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旗升起时,每个人为你的庄严而严肃。强压着激动的心情,我祈祷,我默念……是啊,这么耀眼的旗帜。浸染着多少人的心血啊!他们倒下时,都那么年,他们用火一样的青春何性命,燃烧着的祖国大好河山。我们都知道,要从亡国奴的边缘走到现在,要经历怎样的坎坷,多么的苦难啊!这么鲜艳,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可以作证!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一面国旗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信念或理念,这个信念或理念会随着一面国旗而深入人心。

我们国家的国旗就是这样的,小时候听说国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并对此深信不疑,长大后才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罢了。但它是否是用鲜血染成的又怎样呢?这面国旗代表的是我国亿万人团结一致的心啊!

还记得那一次去北京,独自在天安门广场漫步。走着走着便到了五点,这是降旗的时间了。路上的行人、车辆,仿佛得到了无声的召唤,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对着鲜红的国旗行注目礼,站在高处放眼望去,不同的衣服,不同的长相,却有着一样的黄皮肤与黑眼睛,还有,那一颗火红的心!

还记得在那历史的长河中,那鲜艳的、美丽的国旗第一次升起时,每一个人脸上情不自禁露出的喜悦,汇成了无言的力量,将我们的祖国推向巅峰!还记得那任人宰割的历史,也记得那团结的目光,像是要现在苍穹,告诉世界:我们的祖国,永不言败!还记得那任人宰割的日子里,人们眼中的泪水,也记得人们眼中的火焰,像是要焚烧大地,告诉世界:我们中国人民在一起!……这一面国旗,承载了我们中华民族多少的历史,却也见证了我们一步一步的成功的足迹。记得2008年的奥运会,记得2008年的大地震,记得大雪灾……记得一切的一切,也知道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一面国旗,正是这一面一面的国话,铸造了现在的中国!这一面一面的国旗下,藏着中华人民的黄皮肤、黑眼睛和一颗火热的、永不言败的中国心!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把手放在胸前,去一起感受那火热的,跳动的力量……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五年一班杨旸 清脆的铃声响起过后,只见同学们个个穿着整齐的校服,迎着朝霞,来到学校的操场上,迅速排成整齐的队伍。这时,小主持人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昆明路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同学们个个肃立站直。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一,按照惯例,学校要举行升旗仪式。接着,就是“出旗奏乐敬礼。”只见一名升旗手在前,两名护旗手在后,排着整齐的队列,随着乐曲的节奏,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向前行走,显得那麼威武、雄壮,我的心里不住地赞叹:真不愧是国旗的卫士。想着,想着,《义勇军进行曲》已在我耳边响起,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声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心底默默地想:我身为一名少先队员,是在国旗下长大的,是学校培养了我;是社会教育了我;是祖国哺育了我。所以我更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时,国旗已升到了旗杆顶端。紧接着,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发自人们心底的呼喊,响彻云霄,象征着我们族之魂不可战胜的力量。唱完国歌,是国旗下讲话。我们从崔主任的讲话中,知道了在革命征途中,多少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流血、牺牲,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我在心底暗暗的发誓:我们长大一定要报效祖国,要对得起为我们做出贡献的人们。我们一定要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高高飘扬。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同学们,每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们在想什么呢?当我看见国旗升起时,看到鲜艳的国旗在阳光下灿烂夺目,如同鲜血般鲜红,想起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董存瑞为了让连队完成作战任务而用自己的生命,撑起炸药包炸掉暗堡。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还有黄继光用身体挡住机枪的子弹,虽然他牺牲了但他死的光荣 ,他死得有价值,他不仅拯救了 战友的生命。而且都是为了今天人民的美好生活而牺牲的。 还有狼牙山五壮士,他们为了群中和大部队的安全,选择走绝路, 他们顽强的在狼牙山顶与敌人周旋,争取时间。让群众和大部队转移。当他们完成任务后,遭到了敌人的疯狂的围攻堵截,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五位英勇的壮士誓死不降,舍生取义,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保持了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和誓死捍卫祖国尊严的大无畏精神。还有那些无名烈士,他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有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吗? 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代表着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那鲜红的国旗仿佛是用革命先烈的热血染成的,看着国旗飘扬在空中,我豪情万丈,“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的死重于泰山,肉体虽腐朽,但精神长存。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国旗是国家独一无二的象征,国旗是不容任何人蔑视的尊严,国旗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

小时候,对国旗最深的印象来自于老师:国旗夺目的鲜红,是为了纪念那些为国家拼死相搏、驰骋沙场的战士,还有那些牺牲自己、献出生命的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国旗,它的每一次随风飘动,都在警醒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落后和软弱就要挨打。历经艰难险阻,中国才走到今天,过往的惨痛历史依然历历在目。鲜红旗帜上闪烁的五颗星星,代表着我们的党、政府、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光明的明天。听着老师的解说,看着老师眼中的骄傲,我们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生。特别是在每周周会上,我们都肃穆地直直站立,凝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嘴角轻轻和着国歌的旋律,敬仰之情愈发浓厚。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国旗的理解更加深厚。还记得香港、澳门回归时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吗?全国上下,有谁不在欢呼雀跃?有谁不在喜极而泣?我们等这一刻太久太久,久到都要忘记国旗是晚了一百五十多年才这样升起的啊!国旗的飘扬,是国家的尊严,是中国逐渐走向强盛的见证,是大陆和港澳团圆的标志!

再到2008年的奥运会,当升旗手庄严地升起国旗时,若大的体育场内,只听到国歌的旋律伴随着我们的心跳声,掩盖不住的激情在蠢蠢欲动。那一刻,我看到胡主席的眼里也有泪光在闪动,升旗手有力的大手也在颤动着,我们的嘴角也克制不住的上扬着。升起的国旗,是我们的骄傲,是中国向世人的炫耀!

直到现在步入高中,每当晨会时看到学长、学姐们踩着矫健的步伐走到主席台升起国旗,羡慕溢满我胸膛,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迈着正步,昂首挺胸地将国旗升到最高处。因为,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自强奋进的民族!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一个国家,包容着许多个民族,将他们融会成了一个整体,国旗就是他们的象征。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每一个民族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想到为自己和祖国献出生命的英雄们!

在为建立新中国的血与火的战斗中,成千上万的英雄为国捐躯,为人民献出生命。孙中山——辛亥革命的发动者。他,推翻了满清政府的统治,成立了中华民国,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打下了奠基石。李大钊——五卅运动的发动者之一。他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是无限的,他在各地成立的共产主义小组,就是现在的共产党的前身。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逮捕了蒋介石,为国共合作抗日做出了重要贡献,因为他们,中国才有今天。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朱德、彭德怀,积极领导军队打击日本侵略者。虽然军事实力悬殊,但是中国共产党的军队顽强地为领土而战,为人民而战。抗日战争胜利后,内战爆发,中国共产党以“和平解放”为最高设想,派出周恩来到重庆与美蒋政府交涉,但美蒋政府不同意成立联合政府,并在和谈期间发动内战,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反击!尽管人数上、武器上都不如国民党军队,但共产党的英雄儿女们仍旧努力反击,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赶走了蒋介石,成立了新中国,让人民不再受资产阶级的欺压,真正做到了“人民自己当家做主,人民自己领导国家”!

在建设祖国的岁月里,中华儿女不屈不饶,顽强奋斗;改革开放30年,国富民强,民族强盛,令世人瞩目!

在国旗升起的时候,你应该想起他们,想起民族的英雄,想起革命的先烈,想起建设祖国的前辈!

当国旗升起时,我们应该想起过去,放眼未来!

重庆市渝中区巴蜀中学2011级6班柯俊成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刘炳会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刘炳会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会想起抗日英雄,他们为了保卫祖国而奉献了宝贵的生命。 又是一个星期一,我们来到了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随着那嘹亮的国歌声,那像是被抗日英雄的鲜血染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当它升起的时候,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抗日英雄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拼了命的保卫祖国的情景。想到这里,我热血沸腾。无数的抗日英雄把日本人打败了,中国又恢复了以往的和平,我就激动不已。国旗在缓缓移动,我心里想,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 就在那一刹那,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指导教师 崔梅茹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当国旗升起的时候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北京旅游,最让我期待的要数升旗仪式了。天还没亮,深蓝的天空中缀满了宝石般的晨星,我心里暗暗的说道:星星啊!你可知道,当太阳冲破云层,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刻,我们将看到那庄严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辉映中冉冉升起。我们到了天安门广场,天已经蒙蒙亮了,一颗灿烂夺目的启明星,悬挂在空中,在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上矗立着一根22米高的乳白色旗杆,在星光中,显得庄严,肃穆,大家并排站着,等待那庄严的时刻到来。这时,从金水桥走来了三位魁梧的武警叔叔,他们穿着警服,戴着白手套,中间一位叔叔高举五星红旗,左右俩位紧紧守护在两边,大家看了都不约而同的挺起胸膛,叔叔到了旗杆边,把国旗挂了上去,按动绿色按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了!我们都高高兴兴的举起了右手,行着队礼,望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不禁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我仿佛看见了红军长征时雄壮队伍,又仿佛置身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升起五星红旗的无比欢乐之中,我望着那庄严的五星红旗,心中暗暗的说道:五星红旗你是无数烈士用血染成的,你是民族英雄的象征,我们热爱你,我们敬仰你,你是祖国的骄傲,我要爱我们的祖国,所以我要刻苦努力,奋发向上,为祖国增添光彩。吉林省磐石市实验小学2.2吕若宁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

大山深处有一间简陋的山村小学,人们从这儿路过,都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在学校的上空飘扬……

这是一所何等破旧的小学啊!墙壁上到处都有洞,窗子仅仅由几根木架子组成,冬天,它挡不住风雪,任凭狂风抽打着那一张张稚嫩而可爱的小脸蛋。

黄色的土地,黄色的墙,映衬着黄色的皮肤,一切都显得那么黯淡无光,如果不是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根本没有人相信这是一所学校。

每天清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时,几十只手高高举过头顶,几十双眼睛望着国旗,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带着对祖国的挚爱……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这山村小学的教师就注定在这贫穷的土地上扎根,伴着这秀美群山、浓浓的乡音和那鲜红的国旗,只为无数山里的孩子的梦想,只为无数贫苦的农民的心愿,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化作爱心献给了孩子们。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那严肃认真敬礼的孩子们,就立下誓言,要改变多少年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要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向生活挑战…

当国旗升起时候片段

当国旗升起时,每个人为你的庄严而严肃。强压着激动的心情,我祈祷,我默念……是啊,这么耀眼的旗帜。浸染着多少人的心血啊!他们倒下时,都那么年,他们用火一样的青春何性命,燃烧着的祖国大好河山。我们都知道,要从亡国奴的边缘走到现在,要经历怎样的坎坷,多么的苦难啊!这么鲜艳,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可以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