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常常听到,教育我们要学会帮助他人。这一天,我又帮助了别人: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玩。回到学校,咦?怎么有一堆值日生正在捉弄一只小狗呢?走上去瞧一瞧,那只小狗不就是我同学的吗?它怎么在这里,我的同学又不在,我想肯定是走散了。我赶忙冲进去,解释说明,并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一人踏不倒地上草,众人能踩出阳关道……这些道理征得他们同意后开始寻找小狗主人。

我找呀找,整个学校也不见她的踪影,最终把它放在我家门前的一辆摩托车上,我就在它身边陪伴它。看看它,很伤心地躺在上面,表情越来越丧气,好像在说:“主人啊!主人,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啊。”我抚摸着它的皮毛,安慰着它。突然,它一溜烟似地从我手中逃掉,我想它是想自己去找主人了。这样不行,一会儿又像刚刚一样那就惨了。我用最快的速度跑过去追上它,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我只好再去找它的主人了。在我行走的过程中,它一直在呻吟着,好像在说:“为什么不给我去找她,放我出来,放我出来!”我继续走,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呼喊,走近一些,就听到:“旺仔啊,你在哪里?旺仔,你在哪里?”没错,是我同学的声音。我加快脚步,在远处就看见了她。它一见到主人,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就从我的怀中跳出来。我的同学抱起它,又亲又吻,激动地连眼泪都流下来了。

看着她远去的身影,我笑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我都会记住些格言。只要多帮助他人,世界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