故事情节,让他去偷别人的东西,就因为这个人被小偷偷了一块玉佩导致他公司倒闭了,最后因为遭受不了打击而自杀,家中的妻子,儿女都没人管的下场,让他知道盗窃是多么可耻的行为。我是不会让我的犯人挨打,替我干活,我只会让然们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改造”,而且而不会判刑,他们什么时候改邪归正了什么时候就课一走出这豪华套房。如果我是警察,我一定会让自己的管辖区域没有恶性事件发生。如果我是警察,我一定会善待犯人,不让他们有“犯人不是人”的感觉。如果我是警察,我一定会让老百姓爱戴我,让同事喜欢我如果我是警察,我一定会热爱自己的职业,自己的工作的。指导老师:王淑华

我为祖国骄傲(转载)

谁也忘不了2008年,2008年是历史性的一年,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一年。中国人盼了它整整100年,如今,它终于来了。

记得在2008年8月8日,早在晚上六七点,街上已经是空荡荡的了。很多家商店甚至关了门。不用想也知道,大家都赶回家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了。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心情越来越激动,爱国之情在我的胸怀中激荡。

离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8分慢慢地近了,近了,更近了,终于到了!从那时开始,熊熊燃烧的圣火在鸟巢点燃了,千千万万个焰火陆续飞向天空,蕴含着中华文化的节目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无数个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着,多的就像天上那一颗颗美丽的星星。大家都想把这神圣的时刻记录下来。此刻的北京城被满城的灯光和焰火装扮得像一位俏丽的姑娘。我注视着电视屏幕里灯火璀璨的鸟巢,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自豪。

果然,第29届北京奥运会没有让中国人失望,更没有让世界失望。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中国人们的热情,他让世界知道了中国是最棒的。现在,每当我听见《北京欢迎你》那熟悉而优美的旋律,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让我骄傲、自豪、难忘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

舞台上又出现了一个蓝色水球——地球。在这地球上许多人在上面奔跑。不知何时中国男歌手刘欢和英国出生的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出现在地球的顶上合唱的一首准备了5年的主题歌——《我和你》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两人用中文和英文合唱,配合得天衣无缝,获得了观众的喜爱。连一向不喜欢音乐的妈妈都拍手赞叹:“不错,不错!”爸爸也在一旁叫好,我也和他们一起喝彩!

经过204个国家的漫长的入场式。终于到了点然圣火的时候了。只见7位火炬手把圣火传给了最后一个火炬手——体操王子李宁。当最后一棒奥运火炬被点燃的那一瞬间,李宁“飞”了起来。他飞速地在空中奔跑,他绕场半周,不一会,火炬盆中燃起了熊熊大火。我们全家也为之赞叹。妈妈说:“没想到,这点火仪式真有意思!”爸爸也说:“张艺谋设计的还不错!”而我说:“这不是个人的功劳,是国家的功劳,是党的功劳。如果没大家的支持,怎会有今天的成功。”爸爸和妈妈十分感慨地说:“对,你说得对,我们为伟大祖国自豪!。”

烟花四溅,彩灯闪烁。整个北京,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沉浸在北京奥运会的极度喜悦中。伟大的祖国啊,我们全家以及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在为你骄傲!

与你为邻(2)

你等等,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迟疑地停下脚步,用惊奇的目光打量着我。是的,我喊的就是你,我亲爱的农民工兄弟,虽然你我为邻已久,但我知道你并不习惯被我这样的城市人关注。请恕我冒昧,听我真心实意地讲完这番话。 你来自遥远的农村,为了谋生,来到了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与我为邻。你我并不相识,更从来没有过交往,但您拿着微薄的薪水,起早贪黑地为我建设着我的家,阳光晒黑了你的脸,汗水打湿了你的衣裳,但你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在你勤劳的手中,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间间工厂高速运作,一条条马路连南引北,一个个公园横空出世。没有你,这个城市将不再美丽;没有你,我也没有今天的舒适生活!我感激你,我可爱的邻居,我可爱的农民工兄弟! 然而,为什么在人群中我没能看清你的脸?你慢点走,不必躲躲闪闪,城市是我的家,同时也是你的家。你为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你理应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我们是邻居,我们应该和睦相处,友好往来的,不是吗?可是,为什么你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保持沉默不语,默默忍受着那些化学药剂和粉尘对你们身体和心灵的侵害?而直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患了病。为什么你不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为什么要用“开胸验肺”那样血淋淋的方式来保护自己?你遇上了不顺心的事,为什么不找我倾诉?为什么要接二连三地用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你我为邻,无法回避,但城市人大多数是友好和善良的,你为什么不试着选择善良的城市人为邻呢?城市是你和我的,城市会保护你和你的家人的,你应该像个城市的主人翁一样,昂首挺胸地走在大路上,让我为你喝彩。 与你为邻,我懂得了“奋斗”的含义;与你为邻,我看尽了辛酸和血泪;与你为邻,我为你的伟大而骄傲,为我的渺小而羞愧。你我为邻,你离不开我,我更离不开你。我亲爱的农民工兄弟,但愿你在城市里能找到你真正的归宿,真正对这城市产生归属感,长久地与我为邻。

为五(3)班喝彩

如果五(3)班是一个大花园,我就是花园中的一朵花;如果五(3)班是一片海,我就是海中的一朵浪花;如果五(3)班是一片夜空,我就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如果五(3)班是一条大路,我就是路中的一颗石子……每次比赛,我都为五(3)班——这个我为之自豪的班级而喝彩。

记得上个学期,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运动员们首先参加的是25*20的往返接力赛,我们排好了队,来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个个跃跃欲试。“五(3)班,加油!”的喊声震天动地,我也摩拳擦掌,暗暗在心里为自己鼓劲儿:吴诗茗,加油,你能行的!

“砰”的一声响,沈男如脱了疆的野马一般,冲了出去。可惜,天公不作美,沈男摔了个跟头,“呀,沈男加油,快追上他!”我大喊道,可还是无济于事。“哎……”接着我前面的同学很多都摔跤了。我并不气馁,轮到我了,我稳稳地接住棒子,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我吸取了前面同学的经验,在转弯处,特意放慢脚步,小心翼翼地跑了过去。“吁,还好没有摔跤。”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可是后面的同学有些摔了跤,有些险些摔跤,我们非常失望……

可是,当最后一个同学,冲向终点时,虽然(1)班已经到了,可是(2)班却还有一个同学等在起点,还没有跑!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为之喝彩!

这个大花园中的每一朵花;这片海里的每一朵浪花;这片夜空中的每一颗星星;这条大路中的每一颗石子……我都为之喝彩!

简评:心中有集体,脚下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