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森林里准备举办一场音乐会。动物们请来月亮姑娘和田野大哥来参加比赛,也请来自行车先生做评委。

晚上,音乐会开始了。月亮姑娘摆动着她那美丽的黄裙子,细声细语地唱起来,那声音美妙极了!台下的观众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月亮姑娘把目光转向了田野大哥,抬起头,高傲地说:“怎么样?还敢不敢跟我比啊!”田野大哥不服气地说:“怎么不敢?比就比,我还有许多得意门生呢!到时候见了可别害怕!”“那赶快请出来吧!我到要看看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月亮姑娘说。

于是,田野大哥请来了青蛙、蛐蛐、蝈蝈等歌唱家,一起合唱了一首《田野里的交响曲》,那气势让人一下子就精神抖擞。月亮姑娘娇声娇气地说:“呦,唱得还不错嘛!不过我要让你看看,什么才叫厉害!哼!”月亮姑娘叫来了小星星们一起唱了一首《黑夜里的月光》,这歌声甜美得让人陶醉!

大家要自行车先生评评看,谁唱得好。自行车先生说:“两位选手唱得都很好,现在一时不知道谁唱得好,所以……”还没等他说完,两位参赛选手就吵起来了:

“我是冠军,谁也比不过我!”

“胡说,我才是冠军呢!”

……

它们一争争到大天亮,田野大哥抬头一看,咦?月亮姑娘怎么不见啦?

我的音乐天地

自从上了初三,我几乎没有时间再去光顾我的另一片天地??音乐天地。从小学直到初中,它一直陪伴着我。

我喜欢音乐,喜欢小号。吹小号是我的一大乐趣,这乐趣来源于我的刻苦习练,真可谓苦中有乐。

小学三年级时,我就是学校管乐队的小号手,而且还专门拜师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一位较有名气的大校名下,一学就是五年。这五年中,我几乎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学五线谱、练基本功、吹国内外名曲。尤其是参加“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前,更要刻苦练习,这时就更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

记得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正为参加小号考级做准备。这时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右手食指被一种植物的刺扎伤了,第二天手指又红又肿,一碰到硬东西就钻心的疼。我着了急,离考试还有五天时间了,这可怎么办?“不行,这次考级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决不能因为手指的疼痛而前功尽弃”我暗暗下定决心。我拿出小号,试着练习。受伤的手指刚一碰到号键,便本能的缩了回来,又试,又缩了回来。我咬着牙,忍着痛,用受伤的手指一遍又一遍反复触摸号键,终于手指逐渐适应了,疼痛也减轻了许多。我为自己战胜了疼痛而高兴。一连五天,我一天也没有停止过练习。那时我真正体会到这样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考试那天我的手还缠着纱布,年轻的考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的手问:“手怎么了?”我回答:“不小心,扎伤了。”他的目光中露出了一丝赞许,“哦,不错,有毅力。”他的鼓励更使我信心大增,我顺利地通过了考试。

初三紧张的学习,使我吹小号的时间大大减少。但是,我始终都留恋那片天地,那片曾经给我留下美好回忆的天地。每当遇到烦恼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它,吹几首喜欢的曲子,心情会豁然开朗,烦恼也会烟消云散。

听音乐的声音

几天前,妈妈就告诉我,我被选上杭州网的小记者了,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去参加音乐会!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开心。||| 8月1日下午,我早早地就吃好了晚饭,和爸爸一起赶往杭州大剧院。||| 走进音乐厅,台上坐着很多演奏者,乐器也是各式各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竖琴……台下,观看的人有老人、爸爸、妈妈,更多的是和我一样的小朋友,大家的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 我们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听爸爸说,他们演奏的是著名音乐家谭盾的《藏龙卧虎》。“各位观众,大家晚上好……”音乐会开始了,所有人都把耳朵竖起来了,准备欣赏这优美而动听的音乐,台上的人就更带劲了,指挥员强健有力地指挥着,还有一位大提琴手随着音乐动情地摇摆着。||| 多么悠扬,多么美妙啊!连我都入了迷。这音乐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有时轻快灵巧,有时强烈威武,仿佛我的眼前出现了山川河流,出现了撕杀的战场……|||

森林音乐会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动物狂欢节”,动物们经研究一致决定在今晚举办一场森林音乐舞会。

一早,小兔子和小猫就到森林音乐厅布置了。参加演出的小动物也在家里积极地做着准备,个个都想在晚上大展身手呢!

傍晚,动物演员就一起来到了音乐厅。啊!小兔子和小猫布置得多漂亮:五颜六色的灯光、彩带和汽球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有红的、白的、黄的、绿的......真是绚丽多彩啊!不一会儿,观众就陆陆续续地来了,有猴子、狮子、小灰兔、大灰狼、小刺猬等等。

晚上7:30,音乐舞会准时开始了。艳丽大方的鹦鹉出来了:“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节目主持鹦鹉,森林音乐舞会现在开始。首先是孔雀表演‘孔雀舞’,掌声有请!”立刻,台下就响起了阵阵的掌声。随着音乐的响起,穿着五彩斑斓的舞蹈服的孔雀就出场了。只见它翩翩起舞,不停地开屏、收屏。每当它开屏的时侯,台下的观众立即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声,真漂亮啊!紧接着第二个出场的是狮子,它穿着一套金黄色的毛绒绒的燕尾服,风度翩翩地坐在钢琴前,熟练地弹起了悦耳动听的钢琴曲“森林变奏曲”,听得观众们都不由得为之陶醉了!第三个出场的是“森林歌唱家”小黄莺,它穿着美丽的柠檬黄的晚礼服,一边慢慢地飞舞着,一边唱起活泼的“黄莺之歌”。那歌声真是婉转动人啊!观众们听得可入神了,都差点忘了鼓掌。接下来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最有趣的就是小白兔跳芭蕾舞和小猴子弹吉它了,逗得观众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呢!

很快,音乐舞会就结束了,大家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音乐厅了。森林音乐舞会真是精彩啊!

我与音乐

我与音乐冼星海曾经说过,音乐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思维的声音,是一种智慧的启示。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小时侯,我就十分喜欢音乐,睡觉前,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哼起小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听着妈妈柔和甜美的歌声,我慢慢地,慢慢地,便进入了梦的王国,与音符为伴,乐器为友……从小,我就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因为妈妈是音乐老师,所以当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就常常听着妈妈的琴声,小朋友的歌声,听妈妈说,有时候,我还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动呢。出生后,每天妈妈都要给我听音乐,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安安静静,这可能就是音乐的力量吧,因为它能让你烦躁的心平静下来。我的音乐之旅是从架子鼓最先开始的。妈妈告诉我,从小我对节奏的把握就非常好,总喜欢一个人拿着小棒东敲敲,西打打的,而且还能形成很好的节奏。于是,在我5岁那年,父母就给我买了一套架子鼓,准备让我学习架子鼓。从鼓声当中,我体会到的是快乐。最初,我把打架子鼓当作一种娱乐,可是我未曾想到,音乐的种子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发芽。不可否认,学习任何一种本领都是不容易的,打鼓亦是如此。刚开始学习的时候,确实感到困难,单调的鼓点练习,枯燥的基本功,以及各种各样的符号,常常把我弄的头昏眼花,以至于到后来能逃则逃。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家人的鼓励和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渐渐的,对于架子鼓我已经游刃有余,还常常参加表演。我忽然发现,音乐是多么美妙,当欢快的鼓点在鼓中飞舞,我会感到无比的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音乐越来越了解,也越来越喜欢了。现在,我不仅学习架子鼓,对唱歌也很感兴趣,一首歌曲,只要是听上几遍,我都能把它唱出来。音乐是我的朋友,音乐能带给我自信,我将乘着音乐的翅膀继续向前飞行。镇海区蛟川中心学校四(4)班王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