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5岁那一年,爸爸去白山办事情回来给我买了最喜欢的礼物——小蜡兔,这只小蜡兔跟别的玩具不一样,外形可爱极了。大眼睛,大耳朵,雪白的身体。

每次出去玩耍,我都抱着可爱的小蜡兔。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可是几天之后,小蜡兔那雪白的身体变成了灰色的。我非常伤心,我对小蜡兔说:“对不起,小蜡兔我把你给弄脏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心想,可以把它洗干净。说干就干,我打来一盆热水,还准备了香皂,开始给我心爱的小蜡兔洗澡了。我模仿妈妈给我洗澡的样子,先搓了几下小蜡兔,突然,小蜡兔一只耳朵掉了下来,然后身体变软了……我吓坏了,于是我哭着拿起小蜡兔就去找爸爸。爸爸摸着我头说:“小傻子,小蜡兔里面是用蜡做的,不能用热水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爸安慰我说:“别伤心了,下次出门办事再给你买一个。”

这件童年趣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一想起来我就忍不住大笑一通。我童年的每件事都像一颗葡萄,而我的童年就像一串又一串葡萄一样,滋味酸甜,使我难以忘怀。