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傍晚,天空中的夕阳变得格外美丽,正如李商隐所说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远远望去,夕阳悬挂在低空中,像一个金灿灿的圆盘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照在人们的脸上,人脸就像镀上了一层金;照在湖面上,湖水就会变出许许多多的小精灵在湖面起舞;照在本以黯淡的大树上,树便画出一个动人的倩影。这时的夕阳很秀丽,很柔和,天边的云彩像是给它绣了一圈花边,把夕阳衬得更加瑰丽。

这时,远处飞来了一群鸟儿,它们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清楚,它们在高空中飞得急匆匆,像急着回家去吃饭,急着去见家人,急着把食物分给朋友们。

湖旁的梧桐树,这时显得比以前大了许多,像一位壮实的大巨人。一阵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为波光粼粼的湖面弹奏一曲美妙的歌曲,让它的舞蹈更欢乐。几片树叶经不住风的吹拂,它们像蝴蝶似的慢慢飞到湖面上,摇身一变,变成了一艘艘平底小船,为那些小小动物“旅行家”们做好了防护准备。夕阳散落下来,穿透那稀稀疏疏的梧桐树叶,在草地上留下点点的光斑,仿佛点点的金子撒在上面。

湖边走来一个小男孩,他似乎很兴奋,一会儿在草地上奔跑,一会儿把他的小手伸入清澈的湖水,一会儿又把掉落的梧桐树叶捡起来,放在他衣兜里。这时又走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小男孩一见她,就迎了上去,大喊着:“妈妈!”妇女笑了笑,拉起小男孩的小手往远处走去。他们越走越远,身影也渐渐模糊了,但与这美丽的黄昏越来越和谐。

黄昏下,夕阳灿灿,鸟儿依依,波光粼粼,梧桐沙沙,人影绰绰……这么美的一幅画,你被吸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