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犹如一道彩虹,会给你带来美好的时光;宽容,犹如一盏灯,帮你照耀前方的路;宽容,犹如一位老师,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

12月9日下午两点整,我们快速排好队,迫不及待地走上电教室参加经典知识竞赛。

来到电教室,我们就看到黑板上那一排大字——五年级经典知识竞赛。他们就像一个个活宝,在向我们招手。不久,比赛开始了,我们先看了四个小节目,都非常精彩,我们也看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有朗诵,有唱歌也有背诗,一个比一个丰富多彩。

接下来,是竞答赛环节了,我又心潮澎湃又提心吊胆。

第一环节——必答赛。我们选择了1号签,里面的题出乎意料。坐在选手区的选手也瑟瑟发抖,脸上减少了红润,手不由自主地摸这摸那,嘴唇苍白了许多,两排雪白的牙齿上下地抖动着,整个人都紧绷着。前两题选手们都能对答如流,虽然带着一点儿小紧张,但也算可以了。其他班同学也不甘示弱,像一头头野牛。

第一环节结束后到了抢答赛。抢答赛很激烈,每次得分后都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我们班,因为我们想用热烈的掌声减少他们的压力。听到掌声后,他们也放轻很多。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惊险赛了,惊险赛果然惊险,可以自己选择分值进行答题,错的倒扣30分,但我们也会给答题人一阵掌声。惊险赛里,选手们对之前更紧张了,不过对手却轻轻松松。到我们班时,因为有一位同学太紧张而忘记了。在场的同学们都屏息凝视,双眼放大一百倍看着那位选手,眼里充满了期待;那位选手也尽量调整自己的呼吸。但,还是输了。

最后,成绩排名出来了,五(3)班第一;五(1)班第二;我们班和五(4)班并排第三。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虽败为荣,我们领悟到了——宽容,将拥有愉快的心情。我们不能互相打击和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