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放学,外面下雨我打伞回家的时候,曾经发生的一件事情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我刚走出校门,老天不公平,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看着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一大瓶墨水一般,而雨水就像瀑布一般飞泻下来。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不会停,我又没有带伞,没办法,只好顶着大雨往家跑。跑着跑着,突然觉得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七十来岁的老人,身材不高,额头上布满了小溪似的皱纹,一手里打着一把伞,一手牵着一个比我大点的姐姐。老爷爷慈祥地看着我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没带伞呀?”我点点头说:“是呀,现在回去的话准成了’落汤鸡’了。”爷爷听了,毫不犹豫地说:“让我送你回家吧。”我听了不好意思地说:“算了吧。我家远得很呢。”爷爷听了,笑笑说:“没事的。”说着,把姐姐送到传达室后,伸手把我拽到伞下了。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窝,这世界居然还有这么好的人?走着走着,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抬头望望爷爷,发现他有半个身子被雨水打湿了。于是,我问:“老爷爷,你的衣服被雨水淋湿了,不冷吗?”老爷爷看了看我说:“孩子,我不冷。”这爷爷真好啊!

我回到家了,高兴地说:“爷爷,我到家了。您到我家换件衣服再走吧。”说着,我伸手想把爷爷拽进来。爷爷却说:“不了。我还要去接孙呢。”我看着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越来越高大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做点好事可敬,而那种牺牲自己利益来帮助他人的,不得不让人敬佩。以后我也要做个爷爷那样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