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老家正准备睡觉时,肚子却开始鬼哭狼嚎,“咕—咕—咕”,这声音像猫头鹰的叫声令人发毛,我一咕噜爬起床,悄悄地穿上外套,悄悄地套上拖鞋,悄悄地走进厨房。

我仔细翻找柜子,不放任何一个小角落。哈,还在!我抱起一盒“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是我在9月份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忍痛买的,还好没过期,我一直舍不得吃。

我把厨房门悄悄关上,打开燃气灶,“哧”,火苗一下子蹦了出来,疯狂地顶撞着锅底,“呲—”我把剩下的鸡汤倒入锅中,将两个巴掌大的面饼丢进锅中,盖上锅盖。此时,危险来临了,爷爷上WC时发现厨房灯火通明,并急忙赶入“战场”。我一惊,爷爷二话没说,直接把调料倒入了锅中,打上了一个鸡蛋,然后说:“下面条要爽快点儿,不然,面就会糊了。我知道你饿了,我小时候也这样过。”

没几分钟,一碗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面就大功告成了!

夹起一些面条,吸入嘴中,筋道的面条十分Q弹,随之而来的是佐料的香气,佐料的味道在嘴中弥漫开来,酱油的咸、胡椒粉的微辛、与葱蒜的香,令人幸福与满足的感觉!咬一口鸡蛋,滑嫩的蛋白与厚实的蛋黄在口中组合出了新的口感与味道,佐料的味道完全融合在了鸡蛋里,令人回味。喝一口汤,味道更好,鸡汤的鲜、牛肉的咸、蔬菜的甜融合在一起。Nice!

“吱—”爸爸去上WC了,他却没有发现我们,平稳地去,平稳地回,我们爷孙两个开始偷笑起来,最后忍不住放声大笑,又捂住嘴巴,运气真好!

“嗝——”我的嘴巴发出了满意的信号,面太好吃了,只不过有一点遗憾的是,方便面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