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江滨公园,位于九龙江畔,是人们娱乐、休闲和锻炼的好去处。

江滨公园风景优美。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有柳树、棕榈树、紫荆树……柳树像美丽的姑娘在河边梳理头发;棕榈树像威武的战士坚强挺拔;紫荆树上开满了紫荆花,艳丽无比。草地,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在草地上嬉戏玩耍。人们累了就在石椅上休息、欣赏风景。

公园里最热闹的就是中央广场。节假日的傍晚,广场上人山人海,人们有的溜冰、有的跳舞……广场中央是一座叫万马奔腾的石雕,它栩栩如生、气势磅礴,来到这里的人们都会先欣赏它。

“卓越”屹立在公园中央广场的东侧,它高约六米,底座是用大理石铺成的,四周的大理石板上刻着几排金色的大字,记录南靖民营企业的卓越成就。有“万利达集团”、“闽星集团”、“港兴集团”“优科能源” ……它们为南靖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卓越”顶端托着一个硕大的“地球仪”,它缓缓地移动着,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魅力四射,焕发着迷人的光彩。难怪人们都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

江滨公园无处不引人入胜,无处不让人心旷神怡。

(福建省南靖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黄毅珏 指导老师:温爱丽 )

我为家乡喝彩

在闽南有一个不那么起眼的小县—南靖。那是我引以为豪并常常为之喝彩的我的家乡。

南靖号称“芦柑之乡”、“兰花之乡”、“土楼王国”。是一处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游人如织的好地方。这里的人民淳朴、善良、勤劳、智慧。

我生在南靖,长在南靖。

南靖的日新月异,不是我一个十岁的小学生,能够用自己所掌握的言辞来形容的。

就说我现在居住的县城山城吧。上幼儿园时,我爸总喜欢抽空用摩托车带我到县城各个地方去转转,特别是江滨公园。我依稀觉得那时的江滨公园已经很美了。成片的绿草、高高的碧树、五彩的鲜花,每次我总是玩得很开心。

转眼三、五年过去了。

三、五年来,江滨公园实施了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增添了长廊、雕塑、灯饰等众多新景。白天花香扑鼻、绿树成荫;晚上,灯光灿烂、人流如潮。特别是政府花了巨资修了一条步行桥,把对面的月眉公园和江滨公园连成一片,使江滨成为县城居民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据我爸说:江滨以前属于城郊,杂草丛生、荒芜一片,与旧县城也只用一条不成样的小桥相连。新旧对比,江滨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啊!

当然,县城的变化不仅仅在江滨。荆江两岸那林立的高楼大厦,县城西南面新开发的麒麟山和紫荆山都已成为令人叫绝的景观,都是县城巨变最有力的见证。

当然,南靖的变化也不只在县城。只要你走上任何一条横卧在崇山峻岭中的水泥路,你就能见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一处处排列整齐、装修美丽的新村。

是啊,江滨变了,山城变了,南靖变了,我们的祖国也天天在变。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变越美,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我为家乡喝彩!我为祖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