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是转祸为祥的吉瑞之兽,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时候,萧山日报小记者团推出了“瑞兽传说之貔貅的故事”的活动,作为小记者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马上报名参加!

我特别想了解这谜一样存在的貔貅到底是怎样一种神兽?如愿以偿的,特别亲切的樱桃姐姐用甜美的声音,幽默的语言,生动的PPT,给我们做了介绍:貔貅是龙头,马身、麟脚、全身灰白,会飞!而且还是一只“只吃不拉”的聚财神兽!

樱桃姐姐用抢红包的形式,激发各路小记者们来介绍自己所了解的貔貅,大家为了抢红包都拼了,争先恐后的举手,而没有做好准备的我也不亏啊,静静的聆听姐姐和同学们的介绍,虽然没有红包,但我增长了不少的见识哦!

更为惊喜的是:樱桃姐姐和子弹哥哥要教我们制作貔貅呢!

首先,我们拿出棕色的黏土揉圆球,我揉啊揉,不知不觉,我手中的泥块变成了一团胖乎乎扁扁圆的形状,这是貔貅的大脸蛋蛋;接着,我们在圆圆扁扁的脸的上部按上两只天角;然后给它按上眼睛、鼻子、嘴巴;最有特色的是,给它脸的四周做一圈橙色的胡子啦,像狮子的胡子一样围着脸包一圈,又在它的额头刻了一个像“王”一样的字;最后也最挑战我们的是,要做它嘴里含着的方孔钱币,这个钱币的中间要空出一个正方形,这真正可以说是指尖上的艺术,要特别特别细致才行呢!

我们的貔貅终于成型了,子弹哥哥帮我们拍下了一个个形态各异却是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场的爸爸妈妈们对我们做的貔貅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想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我多么得意啊!

过大年,做貔貅,享吉祥!这样的活动,既增长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希望还有机会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