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在国旗下健康成长的好少年。

她乐于助人,时时刻刻都想着帮助别人。

上个学期,我们组值日的同学中,有一名大队委委员。因为他经常需要在值日的那天统计检查表,我们组就经常只有4位同学参加值日。正在我们的组员们哀声叹气时,她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我来代替他扫吧,反正我有时间,闲着没事儿,还不如做点有意义的呢。我一定遵守规则,保证不闹事。”我们接受了他的帮助

我们没想到的是,平时性格活泼的她,一直在认真地扫地,主动揽了不少活。看着她大汗淋漓的样子,大家都不好意思再偷懒,一个个干劲十足,打扫得格外迅速。

她不仅乐于助人,还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

她弹得一手好琴,仿佛只要指尖碰到琴键,就会不由自主地弹奏起来。四年级时,我和另外几个同学要布置黑板报,中午便早早到学校。那天我晚到了,在半路遇见了她。她远远见了我,就笑嘻嘻地叫我。我快步走上前:“你中午不回家,在这儿干嘛?”她微笑着说:“我来这儿练琴,你看手都练红了。”我仔细一看,这哪是练红了,明明是把茧子练破了呀!

六一艺术节系列评选时,她评上了“器乐之星”。没过多久,她比赛的照片在学校展出了,她自己说,手心额头上都是汗,太丢人了。我却觉得,她努力的样子最美。

她乐于助人的品德感动了我,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了我。

她叫卢睿妍。在老师与同学们眼中,她就是一位在国旗下茁壮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