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看大熊猫,我高兴得一整晚都睡不着呢!

一看见大熊猫,我就被它可爱的形象吸引住了!瞧,它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衣裳,除了四肢、眼睛和耳朵外,几乎全身都是白的。大熊猫的外形最有特点的当然要数它那黑眼圈了,它的眼圈可黑了,像几年没睡觉似的,特别可爱。别看大熊猫憨厚可爱,一副笨笨的样子,其实它可聪明了!它吃竹子时只挑最鲜嫩的。你看,它吃竹子前会用鼻子先闻一闻,看看竹子新不新鲜。当它找到新鲜的竹子后,会先把竹子掰断,然后用牙齿把外皮撕开,最后才开始享用中间最鲜嫩的部分。吃竹叶时,它则会把几片竹叶叠在一起,卷成甜筒一样的形状,然后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起来,它可真讲究呀!这时,饲养员叔叔告诉我,一只成年大熊猫一天大约可以吃二十千克的竹子呢!因食量巨大,一般竹林无法供它长时间生活。所以,只有四川北部、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山区里的大片竹林,才能让它吃饱。那你可能会问了:“为什么大熊猫会被称为国宝呢?”我来告诉你吧!第一,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的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第二,大熊猫数量稀少,目前只有1500只左右,非常珍贵;第三,大熊猫的祖先在800万年前就已经生活在中国南部,所以大熊猫还被人们誉为“活化石”呢!

大熊猫这么可爱,大家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大熊猫生活的家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