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那年微凉夏夜,我从黑暗的子宫走向了光明的世界,从那一刻起,我便傲立于世!自立自强,相信每个人都求之不得,而由于心中的种种不舍与害怕,总是难以做到。这种时候缺乏的就是自信,“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为什么呢,因为人们总会多疑猜疑,不敢相信一个真正的自己。

小时候,爸爸总指着夜里的一颗星,对我说:“看,这是较暗的星!”又指着北极星:“看,这是最亮的星,同样的星,为什么有明有暗呢?”我搔着头说:“因为他们反射的光少。”爸爸就会摸着长胡子,大笑着扬长而去,只把一句话抛与夜空:“星星啊!总是那样,无法突破自己!”

的确如此,星星是转光体,而星星有的敢于尝试,突破,就能成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而有的却恐惧自己的能力,只把小的一部分放射出来,人亦是如此,敢于突破自己,相信自己的人,往往是最强的。

在必要的时候自己要给予自己信心,达成我需,人生的路很长,唯一值得信任的人只有自己,就好比蚕,我相信我可以吐丝成蛹,就好比花,我相信我可以开得更优秀,就好比你我,我相信我可以成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种对自己的信任真的很重要,请相信——自己的能力。

星星有明有暗,一母之子,有愚有贤,一树之果,有苦有甜。其实,人人能力均等,你与他只是差一份对自己的信任。

在今年的夏夜,我又独自站在窗前,目睹着星星的变化,我发现,遥远的深空中,仿佛有一颗星,也有了光彩,亮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