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流星划过夜幕的时候,我会双手合十,童年里的那朵友谊之花便开在了我甜甜的梦里。

――题记

在我的记忆里,对朋友的概念一直都是一起陪着嘻嘻哈哈,一起玩闹的那些人。可是,那个冬天的下午后,我便不这样想了。朋友,朋友是心灵深处的一汪温泉,甘甜纯美。

记忆中的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寒风瑟瑟,刺骨的寒风钻进我的衣领,冻得我全身直打哆嗦。班主任老师站在讲台上生气地宣布:“昨天我们班被学校扣了文明积分,扣分的项目是公共区域的卫生不清洁,垃圾未处理。昨天是七组负责的卫生值日吧,既然被扣了文明积分,小岳组长作何解释啊?”我战战兢兢地站起来,眼睛根本不敢正视老师,羞愧地说:“老师,我们七组让我们班丢了卫生文明分,我是组长责任巨大,我甘愿受罚!就按照我们班的规矩罚卫生值日一周。”老师走下讲台看了看我说:“好吧,既然已经认识到错误,请在我开完会回到教室之前完成,今天我要亲自检查卫生。”说罢,踩着高跟鞋“蹬蹬”的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我的脑子像是电脑出错时的乱码,一顿搜索,昨天到底是谁没有倒垃圾呀?害得我们班卫生文明分被扣,害的我被罚,要是被我揪出来非收拾他不可。思绪就快到崩溃的边缘,转念一想算了,还是面对现实吧!突然,我灵光一闪,扔硬币吧,让老天决定,如果是正面就先扫教室,反面就先扫公地。随即抡起硬币掷向空中,硬币盘旋着迅速降落到地面,我定睛一看,是反面,好吧,公地我来了!

我无奈地拿起工具快步走向公地,一看时间所剩不多了,我还得赶快打扫,公地之后还有教室卫生等着我呢!于是我开始低头、快速的打扫,并仔细的清理了公地的垃圾,用最快的速度赶回教室,我推开教室的门,被眼前景象怔住了,怎么可能?教室里座椅摆放整齐,教室地面、窗台、桌面都非常干净。我使劲掐掐自己,仿佛梦境一般,难道是哈利波特骑着扫帚来,用他的魔法棒帮我搞定的?我正在奇思妙想,忽然一个人影从教室后门闪过,我警惕地跑到后门一看,“是你呀!帅帅,你还没走吗?你在这儿干嘛呢?”帅帅看着我说:“我……我在等你呀,小岳!小岳对不起!昨天是我将垃圾丢在了五班的公地上,害得我们班的卫生文明分被扣,害你被罚!”我瞬间像是触电一般,怒气冲冲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就在这时候,班主任老师回来了,老师从教室前门走了进来,还没等老师开口,帅帅对我调皮地眨眨眼,快速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对不起!昨天是我忘记倒垃圾,把垃圾丢在五班的公地上,害得我们班卫生文明分被扣,害小岳组长被罚。”原来,帅帅昨天把垃圾带到五班公地的时候,爷爷突然给他电话说把钥匙忘家里了,没法进去,让他赶紧在回家的路上找师傅开锁。想着年迈多病的爷爷,他一着急,没来得及告诉小岳组长,就把垃圾放在了五班的公地上。

“老师,这都是我的错,我愿意与小岳一起打扫这一周的卫生。”老师微笑着看着我们俩说到:“好的,勇敢承认错误并愿意改正承担责任就是好孩子!今天的卫生非常干净,孩子你们快回家吧。”

那天,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有惭愧、有难过、也有感动,我的眼眶湿润了!一瞬间我恍然大悟哪有什么有魔法的哈利波特呀,有的是可爱诚实的帅帅!那一天,那一刻,使我对友谊有了新的理解和定义,我和帅帅高兴地搂在一起,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真正的友谊,是一朵盛开的尊重和友善之花,为你吐露芬芳,请你莫把花摘下,将它和周围的土捧起,放在最美的花盆里,请你定时为它浇水,莫让它枯萎,让它开放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