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一个抽象的名词,它的身上能有千千万万种可能性。依靠,又是一个需要行动的动词,它的身上有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我该如何长成你的依靠。

我想,要成为父母的依靠,首先,我得有字母“A”的强大。“A”是一个三角形,它坚强、不可动摇,也从不向挫折低头,永远都是那样顶天立地。像一堵厚实的墙一样,给予他人无限的安全感。

我想,除了有“A”的强大,我还要有字母“C”的包容。“C”是一个有缺口的圆,因为有了这个缺口,它可以包容一切,仿佛能把世间万物都装进自己的肚子里,包括所有可以原谅的错误,就像父母包容我的错误一样,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改正错误。

我想,想成为父母的依靠,字母“Q”也需要。“Q”是一个被木棍抵住的圆,它看似圆滑,但事实上它代表着无法改变的选择。一旦选择,就无法更改,不管结果如何,都必须努力向前冲去,没有退路。就像父母对待我一样,不管怎样,都坚定、执着的爱着我。

我想,想成为父母的依靠,字母“T”也是必不可少的。“T”是一个岔路口,有两条路供我选择,谁也不知道前方有什么正等待着我。我只能努力冲破障碍,才能知道。因此,选择至关重要,只有判断出正确的路,才可以继续前进,否则前功尽弃。

爸爸妈妈,我想,也许我集齐了“A、C、Q、T”这四个字母,我就可以长成你们的依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