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晨天气格外好。金灿灿的朝霞铺在操场上,微风吹拂着校园,同学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整齐齐的排列在操场上,等待着升旗仪式开始。

升旗仪式开始了。升旗手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全体立正―

升旗――敬礼!无数只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那国旗,同学们的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雄壮的国歌在校园里回荡,微风吹拂着国旗。国旗升起来了!在瓦蓝的天空衬托下,显得多么庄严,多么美丽! 国旗的其中一角披在我们肩上,时刻嘱咐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 上。”

啊,庄严的国旗,我们热爱你!

我爱国旗,我爱祖国

那是一双苍老的、粗糙的手,正是这双手,几十年如一日,让五星红旗每天准时飘扬在祖国西藏自治区的上空;那是一张布满皱纹、写满沧桑的脸,正是这张脸,几十年来,每天虔诚地面向国旗,默默地为祖国祈祷,为祖国祝福。

次仁由珍,这位99岁的藏族老奶奶,四十五年来,她风雨无阻,每天坚持升降国旗。“国旗既然升起来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能一会升,一会不升。”朴素的语言中,流露着老人对祖国无限的挚爱和眷恋。

由这位老人,我不由地想到了我自己。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放学时,老师说:“星期一早上举行升国旗仪式,希望同学们戴好红领巾,按时到校。”星期一,我早把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了。吃过早饭,我背上书包,不慌不忙地来到学校。走进校门,我惊呆了!看到操场上整整齐齐的队伍,我才想起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我站在校门口,心里忐忑不安,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班主任老师看到了我,招手示意让我过去。我低着头,慢慢地走到老师面前,我感到所有的眼睛都在看着我,真是无地自容!老师摸了摸我的头,轻声说:“快到队伍里去!”我赶紧钻进了队伍里。国歌声响了起来,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凝视国旗,第一次感到国旗那么美丽,那么庄严,那么神圣!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问我:“怎么迟到了?”我低着头说:“我忘了升国旗仪式的事了。”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国旗是祖国的象征,热爱国旗就是热爱祖国。以后你只要把祖国记在心里,就不会忘了。”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从那以后,每次举行升国旗仪式,我总是早早地戴好红领巾,来到学校。每当我走进校门,抬头望见在校园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那种对国旗的敬意就油然而生。

我爱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爱伟大的祖国!

我爱国旗

我爱国旗“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旗。国歌声中,高高升起。我们立正,向您敬礼。”每当念起这首诗歌,我就会想起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一张脸,他是红色的,旗面上有四颗黄色的小五角星围着一颗黄色的大五角星。黄色的小五角星指的是我们中华人民,而黄色的大五角星指的是党组织。之所以国旗要设计成四颗黄色的小五角星围着一颗黄色的大五角星,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团结起来了,不在受到其他国家的侵犯了。国旗上的红色是倒在战场上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所以只要是中国人,都要做到:热爱国旗,尊重国旗。记得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毛泽东主席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时,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下露出了他的飒爽英姿。从1949年至今,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奥运赛场上,众目睽睽之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在国旗下,我们郑重宣誓:我们爱国旗更爱祖国。至此,我想用心呼唤全国人民,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国旗。学校:明通小学北辰一部姓名:把圣伟班级:四(1)班

我爱国旗

我爱国旗我爱国旗一根生满红锈的旗杆,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它屹立在校园的一角,就像一个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轻轻飘扬,它总是在与我们分享着幸福与快乐,这就是我们学校的五星红旗,它是美化学校的贡献者,也是学校的守候者。在每周一早晨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时,雄伟的国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全体师生肃立致敬……这庄严肃穆的气氛使每个人热爱祖国、终于祖国、献身祖国的神圣感情油然而生。当我们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在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自按动升旗电钮,五星红旗在新中国的上空高高飘扬的情景。也仿佛看到了13亿中国人民正在昂首阔步前进。然而为了五星红旗的升起,中国革命经历了艰苦漫长的岁月,中国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是啊!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有多少英雄儿女牺牲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你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意,我们怎么能忘怀,一面五星红旗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让那么多的人都为它沉醉,为它献出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努力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每当国旗上升时,请你用那水晶般的眼睛望着它,请你用严肃的表情面对着它。因为它是你身边的一个无名贡献者,校园因它充满快乐,因它充满美丽,因它充满自豪。对于一所平凡的学校来说,拥有它,是一件多么幸福多么快乐的事,当你展翅高飞的时候,守巢的仍然是它。当你再次归来时,你还会感觉到它的存在,那是你已经成为了祖国的有用之才。我爱我的学校,我更爱那充满阳光的国旗,是它时刻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五(2)班王艳仙

我爱国旗

我爱国旗我爱国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每当我唱响这首歌曲时,既让我骄傲又自豪。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如同初升的太阳一般,慢慢升起。在这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晨,显得那样的鲜艳,那样的令我们崇敬。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我们中华儿女对国旗无比的崇敬。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炎黄子孙。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华民族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在运动场上,在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一次又一次的取得胜利,一次又一次的升起中华民族的国旗,唱起中华民族的国歌。对国旗的尊重以铭记于心。社会上,我看到有些地方的国旗破损不堪,尽然,还有国旗的颜色经过风吹雨打由红变白。我看到这些现象我心里无比的心痛。他们是对国旗的不尊重。我呼吁大家热爱我们的国旗,热爱我们的国家。无论什么时候,中华民族的国旗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国旗在世界各地冉冉升起、随风招展。让各族人民团结在国旗的周围,永远让我们铭记于心。我爱祖国,我爱国旗。西山区工人新村小学五年级四班韩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