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乡村生活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澄海的菜园体验生活。

在那儿,我站在一望无际的农田里,看到了湛蓝的天空,也仿佛闻到了一种沁人心鼻的独特空气,这里的景色极其优美。

在这里,一个个瓜架,上面或种南瓜,或种丝瓜,让瓜藤攀上藤架,爬上屋檐,当花儿一朵朵落了的时候,藤上结出了一个个青的、红的瓜,这时你看了准会“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看了,不禁想起了城市与乡村的截然不同。在城市,周围都是繁华的、喧闹的;而在乡村,却是美好的、宁静的。在城市,一眼望去,都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而在乡村,看到的都是一片片依山傍水的景色。在城市,人们总是匆忙的、高贵的;而在乡村,人们却是朴素的、是热情的、也是悠闲的。

在这里,我不仅做了一个城市与乡村的大对比,而且我还当了一回小农民。

我来到果园里摘番石榴,这里的番石榴还不到可以摘的季节,所以很难分辨出哪些可以摘,哪些不可以摘。我忙了好一大半天,才摘到了一两个番石榴。我把番石榴洗干净后,迫不及待地切开,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啊!我顿时感到一股凉凉的甜味流入我的喉咙,但更甜的是我的心里。

今天,我不仅看到田园独特、迷人的风景,还收获到了许多食物。更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乡下生活的乐趣与辛苦。这里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生活与景色令人流连往返!

乡村田园

乡村的生活滋味是充满无限乐趣的,乡村给人一种恬静的感觉。

那里有青草的芳香,泥土的气息,小河那清澈的脸庞、那清脆的声音,还有大自然温暖的怀抱。鸟儿欢喜的叫声,花朵盛开的芬芳,那可谓百花齐放,朵朵争芳斗艳。

我们在草地上欢喜的做游戏,捉蝴蝶、打闹、捉迷藏……

我们在山坡上静静的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直到炊烟袅袅升起,各自奔回家。

啊,乡村田园的风光是无限美丽的,乡村景色是那样的具有魅力!

双路镇小学六年级:夏璇

乡村生活让人向往

乡村趣事,不仅让我们在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且还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 对于住在乡村的孩子来说,童年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到河边捉小鱼小虾,摸螺蛳,粘知了,爬树掏鸟蛋……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粘知了和捉小鱼小虾。 夏天,是知了出没的季节。我拿出准备好的面团子或口香糖,粘在长竹竿的顶端,悄悄靠近树上趴着的知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粘住知了。一般中午的时候容易粘住,大概是知了犯困的时候吧。 天气好的时候,我和爸爸就去捉鱼。我们来到奶奶家对面那条小河。撸起袖子和卷起裤子,脱掉鞋袜,把河底的泥一把一把捧出来,垒成一道堤坝,然后用小盆把水舀起来用力泼到堤坝对面,一下、两下、三下......这边的水就渐渐跑到了堤坝的那一边了。此时鱼虾由于没有水,再也没有地方躲了,只得乖乖束手就擒。临走时,用脚在堤坝上使劲踩几下,堤坝另一边的水又可以回流过来。当然漏网的小鱼虾可以继续生活在这里,下次再来捉。 每次我都满载而归。奶奶把鱼洗干净,用刀在鱼省上划几下,把盐撒上。然后用叉子把鱼叉牢放在火上烤,那香味能飘好几里呢! 乡村生活,真令我向往!|||

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早晨,天刚蒙蒙亮,大人们就去插秧,一层层绿色的梯田,像一座座玻璃宝塔。田水反射着阳光,像数不清的银镜。一行行小苗插得整整齐齐的。微风吹来,一行行小苗翩翩起舞,跳起了芭蕾,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给人眼前一亮。

小孩们跑到河边,捉螃蟹。把大石头搬开,瞄准螃蟹,迅速捉起来,放进带子里。有时,也会发现螃蟹在浅水滩上晒太阳呢!抓完后,回家洗干净,把螃蟹的内脏除去,晚上炸来吃,味道美极了!

玩累了,渴了,到自己家种的果树上,摘苹果,摘桃子,摘梨子,吃起来格外香,格外甜,因为自己家种的不用洒农药没有施化肥,自然,纯净,环保。

孩子最大的乐趣就是钓鱼,用竹子做的竿,很有弹性,不容易断。农村的鱼又肥又大,吃起来像吃果冻似的,放在嘴里,一下子就滑下去了。仔细品尝,有一股香甜的味直冲味蕾,这香甜的味不像调料的香,也不是鱼的原香,哦!是小河的清香!

乡村生活是我们向往的!

体验乡村生活

我的老家坐落在风景优美的蓟县的一个小山村,那里和大城市的生活有着千差万别。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多了一分宁静与清新;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有花香四溢的小院,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和成群的小鸡;那里夜晚的天空是清亮的,数不清的繁星闪烁。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我走在田间的小路上,贪婪地呼吸着带有泥土香的空气,别提有多舒畅了!枝头的小鸟在用歌声欢迎我的到来;野花野草挥着手在和我打招呼。走进草莓地里,我终于看到长在地上的草莓是什么样了,看着那一颗颗鲜艳欲滴的红草莓,我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爷爷告诉我摘草莓不要用手直接碰草莓,那样草莓容易烂,要用手掐草莓的茎,而且千万不要碰掉草莓的花,否则会影响结果儿。我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把草莓的茎掐断,摘下一颗又大又红的鲜草莓,放在我的竹篮里。我的眼前到处都是鲜红的草莓,每一个都那么艳鲜诱人,我简直不知道采哪个好了,还有些刚刚落了花的草莓,它们像刚出壳的小鸡那样黄黄的毛茸茸的,可爱极了。一会儿,我们的篮子就堆满了红红的草莓,尽管我累得满身满脸的大汗,但心里甜滋滋的,因为回家后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草莓了。今天真的太开心啊!既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品尝了香甜可口的草莓;既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的美好,又学会了采摘草莓的知识。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四年级一班冯欣彤

乡村

乡村是心灵休憩的地方,是安慰的地方,是轻松的地方,不能忘记那块最原原本本的土地。 今天,我来到了这块土地上。在这里,我看的是与喧嚣城市不一样的景色,是自然的。那树,好绿好绿,又像是一把大伞,树下有孩童在嬉戏,也有慈祥的老人在树下享受着那大树的浓荫。那池塘里的水,是清澈得发绿的,也是平静的,不像大海那样波涛汹涌,像一块绿色的翡翠。那田野,也是美丽的,一眼望去是绿色的海洋。在这里,到处都是生命的颜色——绿,给人以安心的、宁静的感觉,在这里,像听到了一曲安抚心灵的歌,令人陶醉,就连那现代化的城市也不能跟这心灵的场所相媲美,光看也是一种乐趣。 这里的生活也是不一样,虽然也许很多人家都有了自来水,但是每户人家的家里还是有一口古老的井,也还是有人从这井里提出那跟自来水不一样的水,那属于自然的水,那凉爽的水。这次,我也来尝试从这井里提水,先把带着绳子的桶扔到井底,让它倾斜,直到水溢满水桶,直到这都是蛮顺利的,可是接下来的就不怎么容易了,这一整桶水重量可不轻,我这双被人宠着的公主般的手从没做过这种事情,但我还是使劲地拉那绳子,刚拉几下手上就都是绳子的痕迹,结果一不小心没拿稳,桶里的水撒了,我只好叹气,只能重新来了呢!我精疲力尽地把已经要到井口上的桶,用尽全力一口气提了上来,结过重心不稳,水桶泼了我一身,没办法了,第一次嘛也不可能做得那么好啊,虽然没成功,但还是体验到了许多乐趣。 这里的山,也是那么的奇妙,看到那山时我惊了,竟然是那样的壮观、雄伟,从山脚到山峰,都是不一样的一面,跟人不一样的风味,给人的感觉是那样的好,那样的舒适。同时也是神秘的,看着那座山,会不禁想起,有什么呢?会有珍贵的药材吗?会有珍稀的动物吗?那样美,会不会是仙人的居所呢?现在整座山是绿色的,秋天的时候会是金色的吗?不过不管是什么颜色,一定也是令人陶醉的风景。 乡村真的很好,在满是灰尘的城市里生活久了、生活累了、生活腻了,还是要来乡村散步的,因为当从乡村回去时,一定会是很开心、很轻松的,繁重的包袱都被乡村带走了吧。

快乐的乡村生活

我的外婆家在农村,这个星期,我们学了关于农村生活的情景,感到了农村的快乐有趣,于是这个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带我去乡下体验一下乡下人家的乐趣。 星期五下午,我们带上公交卡、相机就出发去乡下的外婆家。到了那里,我在后门看见了一只全身棕黄色的皮毛,两只小耳朵长长的耷拉着,一张小小的嘴巴和一双黑不溜秋的像黑珍珠似的眼睛的小动物,妈妈告诉我:“它叫藏獒,才两个月大。”我怕它咬我,一看见它跑过来,我就飞也似的逃走了。来到前面的豌豆地里,几只母鸡正在觅食,一看见我就四处乱窜,我只能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 来到外婆家的院子里,几只鸭子“嘎嘎”地叫着,似乎在说:“小坏蛋来啦,快跑。”吓得竹林里的小猫咪也逃走了,顺着“叽叽喳喳”的叫声抬头看看,咦,一只麻雀停在电线上,仿佛是乐谱上的一个音符,真可爱啊! 我又拿着相机跑到田里,哇!大白鹅,他们一看见我过来了,有的“鹅鹅鹅”地叫着,有的扇动着翅膀,有的“突突突突突”地喝着田里的泥浆,它们一会儿排着一溜的整齐的队伍,一会儿跑到田里随便走走,真是有趣! 到了晚饭时间,我只好恋恋不舍的回外婆家去吃饭了,我一看,素的多,荤的少,有现割的韭菜、青菜,现摘的香椿芽、青瓜、蒜苗、豌豆,真新鲜,真是美味佳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