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神圣的名字。“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家喻户晓的童谣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每当听到这首歌,眼前就浮现出您那慈爱的脸庞。在茫茫黑夜里,群星闪闪,似乎每一颗都光彩夺目,但我最要感谢的是其中一颗星星——妈妈,您!

妈妈,您就像那枝繁叶茂的大树,我就是那一颗嫩芽,您给予我养分,要让我长成参天大树;您是那无边无垠的大海,我就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珠,您包容我,关心我;您是一望无际的蓝天,我是一朵无忧无虑的白云,在您的怀抱里幸福成长……

在过去的十二年里,那充满沧桑的岁月里,在我心中,它短暂而漫长,快乐而悲伤,它轻描淡写,却又刻骨铭心。当我呱呱坠地时,您就担任起母亲的责任,您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这十二年里,虽没发生过地震、火灾这些大事需要您舍身相救,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中,蕴含了您对我深深的爱:当我难过时,您给予我安慰;天气寒冷时,您为我添上外套;下雨时,您为我撑开伞;我生病时,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您是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这些人生哲理早已溶解尽我的心脏,成为心室壁上最美好的花纹。是您,带着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您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遨游知识的海洋……当我遇到困难时,您鼓励的眼神就像淙淙小溪,在我心中流淌,滋润着我的心。夜晚,月亮悄悄爬上树梢,我早以进入甜蜜的梦乡,而您还要做家务,准备第二天的早餐。这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十二年来,您为这个家默默无闻地付出着,您关心我、呵护我,您对我恩重如山,感谢您,妈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追梦的路上越走越远,渐渐的,没有了您的帮助,我也可以只身前行。我逐渐有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对您的唠叨不满。我们开始产生分歧,我常常惹您生气,为此,我深感抱歉。为了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您一定很累吧!除了跟您说声谢谢之外,我还要说声对不起!

转眼间,十二年过去了,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小姑娘,这蜕变中,包含着您多少汗水。您的女儿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我长大了,和以往相比,多了几分沉稳,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理解。时光荏苒,岁月无情地在您脸上划过了时间的痕迹,皱纹悄悄布满您的眼角,您的青丝不见了,代替它的是许许白发。流水匆匆,秋风带走了您年轻的容颜;岁月无情,骄阳晒弯了您的脊背;冬雪皎皎,覆盖了您那满头黑发,但您对我的爱还是日久弥坚。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如果说你是一颗大树,我就是树上一片小小的叶子,您把我高高举起,让我充分吸收阳光雨露,在您的关怀下,我心日益成熟。您的每一次理解,每一次关心,都深深铭记在我的脑海里。打开记忆的长河,回想成长的道路,我每一次失败时的泪,成功时的喜悦,遭遇困境时的哀愁,都有您的影子。您那温柔的眼神,亲切的话语,成为我成长路上的一颗启明星,时时激励着我奋发图强,您的种种就像点点春雨,滋润着我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您”,妈妈,谢谢您十二年的陪伴,陪我走过点点滴滴,谢谢您!您对我的爱,是一份经得起时间考验,承受得住空间局限的亲情。

母爱是一首歌,唱出亲情的旋律;母爱是一首诗,歌颂伟大的形象;母爱是冬日里的一抹太阳,让身处困境的人感到温暖;母爱是枯叶中的一抹绿意,让准备放弃的人重拾希望……谢谢您,妈妈,我将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