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果冻

今天,我在电脑上查找了制作果冻最简单的方法,材料是:琼脂、QQ糖、果汁。 然后,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齐了材料后,就开始制作了。

首先,把琼脂放在水里煮,等到溶化后,倒在一个容器里,再往里面到点果汁,然后加点QQ糖,最后放进冰箱里冷冻,过了一些时间后,拿出来,就可以品尝的美味的、QQ的果冻了!

小制作

山东菏泽牡丹区第八小学 一年级(四)班 马啸云 今天早晨妈妈出差去了,我和爸爸在家做纸玩具。第一个,我喜欢小女孩,因为我是个小女孩,所以就想做个小女孩,我首先把小女孩画好,在用黑线描一描,然后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再把它剪下来,这样第一个小制作小女孩就做好了,她是留给我自己的。第二个我做了一个灯笼,它的制作是首先找个长方形的纸,再把它折成两半,然后画上灯笼,涂上颜色。这样第二个小制作灯笼也做好了。第三个因为我属虎,所以我就做了一个老虎,它和第二个的小制作方法是一样的。第四个我做了一个夜晚的新年卡,这和第一个小制作方法一样,我想把它送给我的英语老师。就这样我完整的做了四个小制作,这一天的我过得很有意思吧。 评语: 她最爱动脑筋了,记下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投稿:MXY 于 2006-5-19 13:45:03 编审: )

小制作

上周未,我在马鞍池公园做了一个小制作,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和它的房子,外表非常特别,那个小狗坐在屋顶上,歪着头看向远方,还有它家的门挺有意思的。那个小狗长的很大,门却很小,它是怎么进去的呢?

我现在向大家讲讲我的制作过程。第一步:先挑选自已喜欢的模型,把它的照片找到。第二步:找到适合的颜料和画笔。第三步:让工作人员给我们调色板,坐好自已的位子,将照片和模型进行对比。第四步:按照顺序开始涂上颜色,再放点闪光粉就大功告成了。

如今,我的小制作正放在书桌旁的窗台上,我每天都和它打招呼呢!

小制作

我的小制作是:青蛙老师给青蛙学生讲课。

我开始做了,首先我把青蛙学生,老师折起来,再把青蛙的底下粘起来,再粘上青蛙老师讲课的内容,再写上名字和青蛙老师,同学的名称。这样我的小制作就完成了。

你拿给你的老师看,老师准会表扬你,像我,老师就表扬我了。

小制作

4月9日的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叫介绍我的小制作。今天我就告诉大家我的小制作是怎么样做的!

首先我要告诉你们,我的小制作名字叫什么,我的小制作名字叫NO!它是春天的小娃娃!

然后我再告诉你们我是怎么做的!第一步先把一张红色的纸,把纸剪成小娃娃的衣服,眼睛。还有帽子和嘴。第二步拿个空瓶子来做娃娃的身体。第三步把剪了的衣服贴在NO的身上,眼睛和帽子还有嘴,也得贴在NO的身上。第四步加上手和武器也很好哦!哈哈!NO已经做完了,那就再见了!

小制作

今天,老师布置下来一个作业,叫我们做小制作。

我的小制作是做哆啦A梦的头像。我拿橡皮泥,把它头捏圆捏扁,把白色的橡皮泥捏扁放在白纸上,把眼睛做好了,把它放在白的上面,再用红色的橡皮泥捏鼻子,贴上去。又弄了几条捏的细细的胡须贴在脸上,一个小制作完成了!

我自已动手完成的制作,我心里很开心。

制作年历

这个周末的作业是制作年历,我心里想:不就是制作年历吗,小菜一碟,举手之劳。

开始制作了,我先拿出一张大白纸,看了一下,一横排大约能写4个月,一竖排大约能写3个月。我用尺子量了一下,确实,我接着又在一月上写上“日一二三四五六”我记的以前老师说过2008年1月1日是星期四,我就在四下面写1号,就这样,我接着写了下去。写到七月时,电话响了,我去接电话,因为电话机旁边有个年历,打着打着电话,我发现年历上星期六星期日都是用红色笔写的,我马上改过来。最后我用着老师教的大月小月口决细心地写,我终于把年历写完了。

写完了,我细心检查了一下,没有错误,看来,制作年历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简单,还是有一些难度的,特别是写数字了,这写年历咋就像练写数字呢?

制作叶画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一项作业——用树叶制作一幅“树叶糊贴画”,回到家,放下书包,我就冲出家门去寻找我需要的各种树叶儿。尽管现在已进入初冬季节,许多树叶已经枯黄凋零,可万年青、松、柏、还有桂花树等依然郁郁葱葱。我跑到每一种树下精挑细选,小心翼翼地采摘,很快,我的纸带里就收入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有橘子树叶、桂花树叶、万年青叶、还采摘了几片菊花叶子和花瓣。这样就顺利完成了制作叶画的第一步:采摘树叶。

接下来,就要构思叶画了,我准备用树叶制作一幅“美丽的小桥”画:妩媚的阳光下,一座绿色小桥横跨在一条小溪上,桥下小溪流水潺潺,小桥的两边有两棵高大的金黄色橡树,美丽的蝴蝶在飞舞,两个调皮的小男孩正在桥上比赛,比比谁数的蝴蝶多……

最后,进入制作叶画的第三步:粘贴。我准备了一张A4纸、胶水、胶带和剪刀,首先用铅笔在纸上勾画出图案。接下来便开始制作叶画了。先用剪刀把金黄色的树叶剪成一个“太阳”,用胶水粘在纸上,再用两片桂花树叶做成弯弯的小桥,然后用两片橡树叶分别做成小桥两边的两棵大树,并用菊花叶把“树”的根部遮住。桥下的小溪是用万年青叶子制作的,两边的“土地”用石榴树叶一一点缀,用剪刀把菊花加工成蝴蝶模样,粘贴在“橡树”下,最后,把两片万年青叶子剪成两个“小男孩”模样并固定在小桥上。我的“美丽的小桥”叶画就这样诞生了。

望着眼前的这幅叶画,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它是我自己设计并独立完成的作品,叶画的制作培养了我的想像力和审美情趣。

我很喜欢这幅叶画。

小制作

我的小制作——海底世界终于做好了。

经过构思,我满怀信心地坐在书桌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橡皮泥、塑料小刀、塑料盘、白纸等用品,准备制作海底世界。

我首先用深绿色橡皮泥做了一条小鱼的身体,再用黄色做了小鱼的二鳍,然后小心翼翼地按上鱼眼睛,接着又做了章鱼、螃蟹……经过一番努力,我的海底世界终于做好了,我仔细检查整个海底世界,发现一条小鱼的眼睛掉下来了,我连忙替它按上去,这时我感觉我的手都有点发酸了。

尽管我制作的海底世界并不是很美,但我仍然感到很高兴。

浙江省常山县天马二小二(4)班 徐意

月历制作

A4谢泽宣H5汪珈禾g5赖姝钰邬景昊无名 学生通过一节课的时间设计制作一份个性化的月历,以上只是部分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